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王来也 406 空间解锁
作者:吾凡不知惚恍的小说      更新:2019-04-14

  通道口的安全闸门被机器人攻破,机甲战士们仍然在作殊死抵抗,生产线上的工人不顾机器人的刺杀,义无反顾的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将剩余的9台机甲战将在一点一点组装出来。菠#萝#小说

  而莫丁此时也没固守待毙,他现在急需要做的就是将空间解锁,只要挣脱了左右两边机器人战将的空间封锁,相信以他目前的战力,顷刻间便可扭转战局!

  自己的空间为什么会被锁定?这是最关键的问题!

  “为什么这两名机器人锁定了我的空间之后,自己也不能动弹了?还有对面这名机器人,拿着刀却不敢砍下来,他究竟在顾忌什么?”他的思维急速运转之中。

  “应该是一个平衡,他们三个机器人都不敢轻易打破这种平衡,而这种平衡一定与空间有关!”他初步得出了结论。

  自己的空间当中一定有某种东西被他们三个给钳子住了!

  “会不会是空间节点?”他的意识中灵光一闪。

  记得唤灵台曾经说过,空间中存在无数个节点,大大小小密布其中,只要是在空间节点之间瞬移,则可以花费最少的能量而移动最大的距离!

  空间节点是什么?这个是莫丁一直没有搞清楚的事情。

  “是不是跟空间曲率有关?”

  他又想起研讨会上王教授的观点,认为暗物质的扰动会导致空间曲率的改变。

  空而且间曲率是可以探知的!这是一个极为重要的论点,由现代科学直接给出结论!

  “既然空间曲率可以被一种特殊频谱的光线探知,那么也说明空间曲率是与光线可以发生相互作用,我的黑白之光包罗世上所有光的范围,乃光之源祖,当然也可以探知这种空间曲率!但是……

  一旦我使用黑白之光进行探测,极有可能破坏掉目前的节点平衡,给这3个机器人有可乘之机,也就是说如果在空间节点发生变化之时,我如果没有掌握先机,则会被对手掌握先机,3对1,我可就处于极度危险的不利状态。

  因此,我必须要做到在使用黑白之光的那一刹那,便能预判空间节点的结构形式和变动方向,从而取得先发制人的机会!

  这只能赌一把!根据空间曲率理论,进行理论推导,建立节点模型,设定空间节点!”

  通道口的爆炸声越来越近,说明机甲护卫并没能挡住机器人的攻击,他们节节败退,通道马上便要失守!

  情况万分危急!

  莫丁却不能急,他现在就如同站在刀尖上跳舞,哪怕只有一丝丝的分心,立刻遭到斩杀!

  他面对的可是真正的机器人战将,每一位的实力都在与β007相近的层次,被他们斩杀一次之后,便永远么有翻盘的机会。

  “我必须细细推理,以增加这赌局的胜率!”他的内心波澜不起,意识在穷尽各种可能的算法,以确定空间节点模型的最大“存在”概率!

  各种模型的概率都没有超出50%,那就意味着他失败的可能性极大!就在他隐隐约约觉得有可能取到超过一半概率成功的模型之时,突然一个身影闯入到他的眼帘!

  那便是新制造出来的人类机甲战将来了!

  他双手握刀置于右肩部位,沉肩、猫腰、鸽步,闪电般的向着这边冲了过来!

  “完了!”莫丁的内心一阵绝望!

  这名机甲战将的战斗姿势以及冲击的方式都没有毛病,而且他的战斗能力也并不低,但是,他的作战经验极为缺乏,面对3个机器人对手,他并没有将气机锁定任何一位机器人,就这样子直直的冲过来了!

  高手对决,一定要将对方的气机锁定,就只能盯着其中一个目标,要么佯攻,要么使诈,总之要选择一样,不可能将3个机器人都作为攻击目标,那样做,肯定会出纰漏滴!

  出现如此失误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我方高级战力严重不足!

  机甲战将已经冲到了面前,可是那3名机器人却纹丝不动!

  “唰!”机甲战将的战刀闪电出手,砍向莫丁左侧的那名机器人的头顶,那名机器战将只是将头稍稍一偏,让过刀锋,“当!”战刀狠狠的砍在他的左肩之上,嵌入好几公分。

  “唰!”莫丁对面的机器人动了,他做出一个诡异的旋转动作,只见刀光一闪,机甲战将硕大的头颅便飞了起来。

  这就是机会!

  莫丁的黑白之光刷出,暗能量的局部扰动瞬间便被测量出来,紧接着确定空间曲率。

  “找到了!”在莫丁意识中的空间曲率像4股扭曲的绳索,相互纠缠在一起,而形成左右两个着力点,这便是左右两名机器人战将能够对莫丁进行空间锁定的秘密!

  莫丁一动,3名机器人随之而动,他们顺着莫丁可能移动的空间路径,将他所有的选项全部堵死,等待他的就是迎头一刀!

