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演义 03好汉饶命
作者:翼赤火的小说      更新:2022-05-12

  可是直到第四天,王超都没有走出这片临海的大丛林。

  “除了吃饭喝水,找小溪洗澡睡觉,我基本上都在赶路。只有在感觉体力不足以应对突发状况的时候,才会停下来休息休息…”

  “这丛林就算比起平地大路难走了点,我的速度也算不上慢。在南都城郊我可以一小时跑五十公里,在这里我的时速怎么也能有个二十多公里吧?一天赶路时间算六小时,四天了,我怎至少离开海边走了四百八十公里…”

  “我竟然还特么没走出去?!”

  不算不知道,一算很扯淡。

  “也没有标着面积大到这种程度的树林啊…”

  王超趁停下来休息的时候,继续研究身上的那张地图。

  保不齐这地图哪天就不小心丢了,或者被雨水泡烂了,太冷了烧地图取暖啥的…因此他就想多看看,尽量将地图尤其是老者圈的包子山大概所在的区域,最好给全部深深地印在脑子里。

  因为不清楚自己被那个老者一巴掌扇到了那片岸上,所以王超研究了木瓜岛东南西北每一边的陆地。北边是王超目的地包子山所在的主大陆,南边和东边,都只有一些零星的荒岛、旅游小岛之类的,至于西边隔了一条海湾的,就是南都所在的南部大陆了。

  王超将地图上木瓜岛南边、东边的一些岛看了看,也研究了一下南都上下地带的海岸线,以及北边主大陆的南海岸线,都没有发现有从海边出发,可以延伸四百八十公里以上的大森林。

  “不得不得出一个惨痛的结论…”

  “老子迷路了!”

  王超一脸深沉地收起地图。

  他觉得这时候头顶上最好来一只乌鸦嘎嘎飞过,更符合这貌似漫画的世界的气氛。

  只是真实的世界没空理会他的无聊趣味,周遭的幽暗丛林也寂静如鬼蜮,潜藏的猎物与狩猎者们都小心翼翼的,只有他这个没心没肺的人类,才会这样大大咧咧地在这样危险的丛林里横冲直撞了这么几天…而且还撞歪了。

  此刻的王超,上身是斜披的一身兽皮,下身的裤子已经破破烂烂,腰带是一条干瘪的斑斓蛇皮,蛇头在腹前打了个结,长牙则被撅了,脚下踩一双十分原始人风格的手编草鞋人字拖,很有海贼王路飞的风格。

  除了脸上因为很注意清洗外,露出的手臂小腿皮肤都已经脏兮兮的了。

  活脱脱一个野人。

  不过王超也不在意这些,穿越之后个人形象和情感之类的问题,一直都被他稍得有点靠后,甚至还没有心情考虑过。

  “反正还是得继续走吧!”

  “不过这次必须沿着一个方向直走,即使前面的路不太合适下脚也不能改道了…要是一直在这个鬼地方打转,孙悟空都打死短笛大魔王了我都走不出去!”

  王超自我吐槽,但眼神坚毅,不气馁也不埋怨,碰到问题,解决就是了。

  沿着停下之前的方向,他继续向前。

  不过这一次速度慢了许多,因为不想因为乱七八糟的障碍物而修改前进的方向——即使是很微小的调整,王超走得更加辛苦了。不时地还要回头看看,自己用树枝画下的轨迹,是不是笔直的,有没有歪。

  就这样,独自一人,又走了一天。

  “是时候把树枝扔了。”

  王超将用来在身后画行走轨迹确认直线的树枝扔掉,他不想让这种手段帮助自己确认方向感。

  “保持清醒的头脑,敏锐地去判断,然后…信任自己大脑做出的判断。”

  王超闭眼后再睁开,金色的眼睛里全是坚定之色。

  以前他就听说过这样的实验,让一个人闭着眼睛走直线,这个人往往以为自己是走的直线,等到睁开眼睛回头一看,已经不知道歪到哪里去了。

  王超也是因为担心自己也会这样,原地打转而不自知——事实上,似乎这已经发生了。

  但他想克服这一点。

  “战胜自己,不正是武术家…或者说,强者应该做到的吗?”

  王超自我勉励地笑了笑,然后大踏步…哦,步子其实也没有很大,总之是挺认真地在继续往前走。

  徒步前往包子山,这件事在海滩上醒来的时候,王超就知道会是磨难重重。但他还是没有料到,仅仅才第五天,自己就好像有了很大的变化。心灵上的脱胎换骨,似乎是在南都停留五个月,甚至是五年都无法能比的。或许…这就是那老者要他徒步前往包子山的原因吧!

