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王来也 422 打造王级战舰
作者:吾凡不知惚恍的小说      更新:2019-04-14

  “这是王级才能拥有的材料!”萨恩脸色凝重的判断道。

  “厄努克人的王者-通古斯国王陛下?”小兰蔻张大着小嘴,惊讶得似乎能吞下2个鸡蛋!

  “你们抢了通古斯国王陛下的材料!”萨恩望着莫丁,脸上的表情尽是复杂。

  “呵呵……呵呵……!”莫丁脸上有些尴尬,“那又怎么样?”他问道。

  “你会成为厄努克人的死敌、公敌,非诛之而誓不休!”小兰蔻一脸担心的说道。

  “那你应该离我远一点,别被我牵连了!”莫丁冷冷的说道。

  “我才不怕呢,我们埃溫狄娜一族与通古斯王国本来就是死敌,打了多少年仗了,他们一直向吞并我们,我们殊死抵抗,一直到今天!”小兰蔻昂着高傲的颈脖,一脸正气的说道。

  “那我也不怕,他们要怎样,那就来吧,又不是第一回了!”莫丁淡淡一笑,伸手摸了摸小兰蔻的脑袋,以表示赞赏。

  闻听这话之后,大师萨恩脸上的表情开始变为钦佩。

  “你就是一个异数,有人给你算过命,说你就是那个改变未来命运的人!”他说道。

  “谁呀?”莫丁顿时好奇起来。

  “积雷山的一位高人,究竟是谁他不让我透露!”萨恩神秘的一笑。

  “呵呵!积雷山,有机会我还会去看看!”莫丁无所谓的表示道,光网中有许多神秘之处,也有太多的未解之谜,比如积雷山,比如马明王和那个喜欢吞吃武器装备的金蚕,他决定等这边的事情平息下来之后,再到光网世界里去一探究竟。

  “通古斯会因此打上门来吗?”莫丁最担心的就是那个曾经至他于死地的可怕机器人王者,他那地狱之炎可不是一般的厉害。

  “不会,至少真身不会,因为这边的空间被封印了,硬闯的话会造成塌陷,对谁都没有好处!”萨恩非常肯定的判断道。

  “那我就不怕他了,不是真身的话,来几个杀几个!”

  “莫哥哥我最服你!”小兰蔻一脸崇拜的仰望这他,走近来拉着他的胳膊,做出一副小鸟依人的模样,“我母亲也会阻止他的,会跟他打一架,你不要太担心!”她悄声的安危道。

  莫丁忍不住“扑哧”一下乐了,丈母娘护女婿,弄得跟真的似的!

  “大师,你看怎么给这艘飞船改装一下,让它变成一艘世界上最强大的王级战船,莫哥哥便有了依仗,不用再担心厄努克人来杀他了!”小兰蔻拦着莫丁的手臂不肯松手,却腾出脸来对萨恩说道。

  “放心吧小公主,老仆我一定倾尽毕生的本事,将它打造成最完美的战舰!”萨恩笑眯眯的看着小兰蔻,眼睛里却射出一缕精光。

  “您还需要什么材料吗?”莫丁听闻大为高兴,顿时来了精神,“如果缺什么,我再去厄努克人那里抢!”

  “对!再去抢一遍!”兰蔻附和道。

  “应该不用了,即使没有的材料,也可以用其他材料替代。”萨恩摇了摇头道。

  “那您需要多长时间?”兰蔻似乎

  比莫丁还要着急。

  “给我三天时间就行!”萨恩已经在细细的琢磨手上的飞船雏形了。

  “那莫哥哥你就再等三天,正好在这里多陪陪我!”兰蔻高兴的说道。

  “最多陪你半天!”莫丁轻轻的捏了一下她的小鼻子。

  “为什么?”兰蔻顿时不满道。

  “你不知道我现在是全世界最忙的人吗?再说,我把时间全用来陪你了,你的阿姐怎么办?她会吃醋的!”莫丁笑着道。

  “哦!对了,还有阿姐哦!那我不跟她抢了,你去多陪陪阿姐吧!”小兰蔻倒也通情达理,顿时不再提过分要求了。

  “唉!恐怕以后不能再与阿黛里厮混在一起了,怕是会连累到她!”莫丁心中暗暗叹息道。

  “你在这材料里灌注了多少颗元晶?”萨恩突然问道。

  “嗯……大概有81颗吧!”莫丁答道,“大师,您怎么也知道元晶的事情?”