  “当小爷也是菜鸟么?”莫丁眼中射出冷光,他将虚己剑既不格挡,也不攻击,而是砍向右侧虚空中的某个节点,“唰!”一声无声的破碎感传来,莫丁顿时获得了一种轻松自由的感觉。

  一把战刀已经砍向莫丁的颈脖,但莫丁的身影却诡异般的出现虚幻,机器人那一刀明明已经砍中了他,可是他的身影一晃,便从右侧机器人的刀下又闪了回来,向左侧撞去!

  “咔嚓!”又是一声无声的破裂声传来,莫丁的黑白之剑斩向左边虚空的某一个节点,左侧空间刹那间被劈开,他彻底获得了自由,就在左侧机器人的刀下瞬出,身影更似一团虚影,手中的虚己剑一旋,对面的机器人已经被一劈两半!

  所有的这一切动作,都是在机甲战将到来后几个毫秒之内发生,当莫丁对面的机器人被他一劈两半的时候,机甲战将硕大的头颅还没有落到地面上呢!

  “唰唰……!”一阵旋风过后,莫丁并没能将左右两侧的那两名机器人给斩杀,因为他们已经闪电般的开溜了!

  留在这里也是死,于是干脆开溜,找同伴来再打群架。

  “算你们聪明!”莫丁顺手一抄,将机甲战将的残骸捞在手里,步形一晃,便来到了机甲战将制作现场,在这里已经有数十名操作的同志被机器人偷袭杀死,但整条生产线依旧没有停息下来,有几台机甲战将已经接近完工,周教授和其他专家正不顾生命危险,在为机甲战将进行调试,而那些机甲护卫们你则死死守在他们的边上,用身躯抵挡机器人的偷袭!

  “莫丁!”有人眼尖,一下便看到闯进来的莫丁,但见他手上提着那具刚刚生产出来的机甲战将,但脑袋却被砍掉了,所有人都大吃一惊!

  “莫丁!你背叛了!”

  “他杀了机甲战将!”

  “快!快攻击他,别让他靠近!”

  人群中有人哇哇大叫着,顿时一片慌乱,机器人趁机冒了出来,一把明晃晃的刀砍下,试图刺杀周力教授。

  “你当我是空气么?”莫丁眼光冷峻,黑白之光刷出,那把已经砍在周力教授颈脖上的战斗如泥沙般碎裂,洒了周教授一脸,弄得他灰头土脸的!

  “是莫丁,真的莫丁!”周教授激动的大叫,他刚从鬼门关跑了出来,便一眼见到了最欢喜的人!

  “莫丁!莫丁回来了!”人群中一阵骚动。

  “都给我显形吧!”黑白之光再次刷出,隐匿在暗处的机器人一个个的显出了原型,再也无处躲藏,他们脸上的表情极其滑稽,一个个看着莫丁,就像见了鬼一般!

  “咔嚓咔嚓!”机甲护卫们毫不客气一通乱砍,将这些无处躲藏的机器人全部斩杀,碎屑洒满了地面。

  这些善于隐身的机器人本身战力并不强,而且他们在莫丁的黑白之光刷过之后,身体结构遭到进一步的破坏,更没有还击的能力了,一刹那过后,这些鬼魅杀手便被全部清除干净了!

  “你们受惊了!”莫丁歉意的一笑,闪身来到梅将军身旁,那些护着梅将军的机甲护卫毫不犹豫的向莫丁挥出了战刀,没有别的,莫丁不能提供敌我识别代码,而且他手里拿着武器,按照梅将军的指令,他们必须将莫丁斩杀!

  “不好意思!”莫丁的声音一阵虚晃,机甲护卫手中的战刀已经被他全部抓在手里,扔向了远处。

  “去把战刀捡回来吧!”就在那些护卫机甲一愣神的功夫,莫丁出手点在了梅将军脑后的玉枕穴上,梅将军刹时便张开了眼睛。

  “小莫!”梅将军腾的一下从地上弹起,抓住莫丁的手叫道。

  “我被困住了。”莫丁歉意的笑了下,“通道好像失守了!这里已经全部被清干净了!”

  “别担心,我们一定挡得住机器人,你赶紧到其他的工作区去,将这些害人的隐形杀手清理赶紧,然后与我们一起守住这座基地!”梅将军果断的说道。

  “好!”莫丁答应一声,身体便消失在原地。

  “同志们,拿起身边所有的武器,与机器人血战到底,一定要守住这里,誓死不后退一步!”梅将军从一名机甲护卫手中抄起一把重狙,带着机甲护卫们向通道口的方向冲去。

  地下工事入口处的战斗极其惨烈,大批大批的机甲护卫被砍的七零八落,那些机器人战将冲进来之后,他们如入无人之境,13名机器人分成3个小队,分别向3个方向发起冲击。

  人类的机甲战士们一**的堵了上去,哪怕是用自己的钢铁身躯,也要稍稍阻滞一下敌人前进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