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演义 二十一、透明人间
作者:翼赤火的小说      更新:2022-05-12

  “怎么样?”

  塔依丝注意到王超眼瞳变成了金色,便问了一声。

  关于王超的金色眼睛能够看到不可思议事情的事情,塔依丝也是知道的。

  “的确是有个透明的人在擂台上。”王超沉声道,“从气上来看,对方的力量并不比悟空弱多少……”

  塔依丝啊呀一声,“那不是很棘手了吗,应该让你对付这个对手的。你的眼睛可以看到对方呀……”于是大姑娘对台上的占卜婆婆招手喊道:“嗨,婆婆,能临时换个人吗?”

  占卜婆婆面无表情地问:“你的意思,是要这位叫孙悟空的认输吗?”

  孙悟空不满道:“我还没输哩!”

  占卜婆婆:“那就不能换人。只有台上的选手输了,才可以换下一个。这是规则。”

  “真小气!”塔依丝冲占卜婆婆扮了个鬼脸。

  “小丫头,你还嫩着呢!”占卜婆婆哼道。

  “不用担心,相信悟空会有办法的……”王超拍拍塔依丝的肩膀,“哦,透明的家伙开始行动了。”他说话的声音比较低,不至于让擂台上的孙悟空听到。孙悟空没有主动要求王超报点的话,王超还不屑于做这种事情。

  “可是什么都没有发生呀……”布尔玛的身高,需要后退一点,才勉强能看到擂台上发生的事情。在王超说透明人有所行动之后,孙悟空也没有表现出什么反应,仍然在疑惑地扭头到处寻找自己的对手。

  王超无语道:“那个透明的家伙,正在悟空面前扮鬼脸……”

  塔依丝:“真恶劣……”

  “不过,他这就叫作茧自缚。”王超露出笑意。布尔玛也在点头,“没错,赛亚人的五感里的视觉听觉嗅觉触觉,可都是非常出色的。靠得孙悟空那么近只是扮鬼脸的话,很快就会被孙悟空注意到不对劲吧……”

  果不其然,就在透明人贴脸得意没有几秒钟后,孙悟空嗅了嗅鼻子。

  他原本脑袋扭到另一个方向在小心寻找对手,结果因为气味不对劲,脖子嘎吱突然转了回来,盯着这片空气,明明什么都没有,他的眼珠子却直勾勾地盯着。同时,鼻子咻咻咻更用力地闻着。

  “嘿嘿,谁放了屁呀……”孙悟空闻了一会儿,忽然笑道,像是不好意思,但就在透明人松了一口气的时候,这小子忽然回收一掏,猛地就对刚才闻着味的空气一拳打了过去!嘭,拳头在空无一物的空气里,切切实实打中了某个人的身体。

  “好奸诈!”布尔玛惊呼。

  “原来是有头脑的呀!”塔依丝非常意外。

  然后,嘭——嘭嘭嘭,嘭。一个重物滚到擂台一旁的声音接连响起。

  孙悟空如同一个小猎豹,耳朵随着滚落声连连抖动,脚步迅捷地跟了上去,但是还是晚了,他凭借印象追上去补了一脚,却踩空跺在了擂台上。

  “糟糕,跟丢了……”

  孙悟空一脚踩空后,便整个人安静下来,脚步也放得很轻。

  他竖起耳朵,鼻孔张大,眼珠子咕噜咕噜到处逡巡,不放过擂台上每一个异常的角落。

  而王超,则直接看向孙悟空斜对角的擂台角落。

  那个透明的哥们,显然在极力控制着剧烈的喘息。而王超可以注意到,对方并未穿鞋,显然是为了光脚时更不易察觉的脚步声。

  “可恶……好狡猾的小子……我竟然会中计……”透明人咬牙,休息片刻后,冷笑道,“不过不会有第二次了……”

  他赤脚悄悄摸近。

  孙悟空完全投入到了战斗的紧张感中,尾巴无意识地摇晃,忽然,尾巴的绒毛拂过了什么东西。

  “咦?”透明人惊讶地看到孙悟空的尾巴掠过他的小腿后的一瞬间,孙悟空的拳头已经朝他这边挥打了过来。“竟然还有尾巴,真是讨厌!”透明人忍无可忍地怒吼一声,正面与孙悟空相抗起来。好大的力气!孙悟空与空气搏斗,心中惊讶。因为看不到对方的动作,他这时才模糊感觉到对方的力量。比起第一个蝙蝠对手,这家伙强了太多。

