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演义 24跪好
作者:翼赤火的小说      更新:2022-05-12

  翌日。

  王超睁开眼的时候,天还没亮。

  穿越后强大的身体素质,也让他养成的生物钟变得简直固若金汤。

  王超抬眼一看旅店墙上的钟表,四点五十一。

  近五个小时的睡眠,王超已经回满精力槽了。这也让王超感慨,幸亏穿越后还是有些福利的,假如是前世他那个快乐废宅体质,打死他也不可能想练什么狗屁武。换句话说,他也就是因为穿越后体质变强了,这才有了‘非分之想’。

  躺床上静静看了天花板三秒钟,王超一个鲤鱼打挺,床塌下去了。

  他埋在凌乱的薄被下,很是无语,这床什么烂质量?

  两手扒住床边,短短双臂上皮肉紧绷,整个脊背、腰腹、臀大肌与大小腿肌肉群练成一片整体,王超轻巧无声地缓缓倒立在床沿。

  头朝下,靠两条腿保持平衡,王超曲臂做起了挺身。

  最后轻巧落地时,床沿被推得哐当倒地。

  “这么不结实,昨晚隔壁那俩怎么弄的?”王超掸掸裤子,稀奇道,“就地打滚吗?”

  离开房间之前,检查了一番。

  腰袋内封住里兜的胶带没有脱落,而伸手按了按,嗯,复活币……哦,半颗仙豆仍然在,没丢也没被压碎。然后是装满食物和水的已经不空的空胶囊,也在原处。然后是大包小袋,地图指南针等,连同滋奥兰送他的黑科技‘剑丸’,都一个不落。

  最后,王超才从钱箱里取出一叠大钞,随意揣在裤兜里,然后将钱箱收回为胶囊放好。

  出了门。

  在前台处,王超还钥匙退房的同时,抽了几张钞票拍下。他也不知那床坏没坏,反正不差钱。

  “有钱真好!”

  王超随意感慨着,背包挎袋地出了小旅店,左手地图,右手指南针,眼底金光如电,辨了辨方向就走。

  才早上五点,天色半亮,路上人影稀少。

  王超走得也不急,沿着街,踏着露,继续朝北行去。

  史洛布城在南边沿海,而他要去的包子山,则在目前所在位置的东北方向。

  此去,也不知几千几万里,王超也不可能真的全程都用跑的。那是傻子。需要保证大部分情况下的体力,这才能应付突发情况。

  一刻不停地走了二三十分钟,王超前面不远的街边出现了零星的商贩。

  卖早点的。

  王超走近了凑过去,热气袭来,他发现早点样式非常陌生。

  像粥吧,又好像不是粥。像豆浆吧,又仿佛是浆糊。像包子吧,又……好吧就是包子,热腾腾的肉包子。

  好在王超早已不挑食,身体强,胃口就好。

  简单问了一遍名目后,他潇洒地从兜里夹出一张整钞,要了五个大肉包子,以及一小锅看似热粥的玩意儿。

  “不用找了。”

  王超一摆手,搂着早饭准备离开。他觉得说这话的时候自己肯定贼帅气。

  走之前,他发现小摊上摆着几根水灵灵红彤彤的胡萝卜,奇道:“老板,你们这的人这么爱吃胡萝卜吗?”顺手拿个肉包一口咬下,肉汁在口舌中浸溢,似乎还夹着几块胡萝卜丁。他满意地点点头。

  早饭摊的老板是个狼头人,正在换肉包子蒸笼,闻言就笑道:“呵呵,不是了。最近城外来了一群收胡萝卜的外地人,所以城里才多了许多萝卜贩子……我也不清楚具体的。怎么,你不爱吃吗?要不我给你换没胡萝卜丁的肉包。”

  “不用,给我拿两根,我路上啃啃。”

  王超揣了两根胡萝卜到背包里。

  他心想,难怪之前在滋奥兰车上的时候,就看见有挑担运胡萝卜的农夫。

  “只是……胡萝卜?好像……”王超一边咬肉包,灌热粥,一边很随意地想道。继续向北而行。

  没走出几百米,几个肉包与一小锅热粥已下了肚。

  身体有了热量,王超感觉自己现在浑身的电,需要发挥一下。

  前世的总听说饱饭后不要剧烈运动,但好像并不适用于龙珠地球。孙悟空那小子每次都吃得肚皮滚圆再打架,而依王超在这个地球上的经验来看,吃饱后剧烈运动,的确是屁事都没有,反而大有裨益。也是,从孙悟空能得病毒性心脏病这种莫名其妙的病就知道,两个地球的生活环境与规律大有不同之处。

