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演义 80戏法
作者:翼赤火的小说      更新:2022-05-12

  王超惊觉,这猪头人的声音有些耳熟。

  突然响起的猪头人激动的大叫,令酒店餐厅内的大多数人都循声看去。这其中自然也包括鹤仙人天津饭与王超。天津饭看到一只矮个儿的猪头人满脸兴奋地站在椅子上,他对面的是一名十分美丽的青春少女,正红着脸,来自周围的注视似乎让她难以适从。

  鹤仙人看了两眼。大概就是猪头人的小子求爱,然后小姑娘答应了吧。很简单的事情,没什么太大的意思。

  而王超则是在看清猪头人的样子后,便认了出来他是谁。这猪头不是别人,正是王超在龙珠世界结识的第一个朋友,一年前带他找到超能力学校从而认识了布尔玛,并且在于布鲁的冲突中扮演了关键先生的猪头人——掌握变身魔法的洛茶。

  “这样啊,一年了,这猪头真的追到他的女神伊丽莎白了啊……”

  王超心中首先浮现的是这样的念头。真为这只猪高兴。但相应的,猪都追到了自己的梦想了,可自己呢?

  “太棒了!太棒了!哦吼~!”

  洛茶兴奋得活蹦乱跳,得意洋洋地跳到桌子上舞动起来,围观的人也大致明白了发生了什么,纷纷鼓掌,送上祝福。

  “嘿嘿,谢谢,谢谢……”

  猪头洛茶手舞足蹈,沉浸在幸福中,忽然瞥到隔壁不远桌边坐着的一个男孩!

  额!

  洛茶的猪脑袋嗝儿了一下。

  老实说,他并没有认出来王超。他所看的的这个男孩,跟一年前他所认识的王超,给人的第一印象的差别太大了。眼前的男孩更高,肤色稍深,脸上的线条刚硬了不少,或者换句话说,饱经沧桑得像是被糟蹋过几百次一样……

  但是,那双金色的眼睛,洛茶一下子就盯上了。

  王超的火眼金睛,当初可还是在洛茶的房车里觉醒的。一年前在与布鲁的战斗中,洛茶也是靠王超的火眼金睛的配合,才接收到了关键的情报,用魔法变身成布鲁厌恶的裸身女人吓退对方。更别提,拥有一双古怪的金色眼睛的王超,是洛茶目前所知道的,唯一一个能够看穿伊丽莎白变身超能力伪装的怪小子。

  只是,一年多前,金眼的小子突然人间蒸发了。什么消息都没有留下,忽然就不见了。

  洛茶以为这小子是去参加天下第一武道会了。因为王超那间郊外的小屋子里的武道会的泛黄的海报还摆在桌上。可是武道会结束后好多天洛茶也没有发现王超回来。再后来,就真的音讯全无了。洛茶没有想到,今天会在这里突然碰见他!

  “洛茶,你怎么了?”伊丽莎白捂着发烫的脸颊,忽然注意到男朋友愣住看向哪里。“看到什么了吗?”

  “哦,哦!没什么,那个家伙的眼睛好奇怪哦,吓了我一跳。”洛茶哈哈一笑,凑过去亲了伊丽莎白漂亮的脸蛋一下,接着在她耳边轻轻细语。周围人有的起哄,有的已经不再关心。很快,洛茶牵着伊丽莎白的手离开了餐厅。

  “……”

  鹤仙人自斟自饮,笑道,“奇怪的眼睛?果然是个猪脑袋,他哪里知道你这双眼睛的能力,连我那个傲气的弟弟都在羡慕呢!”

  大概是经过刚才的一顿打岔,鹤仙人原本随着发问而积蓄的杀意也消散了许多。

  本就是一时兴起,自然也可以一时兴落。

  就看下次什么时候会觉得王超碍眼了。反正,到了随时都有可能会死的时候。除非能表现出引起鹤仙人兴趣的地方。天津饭深深清除这一点。鹤仙人师傅是真正意义上的喜怒无常,比起脾气很臭的桃白白师叔……实际上鹤仙人师傅才是真正恐怖的存在。

  “……我去洗手间。”

  王超跳下椅子,自顾自朝洗手间的方向去了。天津饭放下筷子,很自然地也跟着过去。别说鹤仙人现在认为王超根本没有胆量逃跑,即使他真的敢,只要天津饭稍加阻拦,等到鹤仙人与桃白白赶到,那他就必死无疑。

  跟在王超后面的天津饭也是这么想的。

  但是过了一阵子,两人还没有回来。这让鹤仙人有些意外,接着便是高兴。

  “好好好,没想到这小子还有这种骨气。可惜,有骨气,没有脑子。”

  鹤仙人好整以暇地弹弹衣袍,负手出了餐厅,但没走出几步,竟在前方走廊拐角处,看到了龟仙人牵着王超的手匆匆一闪而逝。

  “那个老王八怎么来了?!”

