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演义 17提升与手表
作者:翼赤火的小说      更新:2022-05-12

  滋奥兰无奈道:“就算你想学,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教你啊。

  “即使在我们执法小队里,飞行以及你所说的释放能量波的能力,都不是必须的素质——想要飞,或者想要能量攻击,都有合适的装备能帮助办到。没有相应的能力而强行想学,是根本没有必要的事情。我们通常只在意队员的战斗能力就足够了。”

  “就算是靠本能……也有个激发出来的办法吧?”

  “这个我就不清楚了。这种事情,一般来讲都是倾向于水到渠成比较好吧……激发什么的,没必要啦。”

  “……可是,总是不明白气的话,你们的战斗能力的提高,不会很受限吗?”

  “我也不知道,反正艰苦训练加上出生入死的战斗之后,总会有显著的进步的!”

  那是因为进步不了的,要么选不到你们队伍里,要么就死在了任务里吧……王超默默吐槽,对这些宇宙人的成长提高路线非常无语。他已经隐约感觉到了,龙珠世界里,貌似大部分宇宙人的力量成长,都是“靠祖师爷赏饭吃”……能量提升,基本靠身体的自然发育,气相关的应用技巧,比如飞行术,比如能量波攻击,全都靠本能觉醒……也太不靠谱了!这不就是出生决定命运了嘛。

  不过,也许正因如此,能够在战斗中愈战愈强、并且濒死复活后就会大幅度提升能量的赛亚人,才会被誉为战斗民族吧!

  因为其他民族他娘的成长性都有限啊,只有赛亚人这群挂逼能不要脸地变强!相比起来,他们可不就是“战斗民族”了么。

  这么一算,咱们地球人倒能称一声“战神民族”呢!王超阴搓搓地想,屁股决定脑袋,他当然是更愿意给自己身处的种族脸上贴金了……或许这种思维的角落里,也藏着“既然咱们地球人其实很屌,那我也应该能很屌”的想法。

  王超最后想道:“不过,就算在滋奥兰这里学不到气,能学到战斗技巧和经验,就已经是很幸运的事情了!才仅仅一天的魔鬼训练而已,我就已经很有信心,比一天前的我强了很多了。不过这不是身体本身‘战斗力’的增强,而仅仅只是在战斗技巧上的提升……”

  不一会儿,布尔玛已经带着她那把光波枪回来了。

  滋奥兰随她找了片空地——话说她家真的好多空地和花园啊!王超跟在后面,暗暗疑惑:“得亏是布尔玛这种天才,如果生个智商一般的孩子,可能在这样的家里走几步就要迷路了吧?”看着前面紫发羊角辫的小姑娘的背影,他很没节操地猜测:“听说她还有个姐姐离家出走了,该不会就是受不了迷宫一样的家吧……”

  轰!

  轰!

  接连两声近处的轰鸣声,以及一闪而逝的光亮,将无聊遐想的王超惊醒。

  只见布尔玛与滋奥兰前面的空地上,各自有一道又远又深的坑道……还在冒着袅袅青烟……

  “好像是你的比较厉害呀!”布尔玛收好自己的光波枪,“下次改进一下。”

  “……”滋奥兰已经说不出话来,脖子僵硬地回头,俯视王超用口型问道:“她,真的是地球人吗?”

  不,是赛亚人王妃!王超无语,点点头。

  “差不多消完食了,我们接着练吧。”反正这里也是空地,王超示意滋奥兰收起枪,“你留在地球的时间可不多,我得珍惜的。”

  滋奥兰对这个倒是无所谓,不过问了一句布尔玛:“黄金什么时候能到?”言语间,已经再也不把布尔玛当成小女孩,而是智力成熟的可以对等谈话的人——就像王超一样。说起来,王超从一开始表现得就不像个小孩子。

  “不清楚。”布尔玛见他俩又要打架,便拎着光波枪小跑躲到一旁,“今天傍晚或许能到吧。”

  “那就更不能浪费时间了啊!”

  “说的是呢。”

  王超与滋奥兰又战成了一团……当然了,主要是滋奥兰收着力气,堪称是“小心翼翼”地在与王超喂招。而且,由于两人的身材比例相差太大,过起招来非常得不和谐……多亏滋奥兰战斗经验丰富,也多亏王超的弹跳力不差,这才稍有弥补。

  “嗯……”布尔玛观战了一会儿,摸着下巴,想到了什么。

  傍晚,黄昏时分。

  如血的残阳下,草地上一大一小两个身影不停地交手,发出沉闷的击打声。

  小的那个身影显然已经极其疲惫,每次出拳,已经需要酝酿很久,而且挥出去时,也比起最开始缓慢了太多太多;即使拼尽全力去跳,也已经不能踢到身材高大的滋奥兰头部的位置……需要滋奥兰蹲下或者跪着,才能流畅地交手。

  滋奥兰倒是一点不累,但看着面前估计已经快虚脱的地球人小孩,仍然坚持对他出拳,滋奥兰也开始佩服起这个男孩的毅力来。

  “完全看不出来他是有这样毅力的人啊!”滋奥兰心想,手掌随意地挡下王超的踢腿,王超的腿在他手里握着就像一根稍微粗点的滚烫的铁棒,“力道已经减弱了太多,但气势上……却比起最开始要猛烈了好几倍。他的战斗意志开始磨练出来了。”

  “呼……呼……”王超浑身已经发软,一对火眼金睛都特么快熄火了,咬牙一个冲拳,内心却在呼喊:“这家伙不知道喊停的吗?我自己喊停多没有面子啊?”

  嗡嗡嗡嗡……两人的头顶传来振空声,抬头一看,只见是一个无人机飞近了,很快落在一旁的草地上。

  “哦呀,是你的黄金到了。”布里夫博士不知何时出现在附近,他一如既往地叼着烟,“看来你很快就能回去了。”

  无人机机舱打开,露出闪瞎眼的一堆黄金。

  王超两辈子加起来头一回见到这么多金子;旁边的滋奥兰的神情到是没怎么变化……王超琢磨这货看见黄金的反应,就跟自己看见一堆汽油差不多吧。

  见回家的愿望近在咫尺,滋奥兰再次感谢了一番布里夫博士。

  “不用客气……”布里夫博士笑呵呵地说,嘬了一口烟,“不过,真的不能让我看看你自己用的飞行器吗?我对你们如何将金利用成燃料,还是挺好奇的……”就在滋奥兰想开口再一次婉拒的时候,却听布里夫博士接着说:“我受到启发,自己也想了五六种黄金燃料的转换方式,不知道你们的技术用的是哪一种……真的不能让我对照一下吗?”

  科学家的好奇呀!王超的感想并不多。

  咕噜。滋奥兰却是流着冷汗吞了口唾沫。光是听到黄金可以作为燃料利用,就能自己琢磨出转换方式?还“五六种”?他这回是真的在认真琢磨,布里夫博士父女俩不是地球人的可能性了……正在这时,布里夫博士后面走近来小姑娘布尔玛,只见她手里抓着一块比她拳头还大的手表,兴高采烈地赶来。

  “给你。”她走到滋奥兰脚边,举着手表仰头说。后脑勺几乎与地面平行。

  王超在旁擦汗,觉得这手表好像眼熟……

  滋奥兰蹲下,接过手表,问道:“这是什么?”

  布尔玛单纯地说:“因为我看到你们两个体型差太多,打架不太方便的样子,就发明了这个……你戴上,戴上就知道了。”

  难道……王超心中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