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演义 20涂毒与购物
作者:翼赤火的小说      更新:2022-05-12

  “弗利萨!你恶贯满盈……已经惹怒我了!!”

  娜美克星的天空之中,身材挺拔的青年昂首飘立,声如震雷,饱含怒意。青年的面目模糊不清,惟有一对金色点眸,犹如亘古不变。只见他金色目光一闪,身上立刻凭空飞出一块松果大小的‘剑丸’,在无形无质的念动力压迫下,剑丸噌地化作一把锋利长刀,凭空悬浮于金眼青年身前,剑锋向外,指着对面空中所浮之人。

  对面的弗利萨脸色阴沉,咬牙怒喝着什么,只是声音听不真切。

  金眼青年以目光为手,驱使飞刃,暗道一声:“着!看法宝!”只见悬浮的长刀立时有如活物般刺出,穿破数米长空,化作一线金光,自宇宙帝王的心口位置透出,留下一个滴血的小洞……

  “臆想什么呢!”

  史洛布城郊外,夜色中,遐想的王超浑身一哆嗦。

  这想象画面里的“看法宝”也太违和了吧?我这么恶趣味的吗?他好笑地想。

  不过……

  这种违和感与恶趣味,放眼这个世界,恐怕也只有他一人能感受到了。

  如此想来,竟有些寂寥。

  王超握紧长刀之柄,也不知是什么材质做的,入手后仿佛与皮肤严丝合缝地贴吸住似的。即使王超这种从未使过刀剑的人,提在手中也觉得趁手不已——如果刀刃再短些的话,就更称他此时的十岁身材了。

  唰唰唰!

  王超握着这把样式类似太刀的长刃,在夜空中胡乱劈砍了一番,只觉得刀刃撕裂空气时顺滑无比,一点也没感到有什么阻力。

  “好刀好刀,不愧是进口的!”

  王超收刀,满意地轻抚刀身。这外星进口的长刀材质上没有普通铁器的冰冷质感,摸起来反倒像是一面镜子。横刀一斩地面,像是切豆腐一样,刀身前半截无声无息地就没入了其中。

  他把玩一会儿,夜色渐浓,打开火眼金睛后,才勉强在刀柄上发现一个小小的按键。

  “设计的时候就不担心误触吗?”

  疑惑着,王超按了按,发现这按键只是个图案,并不能实际按下去,而且手指按了按,王超手中的这长刀也没有什么变化。

  “那个……”

  王超正研究呢,忽然听到背后有人喊他,心想肯定是那个倒霉的地球人警察察巴醒了,他回身定睛一看,果然没错。

  可是在察巴眼里,却是面前不远的人影在听到他喊了一声后,就回过头来……顿时,蒙蒙的夜色里,前方突然就亮起一对金晃晃的眼珠子,如狼似妖,直勾勾地盯着察巴,好像夜色里燃起的两点鬼火。吓得察巴头皮一麻,跳脚大喊:“啊!”

  他伸手摸枪套,却摸了个空。之前滋奥兰请假去西之都,把枪留在警局了。

  王超翻了个白眼:“鬼叫什么!这荒郊野外的,你就是叫破喉咙……”他一抬长刀,刀指察巴胸腹,接着念完很有槽点的台词:“……也没有来救你。”念完还颇为满意地点点头,自得其乐了几瞬,收回长刀扛在肩头。

  他感觉经过滋奥兰的训练后,自己信心大涨,或许再见乔帕王的话,体力完满的情况下能多过上几招,再努努力,临阵爆个种什么的,或许就五五开了也说不定呢!王超想着想着笑出了声,他当然不可能真的这么想,但也很是欣赏自己乐观中带点小幽默小幽默里玩点龙珠世界的人听不懂的梗的心态。

  这时抗在肩头的长刀一拍一拍的,忽然肩头一热,刀刃翻转晃动时在肩膀划拉出一道浅浅的口子。

  嘶!王超默默放下刀。

  可怜的小警察眯眼想看清楚面前的金眼怪物的模样——王超的个子只有一米二三出头,在眼下四周寂静无人的旷野之中,瞪着一双暗金色的眼珠子,时不时发出几声闷笑,一声抽冷气的痛呼,平添了几分妖异恐怖的氛围。