  鹤仙人大惊,“王超这小子,还隐瞒了联系龟仙人的方法?”

  他快步追去,同时思考着。

  “难道是筋斗云?那个老乌龟难道舍得将筋斗云传给这小子?可是没有发现过这小子叫筋斗云……不对,这小子要是有筋斗云,怎么还会落在我手里。更何况,凭这小子的心性,大概也坐不上筋斗云……”

  鹤仙人一路追出酒店大门,正好撞见打听情报归来的桃白白。

  “愣着干什么!龟仙人那个老混蛋把王超救走了!”鹤仙人很不客气地劈头就骂,催促桃白白随他一起去追。

  “龟仙人?”桃白白很奇怪怎么会刚好碰见大哥说的死对头。

  鹤仙人不爽道:“也许是被王超那小子找到机会打的电话?管他呢,总之人已经跑了!”

  两人从酒店离开,朝着最后看见的龟仙人与王超的背影消失的方向极速追去。

  桃白白跟着追了一段距离,不解道:“救就救了吧。按照大哥你的说法,那个龟仙人的实力与大哥你也不相上下吧。想要从大哥你这样实力的人手中夺回一个人,那可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为了王超那种小鬼,何必白白浪费力气呢。”

  “我不是在意王超,而是讨厌被那个老乌龟压一头!”鹤仙人已经出离的恼火,真是不慎着了那个老乌龟的道!本来还想用王超给龟仙人他添堵,现在倒好,鹤仙人自己先被堵着了。早知道还不如刚才在餐厅里一掌给王超呼死算了。

  两人一路追出去好几公里,却完全找不到龟仙人或者王超的踪影。

  “会不会是大哥你认错人了?”桃白白问。这么点距离的急行军,还不至于让他这样的高手感到累。他们停下,只是都认为再追下去也是徒劳了。

  鹤仙人骂道:“武天那个老鬼的模样,就是化成一坨乌龟屎我都能认出来!更何况边上还牵着王超,我会看错?”

  “那就奇怪了。难道那个龟仙人比大哥你高明?”桃白白也是有脾气的,不咸不淡地刺了鹤仙人一句。后者冷哼一声,低声骂道:“大哥是乘他那只不死鸟跑了吧!哼,转吐死在天上最好。”

  “天津饭呢?”桃白白这时问。

  鹤仙人看向他。桃白白摊摊手。鹤仙人面色一变,彻底阴沉了下来,不论天津饭那边发生了什么,鹤仙人都有股自己被耍了的直觉……

  而此刻,就在鹤仙人桃白白两人风一样追出去好几里地的时候,在他们早就经过的一处街角,两块挨在一起的石头上相继睁开了两对眼睛。接着嘭得一声,其中一块石头变作一团白烟,露出洛茶后怕不已的模样,而另一块石头则是悄无声息地变回了伊丽莎白的样子。

  “他们两个到底是谁?好可怕的气势啊。”伊丽莎白看着鹤仙人与桃白白早已远去的方向。

  “呼!谁知道啊!”洛茶也被吓得不轻,还好他和伊丽莎白的变身能力厉害得不行。“也不知道王超那小子干什么了,怎么招惹到这么麻烦的两个家伙。”他忍不住回想刚才在餐厅里,视线碰上那对金色的眼睛时,心底里自然而然地接收到的那些信息。

  ——“不要表现得你认出了我。”

  ——“快点离开。”

  ——“变成我,还有这个老头的样子。”

  ——“我身边的这个老头会去追你们。”

  ——“记得一定要跑快点。”

  事实上,王超也是在与洛茶视线相碰的那一瞬间,猛然想起来,火眼金睛还有一种能力,是只要王超不主动让其他人知道的话,鹤仙人与桃白白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发现得了的——那就是通过火眼金睛的视线传递想法的能力。

  在那座岛上的时候,王超也是用这个能力警告鲨鱼快点离开。当时那个距离,已经被桃白白发现的王超,根本不可能再有机会被鲨鱼带着离开了。与其害得鲨鱼被桃白白的洞洞波杀死,王超当时选择了放弃挣扎。

  但当看到洛茶的时候,原本已经是在坐等死亡的他,突然看到到了一线生机。

  ……

  “真是的,净会给人添麻烦。”洛茶嘟囔道。

  火眼金睛传递到他心底的,与其说是具体的声音,不如说是糅杂了王超许多情绪的意念,能够在一瞬间被洛茶所理解。而在这些包裹了意念的情绪中,洛茶仿佛听到了一声声特别清晰的……“救救我”,类似的情绪。

