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演义 二、沙漠强盗
作者:翼赤火的小说      更新:2022-05-12

  龙珠世界的地球,各个地域之间的文化差异很明显。

  东部,接近前世地球的东方文化。

  像东部地区的孙悟饭,大盛博士等,他们的名字风格都是有名有姓,且姓前名后,很有古风。

  而西部地区的布尔玛、塔依丝、布里夫,包括王超之前在海盗船上认识的安知尼,都是很明显的“西方文化”的风格。

  在包子山脚下,甚至有与孙悟饭一样的孙姓人家。也有其他的一些或许生僻或许耳熟的姓氏。有些一听就像中国人,有些则像大盛博士那样,有迷之小和民族风,而有些人冷不丁看到,还特么以为是思密达……因此某种程度上来说,王超的名字,包括他的体态样貌,在包子山这一带都是毫无违和感,很好地融入了进去。

  兄弟二人从包子山山脉西边出去,一路再往西行。

  西行的途中,王超与孙悟空渐渐见到越来越多的“西方”脸孔。这让在包子山一带闷了两年的王超,颇有种恍如隔世感。在包子山那种信息隔绝的小地方呆了两年,差点真把这世界当成是东方玄幻高武位面了……看看前头街上牵手走过去的狼头小哥与金发美女,王超想起来龙珠世界就是这样一个大杂烩、大融合的世界观啊。

  “外面的人好奇怪喔。”孙悟空好奇地到处瞧来看去,突然他惊慌地指着一个路人喊道:“哇!糟糕呀,他的脖子被人扯成这样了吗?”

  “嗯?”

  王超正在一处摊位上讲价,回头一看,见孙悟空这小子指着一位长颈鹿人先生。

  “说什么傻话呢,”他过去拖走孙悟空,向那位被冒犯的长颈鹿人致歉,“不好意思,我弟弟没见过世面。”

  “哼,乡下小子。”长颈鹿人先生头也不低地走了。

  孙悟空还在吃惊,他在包子山脚下的小镇,可从没见过一个动物人,这时候可真看花了眼,觉得外面的世界的人好奇怪。

  “你自己不也有猴子尾巴么,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比例很好的长腿潇洒地踩住脚踏车,王超神采飞扬,意气勃发,示意孙悟空麻溜儿爬上后座,同时嘴里笑话了孙悟空一句。

  孙悟饭将他这两年在工地、在农田里赚来的钱都攒着,这次临行前,便放进了王超和孙悟空的包裹里。

  王超用这钱买了一辆脚踏单车。

  这一日,重回一米七境界的王超,总算能坐在脚踏车上脚踩地停稳了,可算扬眉吐气。

  孙悟空虽然没见过脚踏车,但生性机敏,一点就通,看懂王超的目光示意,便轻轻一跳,站在了脚踏车后座上。极佳的平衡感,让孙悟空甚至不需要扶住王超的背,就能站得稳稳当当的。

  “我有猴子尾巴吗?”孙悟空奇怪地问了一句。

  “你不记得了吗?”王超摊开地图,用马克笔规划去西之都的交通线,“尾巴这种东西啊,就像包子山里的那些野果一样,每年都会开花结果,然后咕咚,就掉到地上了。”

  “啊?”听了王超的话正在自己屁股后头踅摸的孙悟空顿时大惊失色,“原来我的尾巴掉到地上去了吗?”

  “说不定被什么野兽捡走吃掉了哦。”

  “啊……”孙悟空很快就不在意了,“没办法,随便吧。王超,我们是要去哪儿?”

  “西之都。”王超笑了笑,合上地图,“见你的青梅竹马去。”

  孙悟空正疑惑着青梅竹马是个什么意思,王超已经用力一踩脚踏板,顿时呼地一声,单车像是一阵风一样沿着公路疾驰而去,这速度快到不可思议,当公路上开着嘟嘟嘟冒黑烟的三轮摩托的狗头大叔看到身旁窜过去的单车少年时,脸上的眼镜吓得往下滑去……

  王超下脚之狠,简直是在单车链条与齿轮的极限边缘疯狂试探……

  “哈哈哈!”

  单车后头的男孩发出开心的笑声,这声音以肉耳可闻的速度远去,随着越来越远的单车身影而渐渐变小——但是忽然,隐约能听到蜿蜒公路那端蚂蚁般大小的单车影子里,响起少年对着天空大喊了三声清脆的音节。不一会儿,king——从天空中竟飞下一朵金黄色的云朵!

