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王来也 377 灵魂物质?
作者:吾凡不知惚恍的小说      更新:2019-04-14

  

  只有经过交手,才能摸清对手的底细。

  对于这些神秘莫测的机器人,他现在大致了解到以下特点:

  只有那些被改造过的月壤微粒中才会有机器人寄身与其中,而没有被改造的月壤粒子则没有发现机器人的踪迹,说明机器人隐藏的月壤是有条件的。

  另外机器人只有隐藏在月壤之中时,才不会被他的神识或者化剑之光所探测到,如果月壤被毁,他无法藏身而暴露在空间时,则很容易被莫丁的意识所感知到。

  以上两条也说明了机器人并不能无处不在,比如隐藏在飞船设备的任意物体结构之中,若那样的话,莫丁根本就束手无策了。

  再有就是他们的攻击手段,启动月壤中的冷核聚变是他们唯一的物理攻击手段,但由于月壤的重量非常小,而且氦-3的含量也极低,所以尽管发生了冷核聚变,但产生的能量并不具备毁灭性的攻击能力。

  除此之外,他们还有另一种进攻手段便是对意识的攻击,这应该是对梅青这样的人类和像阿牛这样的机甲机器人一样的适用。阿牛就是被机器人通过意识攻击和发生过一次背叛行为的。这种攻击方法并不是类似于电磁波那种物理场的攻击,而是直接针对意识的影响,有点类似于帝修罗的灵魂法师撒克逊的攻击手段。

  到目前为止,双方交手互有胜负,各自的底牌也都已经被对方摸清楚了,接下来就看是谁能够逐步的掌握主动,开始压制对手。

  对莫丁有利的一面是飞船已经摆脱了危险的状态,现在正朝着土卫六飞去,土卫六距离土星大约122万公里,按照目前的时速,4个小时之后便能到达那里。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飞船只需要正常运行,基本不存在特别危险的运行因素,这也使得莫丁有足够的时间来对付这些机器人。

  对他不利的一面有两点:

  其一是关于机器人的数量问题,莫丁怀疑隐藏在飞船里的机器人远不止一个,如果每一颗月壤中都隐藏着一个机器人的话,那么他们的数量是极其可观的,很可能数以亿计!这就给莫丁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因为每一个机器人的特性都是不一样的,他在使用毁灭之光时,便需要运用不同的手法,因而不可能采用群灭这种最方便的手段。

  其二是来自于土卫六本身,莫丁不知道在土卫六上有没有机器人同伙,如果有,那可能是另一群有着未知手段的机器人战将,到时候他会被内外夹攻,情形会变得很不妙!

  但是如果土卫六已经被机器人占领,他们有可能遭到攻击的话,莫丁他们也不是完全没有反击能力,这艘飞船没有配备强大的武装,但是莫丁知道那6艘小飞船上已经配备了重型攻击性武器,具备一定的战力。

  “只要不是全部都像这艘飞船上的机器人这么变态就行!”莫丁心里嘀咕道。

  虽然月壤微粒的数量众多,而且那些有机器人藏身其中的月壤需要区别对付才能一一杀死,但好在莫丁已经知道这些变换了结构的月壤颗粒才是机器人藏身之所,而月壤结构是否已经变化,在他神识中是可以被探知的,因此,莫丁毫不犹豫的开始对这些机器人进行绞杀。

  他想到了一个绝妙的办法。

  “林轩,准备好网兜,将这些鬼东西扔出船外去!”莫丁急道。

  “好咧!”虽然不知道莫丁准备让自己怎么做,林轩还是迅速的使出了他的武装法宝。

  莫丁的神识是可以驱动物体的!

  他从飞船的各个角落里,将那些四处乱窜的可疑月壤全部用神识锁定之后,再将它们集中到了一起。

  “林轩,你的网兜快上!”莫丁将那些月壤控制住,然后吩咐林轩立即动手。

  林轩这才明白原来莫丁是让自己用雾状法宝来抓鱼!

  “看你们哪里跑!”他的雾状法宝“唰!”的一下便笼罩上去,将那团月壤紧紧包住,让后闪电般的从飞船的一个窗口,将这些月壤扔出了飞船。

  那些月壤中的机器人似乎知道林轩要干嘛,他们拼命的启动月壤中的冷核聚变,让月壤发出上万度的高温,将林轩的法宝烧得滋滋冒烟,众多月壤一起燃烧,差一点就将雾状法宝给烧穿一个大窟窿。

  林轩也是拼了,他心疼自己的法宝,但更知道这些鬼魅的机器人的危险性,所以不管不顾,在莫丁空间结界的助攻下,终于将这些可恶的家伙扔到了茫茫太空里。

  “继续!”莫丁见这招管用,立刻来了精神,他再一次的将可疑月壤集中起来,让林轩来兜住。

  林轩从身上掏出一块材料,简单修补完雾状法宝之后,立刻又投入到“抓鱼”的工作中去,将一团团的月壤扔出了舱外。

  机器人立刻发动了意识攻击,梅青居然在昏迷中被吓得惊醒过来,她哇哇大叫着朝莫丁扑上来。

  “梅青别怕,有我在这里,请相信我!”莫丁不忍再将她打晕,便冷静的对她说道。

  说也奇怪,听了莫丁这句话之后,发狂的梅青居然突然间便冷静下来,脸上甚至露出欣慰的笑容,关键时刻,她选择相信莫丁,哪怕世界毁灭,刀山火海崩于眼前,她也不怕!