  王超快乐地奔跑在向北出城的路上。

  这运动习惯了,哪天你不让他动一动,真是浑身不自在。

  很快出了城,王超掏出一支笔,咬住笔帽,在新买的史洛布城地图上的城北之外比划了一条路线,尽量选有人烟的路线,避开大山深水。

  收好笔塞上地图,王超提提背包,大步奔跑。

  这种速度对他而言已经只能算是小跑,活动筋骨而已,但在普通人看来与全速快跑没什么分别。所以路上擦身而过的一个两个路人,都用莫名的眼神看着他的背影。其中有个热心肠的小卡车司机,甚至加速跟上王超,弹出车窗问他:“小伙子,要不要上车啊?大叔我搭你一程!”

  “不用了,大叔,”王超忽然笑了起来,对旁边小卡车司机勾勾手,“AE86啊,飚一下?”

  说完,他足下发力,咻地提速,跑到车前去了。

  小卡车虽然听不明白王超刚才说出口的话是什么意思,但对方那双金色眼珠子仿佛会说话一样,将需要表达的意念,自然而然地让小卡车司机大致在心中领会了。小卡车司机一踩油门,笑道:“两条腿,还想跑得过我四个轮子?”

  笔直的公路上,一个小人,一个小车,宛若两个小黑点,并排向北而行。

  忽忽间过去近半小时。

  离开史洛布城,也有至少十公里开外了。

  路边已经基本见不到城市建筑,全是野外的原始景色,远处依稀可见青山绿水。

  小卡车司机保持车速,很佩服车外奔跑的小伙子,居然这么尼玛能跑?跑半小时了,不带喘气的,真牛!

  忽然,司机猛踩刹车!

  因为前面不知何时出现两个彪形大汉。

  一个牛首,肩抗狼牙棒。

  一个马面,手拖流星锤。

  哧!小卡车停在牛头人和马头人脚前,差点撞上去。

  王超也压下步子,停了下来。

  “嘿嘿……果然没错,这条路最近人多了起来。”牛头人嗡声道。

  他举着狼牙棒,开心地在另一只手上拍了一下,他尖叫一声,狼牙棒的尖刺戳得手掌冒血。

  旁边的马头人觉得这队友尼马丢人。

  “两……两位……”小卡车司机在驾驶座上瑟瑟发抖,这阵仗是要拦路打劫啊?他也不知道该不该下车了。

  “少废话!”马面抡起流星锤就砸在车前盖上,砸出一个瘪印,大声道:“车和身上的衣服全留下,可以让你光屁股离开!”

  王超在旁心想:“这剧本的操作好眼熟啊!”

  “你个傻子!把我们车砸坏了怎么办!”旁边的牛头人握着伤手,冲马头人怒吼道。

  “还有你!也一样。”马头人不理二缺同伴,用他那长长的马嘴冲一旁的王超骂道:“别磨蹭了,小心你马爷爷一锤子给你砸成肉饼!”他看王超身上大包小袋的,竟催得比催小卡车司机还要热切。

  “唉!小兄弟,你先跑吧,我用车挡住他们一下……”小卡车司机对窗外的王超小声而用力地喊道,“往回跑,叫城里的警察来……”

  牛头人棒指司机,怒道:“还想跑?我先打死你!”

  “真是的!”王超摇摇头,包都没有放下,已经走向马头人。马头人一只大手能有王超的头那么大,而王超的身高,也就到马头人的膝盖这儿。马头人张手就抓了过来,王超却是直接握住马头人的一个粗壮的中指,往后一掰,咔,断了。

  “啊!!”马头人发出了驴叫,跪倒在地。

  王超飞起一脚,踢中马嘴,马头人扑街。

  牛头人见状,哞哞叫着,举起狼牙棒劈头打来,嘭!棒头陷入地面,一时卡住了。而王超一跃而起,落在牛头人拔狼牙棒的手臂上,一巴掌就冲磨盘大的牛头扇了过去:“瞪什么瞪!”

  嘭嘭嘭嘭!小卡车司机在车上看得目瞪口呆,没有料到小小一只的男孩居然三下五除二,就把两个悍匪打得乖乖在地上跪好。

  王超背着包,弹弹手指,在并排跪地的两动物人悍匪面前来回踱步,问道:“说吧,都叫什么?”

  “小牛魔王。”牛头人说。

  “马牛魔王。”马头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