  这个穿越者在密林中前行的背影,越发的坚挺起来。

  ……

  这一脚往下踩的过程中,王超感觉不对。

  他缓缓睁大了一双火眼金睛,脑海里电光火石地闪过刚才四处观察时,余光瞥见的脚下的情景。

  ——昏暗的光线。

  仓促间,王超落脚的动作抬了抬,只有脚尖点在地上。

  ——杂乱的荒草丛。

  临时更改的肢体动作,让王超很难协调,忍不住就想将后脚跟落下去,好不容易才稳住没动。

  ——地上,藏着一个生锈铁器的边缘。

  王超一低头,自己的脚尖正踩在这个生锈铁器没有露出的部位中间。

  他伸手拨开面前的荒草丛,终于才露出了铁器的全貌——原来是一个生锈的捕兽夹!而王超的脚,现在正恰巧踩在捕兽夹中间不多的空地上。

  得亏他现在身体小脚也小,不然即使是脚尖,也要踩中兽夹触发机关了。

  或者刚才他要是忍不住落下脚跟,那他妥妥的现在已经抱着这只脚在那嚎起来了。

  王超头上一下子浮现冷汗,有点后怕,这要是受伤了,荒郊野外的,他就只能消耗掉身上剩下的那半颗仙豆了。

  小心地收回了脚,王超忽然有点高兴。

  既然出现捕兽夹,说明距离走出这片该死的大森林已经不远了!

  小心地注意脚下,两手分拨荒草丛前进,王超很快走出去,竟然来到一条林间小路上!这还是他在这片该死的森林里见到的第一条人为走出来的小路。

  路边就竖着一块木牌,王超绕到前面一看,牌子上写着两个歪歪扭扭的字:陷阱!

  应该是猎人写给其他人看的,或者用来提醒自己的,毕竟野兽又不识字…王超下意识这么思考,然后四下看看,找来一根木棍,抹了点烂泥,在木牌的背面咔咔划动,最后用力将木棍在木牌上一贯,竟然斜插进去。

  王超拍拍手,沿着小路往森林外的方向大步走去。

  卡在木牌内的木棍,正好斜斜地指着王超之前差点踩上去的捕兽夹,而木棍下方,木牌的背面…则是王超用污泥画的一个大大的中指。

  ……

  “嘘!别动!!”

  森林边缘,一个中年人死命地捂住一个男孩的嘴巴。

  而在他们附近,一只肥熊正在四脚着地,慢慢踱步,好像是在找它不知道为啥消失的猎物。这让智慧不多的它很恼火,很烦躁,前几天森林里突然出现的不好惹的“野兽”,让它不得不走出自己的领地,好不容易撞见两个弱小的猎物,以为能填饥饿的肚皮,没想到猎物居然“消失”了。

  “这下子糟了,这只熊瞎子怎么跑到森林边缘了?”

  中年人本来是带侄子来森林里找人的,没想到还未深入多远,居然就碰见了本不应在这一带活动的熊瞎子。

  “嘿!小懒熊,往这儿看!”

  中年人忽然听见森林深处那个方向,传来一个响亮的声音,似乎是一个男孩发出的,声音里带着…惊喜?

  这是谁?

  中年人和他怀里被捂着嘴巴的男孩都十分好奇,但他们都忍着没有动。

  “你怎么跑这儿来了?哈哈,见到我是不是很意外啊,是不是特别惊喜——哎你别跑啊!站住,我叫你站住你听见没?”

  中年人听见地面咚咚震响,应该是那头熊瞎子在跑动,这更让他匪夷所思了,因为配合上耳朵里听到的男孩声线的内容…他继续按着怀里的侄子,自己则实在忍不住探头往震响传来的方向瞄了一眼,一看就呆住了。

  “跑不跑了?你还跑不跑了?”

  只见一个身穿兽皮的黑发男孩,竟然骑在那头熊瞎子的脖子上,大笑着捶打熊瞎子的后脑,只是几下,熊瞎子就摇摇晃晃,最后轰隆一声倒地上了。

  这种凶残的战斗力,让中年人吓得不小心动了一下,发出声响。

  王超耳朵动动,猛回头:“啥玩意儿?”

  不远处的中年人心里一哆嗦!

  他只感觉,骑在那熊瞎子身上回过头来盯着他的,是一头披着男孩模样的猛兽,而且还有着一双金色透亮的双眼!这金色的眼睛闪得他菊花一紧,赶紧带着侄子屁滚尿流地爬出躲藏的地方,跪在地上举起双手喊道:“恩人饶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