  “好好欣赏我们是如何收拾这些可恶的家伙的!”莫丁见梅青恢复正常,心里顿感欣慰。

  “好!”梅青也不多言,她吃够了这些机器人的苦头,正想看看这些机器人的下场!

  莫丁一边聚拢这些可疑的月壤,一边对被扔出船外的那些月壤进行绞杀!

  身处茫茫太空之中,这些月壤颗粒失去了空气分子运动带给它们的源动力,顿时变成了一群失去行动能力的浮尘,任凭莫丁用毁灭之光如何刷他们,也是丝毫没有办法!

  飞船里的月壤越抓越少,但是仍旧有数量可观的可疑月壤,在借助空气分子的热运动,窜来蹿去十分难抓。

  “梅青,你快进宇航服里去!”莫丁道。

  “好!”梅青不知道莫丁要做啥,但是她非常听话的迅速钻进了宇航服内。

  “阿牛,打开飞船闸门,让里边的空气全部散发到太空里去!”莫丁对正在目不转睛盯着两人“抓鱼”的阿牛叫道。

  “好!”阿牛也不多问,迅速启动飞船四周的进出闸门,“嗤嗤嗤……”飞船里的空气不到一秒钟全部被放掉,整个船舱跟外边一样瞬间变成了真空!

  那些乱窜的月壤再也没了依靠,不管他们附着在任何地方,莫丁都能找到他们,将他们“请”出飞船之外。

  一到飞船之外,这些躲藏在月壤中的机器人立即遭到了莫丁毁灭之光追杀。

  这些月壤颗粒在真空中的行动能力极差,虽然他们四散逃走,但哪里逃得出莫丁强大神识的捕捉,一个个被捉回来接受毁灭之光的洗礼,一个个被杀的鬼哭狼嚎,一片惨淡!

  见船舱里的可疑月壤被清理的差不多了,莫丁开始集中精力对付那些在真空中束手待毙的机器人。

  这些像一缕青烟一样的机器人,只能在意识中才能感知得到,而他们被毁灭之光绞杀时,莫丁并不知道这些机器人的形态会发生什么变化,除了他们发出的那种极其恐怖的叫声之外,莫丁并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将这些机器人给杀死了。

  因为他不知道这些机器人到底怎样是活,怎样是死!

  关键是他不知道这些机器人是以怎样的一种形态存在着。

  他一边绞杀这些机器人一边仔细的观察这些机器人的变化。

  他发现这些机器人有几个共同的特定。

  首先,他们并不惧怕月壤冷核聚变产生上万度的高温,要知道世界上所有的物质都要一个熔点,再坚硬的物体也不可能耐温超过7000摄氏度,即使修者的法宝也不行!而这些机器人隐藏在这么高温的月壤之中,他们难道不是由微观粒子组成的吗?

  世界上只有电磁波、光和气体不怕高温,而气体是不能自我约束聚在一起的。所以,莫丁基本排除了机器人以气体形态存在的可能性。那么,他们是以光或电磁波的形态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吗?

  光是世界上最普通但也是最神秘的东西,现代科学发现,光可以以各种形式存在于自然界,有些光甚至以修者的神识都不能探测得到。但是那种光子与物质的相互作用能量极小,根本不可能用来启动月壤中的冷核聚变,所以,那些机器人是以光子的形态存在,也被莫丁排除掉了。

  另外一个特点便是那屡青烟一样的东西,一旦离开了月壤这个寄生之所,便立刻脆弱无比,杀起来要容易得多,这是莫丁从他们的叫声变化来辨识的。

  这便说明他们对所居住物质的结构有一种特殊的要求,也就是他们的“家”必须是经过特殊改造的,这倒是有点像人类的意识,只有像人体这种复杂结构的生物体,才能容得下人类灵魂的结合,一旦生命体死亡,灵魂立即变得极其脆弱,很快便消亡掉了,帝修罗的撒克逊灵魂便是个很好的例子。

  一想到撒克逊,倒是立刻给莫丁来了了某种启发。

  撒克逊的灵魂也不容易被探测得到,只有在意识中才能有所感应。

  “难道机器人存在的形式,真的是如灵魂一般的存在吗?这种灵魂一样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呢?”想到这儿,他手上的动作渐渐的慢了下来。

  “虽然杀死他们是当务之急,但这也是研究这些机器人的一个极好的机会,我何不趁机仔细琢磨一下,拿这些机器人好好做一个实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