  察巴真心以为自己碰见哪里来的小鬼妖怪之类的东西了,龙珠地球上可不乏这种灵异怪事。他嘴唇发白,问道:“你……你……我在哪儿?我记得我刚刚还在……还在哪里的公园来着……”

  王超捂着肩膀,还好没把胳膊切掉,不然他宝贝的半颗仙豆就要交待了,那不是亏死。他见面前这警察好像真被吓得不轻,也是有些无奈了。

  只好走近过去。

  察巴吓得连连后退,王超没好气道:“再动剁了你啊!”提刀翻动之间,恰好折了一抹淡淡月光,闪得察巴心中害怕,恐怖惊悚的氛围远超他看过的任何一部恐怖片,几乎要心肌梗塞晕过去了。

  “看清楚了,我就一小孩儿而已。这么大只的警察,你怕什么?”王超走近了抬头说。

  察巴伸长脖子,这才辨清楚王超的模样,果然是个十一二岁的普通男孩。只是这男孩手上握着一把与他自己身高都差不了多少的长刀,未免有些诡异。察巴放下一大半心,嘿嘿讪笑道:“还不是你的眼睛太吓人了。这里是哪儿?我怎么会在这里?”

  “这里是史洛布城的城郊,至于你是怎么在这儿的,大哥,你问我?我怎么知道。”

  王超才不愿意收拾滋奥兰的烂摊子,反正察巴的假是有的,即使这人回去后发现自己的记忆与事实有所出入,那也不是王超需要担心的了。

  察巴见这金眼男孩的确无恶意,郁闷地问道:“那你刚才干嘛拿刀吓我?”

  “你不觉得你刚才大惊小怪的,很需要被吓吓吗?”

  “不觉得啊!”

  察巴呲牙。他四下看了看,发现的确像是史洛布城郊外的环境。见那个金眼男孩不是很搭理他,察巴低头看路,很快找到城郊的大路,辨认出来这里是史洛布城城南的郊外,沿着这条路往北走,最多几公里就能到史洛布城。

  朝北眺望,夜色里远处果然有一线灯火光晕,那是都市的夜生活开始了。

  这下心里安定不少,察巴想了想,又走回去找那金眼男孩。

  星光月光黯淡,附近视野昏沉,他还以为王超已经走了。

  当肚子被一个柱状物顶住的时候,察巴停下,低头一看,才发现王超就在跟前。

  “你的眼睛怎么……”他疑惑,原来王超已经熄了火眼金睛。黑窟窿东的,这才没注意到王超在哪儿。

  “你管呢。”王超觉得要跟陌生人解释眼睛挺麻烦的,索性一言带过。他捏着刀尖,刀身轻轻在颤抖,只凭手指捏着刀尖让长刀笔直地横在空中,所费的力气大出王超预料,就这么十秒钟,他的半边身子肌肉已经紧绷、发酸了,不由心里暗道:“靠,这么拿法好吃力啊……差点装逼不成成傻逼了。”

  王超赶紧松开手指的劲力,顶住察巴肚子的刀柄滑落垂下。

  捏着刀尖往上一提,王超握住刀柄,心有所感,用力一握紧后,长刀再次噌地一声消失。

  留在他手掌里的,只有松果大小的‘剑丸’了。

  “外星的黑科技啊……”王超将剑丸放进兜里,心想道:“是靠智能压感判定之类的……弹出与收回的吗?或许还对握刀的手势有限定?以后琢磨吧。”

  察巴虽然觉得眼前这小子态度不算好,但身为警察,察巴还是蛮热心主动的,问明王超也要去史洛布城后,便提出要跟他一同走,这夜里城郊,一个小孩子实在不算安全……王超跟他走了。想法与察巴如出一辙,这荒郊野外的夜里,他怕察巴这个没了滋奥兰‘贴身’保护的‘柔弱警察’,别一不留神给野狼叼走了的……

  两人走了一个多小时的夜路。倒是没碰见什么野狼走兽。

  察巴心惊胆战,离史洛布城里的绵绵灯光近了才安下心来,他轻舒口气,扭头一看,只发现王超已经迎着霓虹灯光,头也不回地挥手作别,先行大步离去了。察巴摸不着头脑,只感慨了一句:“真是个怪小孩!”便匆匆朝警局去了。

  另一边,王超独自走在史洛布城夜里的大街上。

  他摸了摸兜里的一卷卷钞票,思量着,离开前得置办点干粮、指南针、更多的地图等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