吾王来也 370 化剑之光
作者:吾凡不知惚恍的小说      更新:2019-04-14

  “什么遇见鬼了?说清楚一点!”莫丁警惕的望着四周,却什么也没发现。#菠ㄨ萝ㄨ小#说

  “这回见你来了,又不见了!”林轩恨恨的踹了一脚门道,“刚刚跟它干了好一阵子,想要闯进核电站里边去,幸好我的法宝还管点用,将门罩起来了,它才溜不进去!”

  “是吗?它长啥样?”

  “一会儿是个机器人模样,一会却又消失不见了,我拿剑砍它,用法宝罩住它,一点用都没有,就像阴魂不散的鬼魅一样,打了就散,散了又来,又不像是隐身人,但又会像隐身人一样突然冒出来。”

  “这么神奇?”莫丁一阵懵懂,他也不清楚林轩遇到的到底是什么东西。

  “不光这样,它还会让电闸自动接通,将回旋加速器打开给飞船加速,我知道你在飞船外边,所以想去关掉加速器,结果它就跑来这里捣乱,幸亏现在核电站是关闭着的,不然还不知道要弄出什么乱子来。”

  “那些起火的电线短路也是它干的?”莫丁这才知道了飞船会什么会突然加速了,原来是专门针对他自己的。

  “是呀,没见过这么诡异的东西,自身还能导电!”林轩无奈的摇着头说道。

  “肯定是机器人干的,跑不了!”莫丁说道。

  “那有什么用,又抓不住他,指不定啥时候又在关键的时候跑出来捣乱,防不胜防!不过他好像是怕你的,你一来他就没影了!难道你身上有他的尅星吗?”

  “我也不清楚,今天差点就被他弄得上不了飞船,真要成为太空标本了!”莫丁叹了口道,“我们赶紧检查一下吧,让那些机甲赶紧去灭火,别把飞船给烧了!”

  “好,我这就去安排,你也赶紧去看看梅青,那妮子别出什么事情了!”林轩飞也似的跑掉了,莫丁又仔细检查了一下核反应堆,不见什么异常,便赶紧向中控室跑去。

  “梅青,你没事吧?”他跑进中控室时,见梅青累的坐在地上直喘气。

  “唉!你可终于来了!”梅青大口大口的喘着气道,一旁的阿牛赶紧过去蹲在她身边给她捶着背,很贴心的样子。

  “还好,这一次阿牛挺住了没有背叛!”莫丁庆幸道。

  “莫丁你知道那到底是什么玩意呀,怎么跟个隐身人似的,神出鬼没的!幸亏你及时赶来了,再稍晚一会,中控室就要被它占领了!”梅青一脸后怕的嚷道。

  “我也不清楚,他就是想趁我在外面时把我给甩掉!可以肯定是机器人干的!”

  “机器人?有这么神奇的机器人吗?你能抓住他吗?”梅青一听便着急起来。

  “对呀,他到你身边时根本无法察觉,上次我就是这样着了他的道。”阿牛在一旁附和道。

  “别急,只要他再次露面,我就一定能抓到他!”莫丁安慰道。

  “就是不知道他下一次什么时候出手!”梅青担忧道。

  “撞击土星的时候他一定会出现的。”

  “啊……?那么关键的时候他突然出来捣乱,那我们岂不是完蛋啦?”梅青更加担忧了。

  “只怕他不出来!”莫丁冷笑着说道。

  飞船上的明火很快便被扑灭了,跳闸和短路的电线也被清理干净,维修机甲们正在进行抢修。林轩过来说除了烧毁几处电气线路之外,损失并不大,回旋加速器的工质也只是被用掉了很少一部分就被切断了,对飞船后续的动力基本没影响。

  数个小时之后,飞船上又恢复了平静。

  莫丁在飞船上又巡视了几圈,并没有发现那个会“隐身”的机器人的蛛丝马迹。

  “看来这个机器人的能力一定超出我现在的修为战力,所以,我还是先加紧修炼吧!”想到这,他心里并不惊慌,从容走出飞船外,又来到那拱顶之上。

  “之前出现的那一道光很奇特,它究竟是什么呢?”

  那道光能够随着自己的意愿发出,最关键的是它还能有拉拽的能力,就像有形的绳索一般,能给自己提供一种额外的动力。

  “我先看看它是如何发出的!”

  心念意动,一道淡蓝色的光从身体中发出,射向无穷远的宇宙深空。

  “我的身体怎么成了一件法宝?”

  他发现这道光的出处在自己的身体表层,而自己却丝毫没有感觉。

  “体表原来被从虚己剑中发出的剑气所覆盖,这些剑气都在我神识操控范围之内,为何又会发光呢?”

  他忽然心里一动,突然又想起那颗会发出蓝光的流星碎片。

  “二者有没有什么联系呢?”