  洛茶没想到一年前那个蛮力能掷象,将学校的恶霸当儿子一样暴打,即使面对布鲁那种怪物也以死相拼的王超,会有这样无能为力的时候。

  “给你们添麻烦了真是不好意思啊。”

  洛茶和伊丽莎白藏身处的头顶响起王超的声音。

  王超翻墙落地,很是松了一口气,勉强笑道:“你们没事真是太好了……”

  “我都佩服自己啊你知不知道!”洛茶劈头盖脸地开始数落王超,“要追我们的居然是那么强大的怪物,你知不知刚才有多吓人?我靠,要是我亲爱的伊丽莎白受了伤那可真是太不得了了你知道吗?”

  “喂,洛茶。”伊丽莎白扯了扯猪头的衣服。

  “呃,你怎么就哭了?”洛茶有点愣,面前的王超两眼泛红,“我开玩笑的啊兄弟……”

  王超忍着没真的流泪,过去握住洛茶的肩膀,用力之大一下子就让猪头倒吸冷气。王超反复拍打洛茶的肩膀,似乎是情绪太过激荡,一时想不到别的,最后非常认真地对洛茶还有伊丽莎白说道:“谢谢,谢谢你们两个。”

  “呃……”洛茶有点被吓住了。王超这家伙,在这一年里到底经历了什么鬼啊,怎么一副这种表现。

  伊丽莎白倒是眨眨眼,问道:“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们因为你被刚从那两个可怕的人抓住了,会怎么样?”

  “我不知道。”王超放开手,摇头道,“也许没事,也许……会被杀掉吧。”

  洛茶和伊丽莎白齐齐露出艾尼路脸。

  王超笑道:“如果那样的话,我也只能自杀去地府向你们两个道歉了呢!哈哈。”

  “哈哈你个鬼啊!这么可怕的事情能不能严肃一点!”洛茶跳起来就给王超一拳,气得不行又踢了两脚。不过很快王超沉声道:“快走,他们在往回赶。应该是去天津饭那边查看情况了。”

  “天津饭,天津饭又是谁?”洛茶还没搞懂,已经和伊丽莎白一起,被王超一手一个,拎着快速跑开了。

  “只要有片刻脱离了你们的掌控范围,火眼金睛的能力自然规避你们……”

  王超带着洛茶二人灵巧而迅速地穿行在南都的大街小巷。他曾经在这里当送货员生活了几个月,这一年里更是满世界地乱跑,尤其是在鹤仙流的魔爪下磨炼了这么久后,王超的行动能力早已不可同日而语。

  “鹤仙人,桃白白……”

  王超的心里念着这两个名字。同时,在奔跑中,火眼金睛凝视能力的极限距离处,鹤仙人与桃白白的人形气已经回到了大概是酒店的位置。经过这些日子的磨难,王超已经能将距离卡得非常精准,远一点就看不到鹤仙人他们的气,近一点……王超拒绝这个选项。

  ……

  鹤仙人与桃白白回到酒店。

  他们最终是洗手间的隔间里,发现了被衣服绑在下水管道上仍然昏迷中的天津饭。

  鹤仙人的脸色阴沉得十分可怕。

  王超不可能让天津饭毫无挣扎之力就将天津饭打晕,而只要天津饭有还手之力,那么鹤仙人不可能听不到。所以唯一的可能就是……天津饭是在鹤仙人与桃白白远离了这个酒店的时候被打晕的。而相应的,答案浮出水面,鹤仙人最开始看到的王超,并不是王超。

  既然王超是伪装出来的,那么龟仙人很大概率也是假的。

  去洗手间的王超故意拖延天津饭,让假的龟仙人和假的王超,有机会将鹤仙人引出酒店。而金眼能够无视墙壁看到鹤仙人行动的王超,就会在鹤仙人远离后毫不犹豫地出手,在最短的时间里打败天津饭并击晕。最后……

  鹤仙人走出隔间,看向洗手间墙那边被打开的窗户。

  “听说南部的超能力的传言和魔法的风气很盛,大哥,要不在这里找一个有超能力的小家伙养着怎么样?”

  桃白白拎着昏迷的天津饭出来,提议道。

  ……

  “鹤仙人,桃白白。”

  王超反复念着这两个人的名字。他并没有特意对自己强调诸如仇恨之类的东西。愤怒是累赘,恨意只会污染心灵。但是王超永远会记住,当下一次再见到那两个人的脸的时候,他绝对……绝对要亲手宰了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