  孙悟空从单车后座跳到并行的筋斗云上,一拳后摆,一拳向前指,咧嘴大笑“哟吼”一声,筋斗云提速超过了旁边奔驰的单车。

  “喂!太奸诈了吧!”

  王超好气又好笑地大喊,站起来更用力地狂踩单车,紧追筋斗云。

  两人追逐青春般赶了一段路,很快沿着路进入一片树林。

  孙悟空乘着筋斗云,因为照顾王超的单车速度,他觉得好玩般用“Σ”的路线左右绕来绕去,欣赏下方郁郁葱葱的树林景色。

  这种路线,让孙悟空想起在包子山里与送牛奶的跑步修行,下面的树林也让他想起包子山。

  王超则是不紧不慢地在树林公路上骑着。

  两年不折不扣的艰苦修行下来,他现在的功力今非昔比,体力之旺盛,毫不夸张地说,长跑比赛的话,能活活跑死两年前那个自认也是长跑小能手的他自己。踩起这脚踏车来,自然也是轻松得很。如果不是因为这脚踏车质量有限,王超还能骑得更快。

  这赶路时的风景,令王超想起两年前的那段艰苦的“求学旅程”,他松开握着车把的双手,在两侧平伸,感受着迎面的风,聆听四周树林呼吸的声音,嘴角露出一丝笑意……

  “啊,王超,前面好奇怪哦。”

  孙悟空的声音在前头上空传来。

  王超握住车把,“怎么了?”

  筋斗云的速度慢了下来,降低高度,与骑车的王超并行,孙悟空坐着说道:“什么都没有,光秃秃的……”

  “那是一片沙漠荒地啦,我们要穿过那里。”王超并不意外,前进的路线就是他规划的。“穿过荒漠,要去一个城堡拜访一位大叔,说不定能白得一颗龙珠呢。”

  孙悟空好奇道:“龙珠……那里也有爷爷的四星球吗?”

  “差不多吧,不过其他龙珠里面的星星数量是不一样的……”

  两人闲聊时也没有放慢速度,几十分钟后,终于穿出这片森林,而野外的公路,在还未穿过森林彼端时,就已经断掉,并未真的修建到森林另一端的荒漠区域边缘。

  骑车在荒漠干裂的土地上,王超回头遥望了一番身后渐渐远去的森林。

  三年前,自己正是以同样的视线,看着这片森林远去。

  不同的是,那时候的他,是被桃白白和鹤仙人胁迫带走,对于自己的自由无能为力去抗争……三年后的今天,同样的风景,他王超却已经完全不同了!王超收回视线,冲头顶的空中到处乱飞的筋斗云喊道:“这里的环境太空旷,当心飞丢了!”

  “知道啦~”

  筋斗云乖乖飞了回来……

  望远镜内,奇怪的男孩坐在金色云朵上,降低速度与荒漠上骑单车的青年说说笑笑的画面,简直让人目瞪口呆。

  “太可笑了,那个云,是怎么回事啊?!”

  沙漠强盗头头放下望远镜,无语地将情况告诉手下们。

  手下们一听,顿时也嚷嚷着要看,头头把望远镜递给他们争抢,走到一伙人最后面。

  一个有着浓密黑色乱发的男孩正吊儿郎当地晃来晃去,沙漠强盗头头看得恼火,一巴掌就扇在这小子后脑勺上,骂道:“乐平!还不拿好家伙,来活了!准备宰羊去。”

  叫做乐平的男孩翻翻白眼,叼着一根枯黄的杂草,“知道啦!啰嗦。”

  “老大!老大!那两个奇怪的小子,好像朝咱们的老窝的方向去了啊……”

  “嗯?这还得了!给我追上去!”

  “是!”

  “臭小子,你也别磨磨蹭蹭的!还要你出力呢……”

  ……

  嗤——车胎在干裂的荒地面摩擦,很快刹住。

  “咦?”

  孙悟空听到声音,回头一看,只见王超停在一个高耸的大石头旁边,正坐在车上,旁观那“大石头”的墙壁。

  嘟嘟嘟,筋斗云滚着云浪,载小悟空折返回去。

  顿时,孙悟空发现王超凝视的墙壁上,竟然写着四个大字。

  “悟空,认识这几个字么?”王超笑着说。

  孙悟空眯眼辨认:“千……锤……百……百……”

  最后一个字不认识了。

  “炼!”

  最后一个字,却不是从王超的口中说出来的,而是附近有人高声在喊。

  王超与孙悟空顿时循声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