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王来也 448 步步惊心
作者:吾凡不知惚恍的小说      更新:2019-04-14

  夜晚的森林是极其危险的,对于猴子这种灵活而弱小的动物,白天它们可以飞扬跋扈、恣意嚣张,可是一到了夜晚,便随时面临死亡的威胁,花豹、猛禽、蟒蛇甚至黄鼬、蜜獾等都可以拿它们来作为填饱肚子的猎物。〝菠∞萝∞小〝说

  猴子的夜视力不佳,在稀微的星光下根本看不清猎食者的情况,尽管呆在树上稍微安全一些,但是丛林里的猎食者大多是攀爬高手,令猴子的爬树优势荡然无存!

  猴群若想生存,一个安全的栖息地非常重要,此外还要有专门的猴子负责放哨。像美猴王栖息的那座山头就是一个非常理想的安全场所,那里山壁陡峭,寻常的豹子和毒蛇都到达不了山顶。

  可是现在,莫丁和兰蔻这两只猴被大猩猩的围猎耽搁了,他们无法及时的回到那座山上去。而如果想要在这夜晚强行的向山那边移动,路上遇到的危险则会更多。

  现在他们唯一的办法还是爬到足够高的大树上去,同时保持最高的警惕,睡觉,想都别想了,先活过这一晚再说吧!

  莫丁身上的疼痛稍微减轻了些,他尝试着活动一下身体,发觉除了背上挨的那一掌之处外,其他地方都没有受伤,特别重要的是,脊椎没有被打断,估计只是背上被打肿了,动一下便疼,如果咬紧牙关,还是能活动的。

  莫丁不情愿的从兰蔻温暖的怀抱里挣脱出来,他站起身,抱着一颗高大的胡桃树就想往树上爬。

  “吱吱吱!”兰蔻大概明白了他的意思,她见莫丁可以活动了,心情显得非常不错,于是,她从树干的另一边,蹭蹭蹭的向树上攀爬上去,没几下就爬到了第一个树杈,却突然蹦了起来,哗啦一下掉到了地上。

  莫丁才爬上去一半不到,见兰蔻突然摔了下来,不明白她在玩什么!

  兰蔻一边爬起来使劲的揉着摔痛的猴屁股,一边冲着上面吱吱吱的乱叫唤,看那样子,似乎树上有什么东西。

  莫丁借着微弱的月光仔细朝树上一瞧,依稀看见在树杈上正挂着一截东西,在那里晃来晃去的。

  “那是什么?”那截像是一截绳子一样的东西,有自己的胳膊那么粗,它好像还在慢慢的往下爬!

  “蛇?”他心里猛的一惊!

  那蛇缠着树干已经爬到离他不足一米远的地方,莫丁这才看清了它的真实面目:

  三角头、脖子扁平,身子有茶杯样粗细,足有4米开外长!最关键的是蛇的脑袋是暗褐色的!

  黑蝰蛇,眼镜蛇属科,是非洲密林里毒性最大的一种蛇,常见的有2米多长,这条黑蝰蛇足有4米多长,绝对称得上是蛇中之王!

  黑蝰蛇吐着舌信,昂着扁扁的脑袋,一点点的向莫丁逼近过来。

  兰蔻看见了,急的在地上乱蹦乱跳、吱吱吱的叫唤!

  在这么大的毒蛇面前,弱小的猴子只能选择逃跑,于是莫丁赶紧朝着树下爬,还没爬到地面,忽听丛林中一阵响动,“哗啦”一声窜出一样东西,从兰蔻的背后袭来。

  莫丁连救护都来不及,拿东西已经窜到了兰蔻的身后,只轻轻的一撞,顿时将兰蔻撞了个四脚朝天,那东西却依旧不减速,几步跑到树下,抓着树干蹭蹭蹭的往上爬来。

  莫丁这下瞧仔细了,只见它肥硕的身体,却长了一个尖尖的脑袋,背上有一片醒目的白毛,非常具有特征性标志。

  “蜜獾!”

  蜜獾通常对肉少骨头多的猴子不感兴趣,它对蛇类,尤其是毒蛇有一种特殊的偏爱!

  树上的黑蝰蛇将它吸引到这里来了。

  蜜獾几步就窜到了黑蝰蛇的面前,立刻展开了攻击。

  黑蝰蛇知道遇到了劲敌,它“斯斯”的发出威胁的声音,两根巨大的毒牙露出来,似乎想吓退蜜獾,但身子却不断的往树上退缩。

  蜜獾却不吃它这一套,它瞅准机会,一抓过去,扣住了黑蝰蛇的脑袋,硬生生将那条4米多长的大蛇,从树干上拽了下来,在地面上战在了一起!

  莫丁一把拉起了还在发呆的兰蔻,迅速的向树上爬去,那两个动物都不是猴子能惹得起的,还是赶紧爬到树上最安全。

  地面上的战斗持续了好几分钟,最后蜜獾将黑蝰蛇的脑袋咬得稀烂,然后,还不及享受这顿大餐,自己便昏死过去了。

  原来蜜獾在进攻的时候,被黑蝰蛇咬了几口,现在毒性发作了,蜜獾四脚朝天的躺在草丛之中,边上就是那条肥硕的黑蝰蛇,但是已经死去了。

  森林里一物降一物,刚才还作为捕猎者的黑蝰蛇,就这样被小小的蜜獾给杀死了!