  “我是按照你们修界的叫法来的,其实在我们那一界里,叫做混元晶体。”萨恩一边回答,眼睛却一刻也不离开手中的材料,“81颗元晶,9颗元晶可以做出一座元粒子阵法,9座元粒子阵法……应该够了!”他口中喃喃说道。

  “走吧!”莫丁见大师沉醉于其中,不想再打扰到他,于是悄悄的对兰蔻说道。

  “好的!”小兰蔻拉着莫丁的胳膊,两人神情暧昧的向外边走去。

  屋外,夜空星光灿烂,一颗颗星星,就像是一枚枚明亮的钻石,镶嵌在圆弧形的穹顶上,繁星似海,苍穹高远,令人无限遐想。

  两人走到一块海边的巨石上,坐下来一起看星星。

  “你在那里呆过吗?”莫丁指着那无穷高远的夜空问道。

  “当然!”机器女孩再一次扬起她那尖尖的下巴。

  “离这儿有多远?”莫丁好奇的望着这扎着两只羊角辫的机器人女孩。

  “好远还远!”女孩并不直接回答。

  “究竟有多远?”莫丁紧紧追问道。

  “好远好远,远的连你们最快的光线一辈子也走不到那里!”女孩眨着眼睛看他的反应。

  “一辈子是多长啊?你怎么劲打哑谜!”莫丁不满道。

  “至少超过你们地球的年龄吧!”

  晕……!

  那是多远?地球年龄在46亿年左右,那么说他们至少是从46亿光年之外的地方来到这片星域的,呵呵,这个距离已经超出了想象!

  太阳系最大外径不到半个光年,银河系直径大约是12万光年,遥远的仙女座星系离银河系大约1千万光年,46亿光年之外,那是什么概念?只能是一个抽象的数字而已。

  “你知不知道我们这片世界有多大?”从书本上得知,我们的这片宇宙是在137亿年前诞生的,目前的扩张范围约为700亿光年。

  “很大、很大,大的远远超出你的想象!”小姑娘用一种机器人特有的机械式夸张表情对着他说着,“莫哥哥,你其实用不着转弯抹角的打听我们的底

  细,到时候你就都知道了,这个世界远比你现在想象的有趣得多!”小兰蔻的口气不像是个女孩,倒是像一位长者。

  “对啊,你的年纪比我们地球还要老,却还要喊我哥哥,是不是想占我便宜呀?”莫丁忽然想到了这个问题,他揪住机器女孩的小鼻子,又狠狠的拧了一下。

  “哎呀!”小兰蔻吃痛,立刻惨叫起来,她捂着鼻子,眼泪一个劲的往下掉。

  “我只是喜欢叫你哥哥,因为我觉得你就像是一个大哥哥,这不是兰蔻想骗你,兰蔻是真心把哥哥当成哥哥的!”不知道是因为鼻子被莫丁拧的酸痛落泪,还是女孩真的伤心了,总之,她眼泪汪汪,一副梨花带雨,极为委屈的模样。

  莫丁顿时心里一阵内疚!

  年龄说明不了说明问题,人类若是真的有灵魂存在,不也是至少40亿岁了吗?再说,如果自己真的与那位外星系逃来此地的大能有牵扯,那我的年龄应该还止这些吧?

  “唉!说到底我还是以地球人类的目光去看待这个世界,因为陌生所以怀疑,因为不了解,所以不信任!”他心中叹道。

  “好了好了,是我不好,是我不好,我知道错了!”哄了半天,莫丁才把女孩哄得破涕为笑。

  “莫哥哥,我知道你心里的困惑,但是兰蔻绝对是信任你的,你永远是兰蔻的好哥哥!”她将小脑袋埋进莫丁的怀里,趁机索取这位莫哥哥的怜爱来。

  莫丁只好抱着她,任她在怀里撒娇。

  两人静静的坐在那里看星星,莫丁一脸的心思,慢慢的也被这纯清的机器女孩给融化掉了。

  “人生一世,不妨驰骋一界,管他有那么多的羁绊,一生无畏,逍遥自由,管他从何处来,又向何处去,心安之处即为家,有亲人相伴的地方就是家,与天斗、与地斗、与机器人斗,跟着自己的信仰,一直走下去,永不停息,这才是修道,修的是自己的道!”

  他的心境渐渐的平息下来,内心的思想处于一种奇妙的升华状态,元神中的一切似乎也在奇妙的旋转,一种微不可察的豪光在其中升腾,孕育着万物,使之发生着缓慢的质变。

  这种状态也叫做入静,或者叫顿悟。

  入静并非是绝对的寂静,顿悟也不是突然开悟某一样玄奥,大隐隐于市,入静静于喧,这种来自于生活的感悟,来自于自己历练的体味,才是真正的入静,真正的顿悟。

  顿悟不一定会立即带来境界的提升,但是对于修道的理解会更加透彻,更加明悟,它能够使得修者的心志更加坚定,在遭遇挫折甚至失败时,能够更加有信心去走自己认定的道路,这就是修真之心。

  莫丁忽然之间发觉那三枚元晶变得更加圆润,其中的元力纯度似乎又提高了,而且,它们与自己元神的感应也更加贴合了。

  这到底是一种怎么样的变化呢?

  修道是玄妙的,会经历各种痛苦和磨难,但是修道也是快乐的,像这种令他全身通透畅快的感觉,超过了人世间任何一种愉悦,任何一种快*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