  他决定试一下。

  一把小剑从身上激射而出,瞬间便到了距他10公里之外的地方,这让他小吃一惊,小剑的瞬移能力竟然也有了突破!

  那道淡蓝光线追随而去,准确打在小剑之上。

  那把小剑顿时变成了一颗璀璨的流星,剑尖迸发出耀目的光芒。

  就在这一刹那,莫丁大吃一惊:在他的感知中,小剑剑尖在迅速的冷冻,仿佛一支蜡烛,燃烧着自己,放出光芒。

  剑尖急速降温到了-273℃,已经接近绝对零度,由于温差的关系,剑尖部分的材料急剧发生形变,内部产生了巨大的应力,如果不是其材质特殊,当场便要断为两截!

  莫丁急忙收回了蓝光!

  “好神奇!”

  他现在才知道,原来那块流星碎片竟是被自己身上发出的光所冷冻破碎的。

  “但当时我并没有发现有淡蓝色的光束呀?莫非它还有其他的变形?”

  莫丁试着将体表的光像气泡一样向外扩张,这一次气泡一样的光便没有了任何颜色,连自己的神识都探查不到。

  但是,那气泡一样的光膜接触到了他身体底下的飞船外壳,那里毫无意外的发出了璀璨的光亮,而起表面温度也急剧下降,铠甲一片片的咔咔破裂开来。

  他赶紧跳起来远离飞船,免得将飞船的外壳给毁掉。

  他总算弄明白了,体表的光,在光膜形态时是无形无色的,而集中发射成光束时,则是淡蓝色的,但二者的作用大致是一样的。

  “无论是光束还是光膜,都超出了我的神识探测能力之外,所以,这肯定不是由我自身发起的东西!”莫丁静静的思索着。

  “那只能是我身上的某件法宝发出的!”

  他身上目前只有虚己剑,而且以3种形态存在:虚己剑的实体,它正挂在自己的腰间;虚己剑的虚体,它正安静的躺在自己的元神之中;虚己剑的化体……咦!它到哪里去了?

  莫丁这才发现,那柄以虚己剑的剑气凝聚而成的虚形宝剑已经不知去向,而自己竟然毫无察觉!

  “莫非,就是它化成的光膜和光束吗?”

  他惊疑不定!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那把虚己剑的化体,竟然演变成了光,而且具备如此神异的功能?

  “看来,这把虚己剑的神异,远超出自己所能理解的范畴,很可能是自己在先前的修炼之中,无意中唤醒了它的某些功能,激发了它的一部分神效,才会有如此变化!”

  至此,莫丁大致明白了,虚己剑的级别一定远高于自己目前的修为,它的化形所有的变动,便超出了他神识所能感应的能力,神识操控不了它,只有意念能操控得了。

  “不仅仅是虚己剑,连自己的意念都是神秘莫测,意念的神通竟然可以超出神念,其中一定存在某些不为人知的奥秘!”

  在之前的修炼中,他已经认定意念的产生,便是那个被他命名为“息”的东西,正是这个“息”,通过元力与生命的物质成分相结合,最终才产生了生命,所以由此看来,“息”才是修者神通产生的一切根源。

  而太虚功法说讲究的“观想”,正是建立在对意念的修炼之上,它不提倡所谓的吸收天地之灵气,只是修炼自己的意志力,便可得到毁天灭地的神通大能!

  “我有点明白了!”

  莫丁眼前仿佛霍然开朗起来,多年的疑惑被进一步得到解释,也一一在意识中得到印证!

  经此一来,他更加明白了修炼的方向,修炼应该从心而起,以内养外,而不是去单纯的追寻什么法宝功法秘籍之类的外在。

  “现在不妨来仔细的探究一下这光膜的神奇!它既然能使物质放出热量后降温变冷,那岂不是正好应用在飞船撞击土星之时,给几万度的飞船表面进行降温吗?”

  想到这,他开始仔细琢磨起光膜的详细作用来。

  光膜和光束比他想象的要容易操控,就像是一个如意气泡,随着意念的调动,光膜可以任意驱驶,覆盖在整个飞船的表面。

  “必须将神识与意念结合起来使用,这样可以更加精准!”他想道。

  神识好比是他触觉的延伸,而意念只是自己的思维想法,也可以叫做意念波,如果将二者结合起来,对光膜的驱驶便可以做的如神识一般精妙。

  试了一阵子之后,他已经非常娴熟的将二者结合起来,那层光膜或光束可以随着神识的指挥,指哪打哪。

  他将这神异的光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化剑之光”!

  化剑之光可以让接触到的物体迅速的失去内能,变得极其脆弱,恐怕再坚硬的物质,遇到化剑之光时,也会变得如薄饼一般脆弱易折吧。

  至此,他才意识到化剑之光的威力,剑光所到之处,无坚不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