  蜜獾躺在那里一动不动,这时候如果过来一头豹子或者鬣狗什么的,这蜜獾也将沦为别的动物的猎物!

  黑黑的森林里诡异的安静,远处传来几声猫头鹰的叫声,剩下的,就是一些不知名的虫子和小鸟断断续续的声音从远处传来。

  一阵微风刮过来,将树叶刮得沙沙作响,莫丁紧张的抬头四下张望着,他最害怕会有花豹从黑暗处跳出来,还有蟒蛇、草原隼等等,这些都是可以将他吃掉的猛兽。

  就这样静静的过了一个小时,地上那只蜜獾突然苏醒过来,它一骨碌翻身起来,然后开始大快朵颐,享受那顿美餐。

  “真是厉害,被黑蝰蛇咬了几口,居然只要睡一觉就好了!”莫丁心里感叹道。

  一只小手抓住了他的胳膊,兰蔻望着树底下嘎吱嘎吱吃的正欢的蜜獾,她的猴脸上露出惊恐的神色。莫丁用手抚着她的后背,轻轻的拍了几下,似乎在告诉她,有自己在,别怕!

  兰蔻趁势将猴脑袋依偎进莫丁的怀里,似乎这样才能感到安全一些。

  蜜獾的这顿大餐足足吃了一个小时,而且还没吃完,剩下半截蛇身丢在那里,窜入到草丛里不见了!

  “咕噜噜……!”莫丁的肚子忽然发出一阵的响声。

  “咕噜噜……!”兰蔻的肚子也发出同样的声音。

  两只猴都饿了,看着人家大吃大喝的,他们也半天没有进食了,岂能不饿?

  这颗胡桃树连花都没开,更不用说结果子了,要吃水果,就只能挪移到其他树上慢慢去找。

  “还是算了吧!”莫丁打消了这个念头,树底下到处充满着危险,饿着总比丢了性命强吧!

  他用手紧紧的搂着兰蔻的肩膀,两只猴坐在树杈上,呆呆的望着地下那蜜獾吃剩的半截蛇身。

  令人心惊担颤的花豹并没有出现,其他的猎食者也没有再来光顾,他们心惊担颤的渡过了下半夜,天色就快亮了。

  早晨的山区风异常的寒冷,两只猴子抱在一起互相取暖,这一夜真的是不好过,他们又冷又饿,还要担惊受怕。

  见天色已亮,莫丁放开了兰蔻,朝树顶上爬去,他想看清楚周围的方向,好找到那座供自己落脚的山头,回到宿营地那儿去。

  一眼望去,周围的情景让他大失所望,山地林间的迷雾遮挡了一切视线,什么也看不清楚了!

  天色阴沉着,大雾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散去,不远处的丛林里传来簌簌的声响,那似乎就是花豹或者野狼活动的声响。

  “也许是那蜜獾没吃完的蛇肉,腥味吸引了觅食者前来的吧?”莫丁这样推测道。

  “不能呆在这里,首先要找到食物填饱肚子,然后再找找看是不是有什么熟悉的标志物,可以让自己辩清方向,找到回家的路!”他这样想道。

  四周瞧了瞧路径之后,他拍了拍兰蔻的后背,起身开始向邻近的树枝跃去,兰蔻会意,跟着他后边也跳了过去。

  两只猴的运气似乎很差,连续跳跃了好几颗大树,却没有找到一点可以果腹的食物。

  周围的景物越来越陌生,根本找不到熟悉的环境。

  他们在大雾中迷路了!

  就这样两只猴子在丛林里越转越迷糊,肚子饿,身上乏,情绪低落,觉得这猴子的生涯实在是不易。

  忽然,身后的兰蔻吱吱吱的叫了起来,莫丁回头望着她,只见兰蔻兴奋的用手指着不远处的一颗大树叫着。

  莫丁一瞧,也乐了起来,只见在那颗大树的树枝上,挂着他们猴子最喜欢吃的浆果。

  “终于找到食物了!”两只猴立刻精神大振,他们一前一后迅速的向那颗大树奔去,食物就在眼前,唾手可得,莫丁伸出手去想要摘取那串浆果,可那串浆果根本不用摘,似乎是就那样放在树杈上的!

  “不对!”他心里猛的一惊,正想要逃开,可惜已经晚了,只听“啪嗒!”一声,一张大网“呼!”的一下从树底下兜了上来,将两只猴一下子兜进了网里!

  原来这是一个陷阱,是森林里的捕猴人专门为那些贪吃的小猴子设置的!

  “完了!这下子彻底完了!”莫丁的心里一阵的绝望,兰蔻还在网里边奋力的挣扎,但他知道那肯定是徒劳的。

  挣扎一阵之后,兰蔻也乏力了,她靠着莫丁的身子簌簌发抖,眼睛里充满着惊恐的目光!

  莫丁伸出爪子,拍了拍她的后背,想让她安静下来,过了好一阵,小母猴也开始绝望,知道挣扎毫无用处,只得用期望的眼神望着莫丁,似乎在期盼着莫丁这只猴王能想想办法。

  莫丁伸手抓住了那串浆果,递到小母猴的嘴边。

  “吃吧,既来之则安之,这串诱饵,不吃便白不吃!”他冲着小母猴咧嘴笑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