  孙悟空展开了攻势。

  透明人恼羞成怒,加上他感觉孙悟空的力量没有强到哪里去,便正面打了起来。

  因为隐形的优势,透明人能够准确躲避、格挡孙悟空的攻击,并予以还击。而孙悟空则是要硬吃透明人的许多拳脚,而且还击时也只能靠大致的感觉…………但是,在场的明眼人,渐渐地发现了战斗中的变化。

  “喔……这小子,竟然在逐渐适应这样劣势的战斗……”占卜婆婆震惊道,“是更习惯于用耳朵,用体感来分辨对方的位置吗?还是用想象的?”

  “悟空很辛苦的样子啊!”塔依丝与布尔玛看不懂里头的门道。

  “一直纠缠下去的话,赢的只会是悟空!”王超抱着双臂,逐渐捏紧手臂,笑哼道,“这小子的天赋与才情,真的……让人忍不住羡慕啊……”

  “其实我可以理解你的。”塔依丝凑近了安慰道,“你看,我比我这个妹妹早出生十四年,但还是最后拼了命用功,才不至于在她后面大学毕业……现在,我仍然是大学毕业,她已经读研究生了。”

  王超忍不住道:“其实布尔玛老早就可以不用读大学的吧……”

  但是注意到塔依丝鼓着嘴时和善的眼神,王超识趣地闭口不言了。

  他笑了笑,说道:“你说的对,我们都有个天才兄弟或者妹妹。真是压力山大呀。”

  “我可没有压力,”塔依丝不承认,“你看我多快乐,做自己就好了嘛。”

  “……”王超笑着一耸肩膀。

  “……”塔依丝眨眨眼,忽然有点明白了王超内心深处的想法,她展颜笑了,很快又皱眉,绕到王超的面前,对视道:“跟我不同,我从来都没想过成为像布尔玛那一类的人,天才科学家之类的。但是,你本来就想当武术家,而孙悟空恰好是这方面的天才。”她顿了顿,轻声道,“其实你内心深处,是想要成为孙悟空那样的……对不对?”

  “我很不想承认。”王超举了举双手,“嫉妒这种情绪,总是大家口诛笔伐的对象。但不可否认,是的,我也认为自己的内心深处,有点嫉妒,好吧,我不是很想用嫉妒这个词。用羡慕顺耳一些……我内心深处,的确羡慕他。”

  即使内心反复告诉自己,坚定信念,自己作为一个地球人,一样能走出自己的路。火眼金睛没有熄灭或动摇,也证明了王超的内心并未变质。但谁也无法否认,王超内心的角落里,有时候就是会冒出一个声音说,假如我也是赛亚人呢?

  神殿,界王星,潜力激发,重力室,超级赛亚人……王超之前也确认过,即使未来改变,他也有一百种方法轻轻松松让孙悟空升级成超级赛亚人,不必担忧因为自己这只小蝴蝶,让超级赛亚人孙悟空出现不了。

  但,当他这样考虑的时候。

  未尝没有在心里的裂缝中,冒出过这样的想法:如果我也是赛亚人,这些路,也可以是我的,我可以顺顺利利就能一路直达超级赛亚人……

  塔依丝皱眉看他。

  “压抑着可不好,负面的情绪是会一点一点累积的。最开始以为不要紧,悄悄藏起来的话,等无法忽视的时候可就来不及了。”她很认真地劝导,“找机会倾诉出来,发泄一下比较好。彻底正视自己不堪的、阴暗的念头,将之纳入到比较积极、正面的想法里。”

  “你是真实瀑布吗?”王超笑着吐槽道,“怎么一副心理医生的样子?”

  塔依丝笑而不语。

  旁边的布尔玛突然插嘴道:“姐姐最近一直有在读心理学方面的书哩。也有问我。”

  “……”

  王超的心底很受触动,但就在这时,擂台上的比武发生了变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