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演义 02、老君炉中火
作者:翼赤火的小说      更新:2022-05-12

  按照逻辑,这些持续燃烧的火焰,既然不会熄灭,那么除非它们在燃烧时,没有任何的能量损失。

  可显然是错误的。

  王超能清晰地体会到空气中弥漫的热量。既然这些火焰辐射出热量,那就证明它在持续不断地损失能量。

  有出无进?只损失能量却不补充能量?

  这显然更加不可能。

  然而火势并未随着时间流逝而弥漫,凉景山没有被大火笼罩,仅仅是最初“天火”降临的山头的范围失火。

  如果不管的话,这些火能一直烧到九年后——漫画里,孙悟空与布尔玛来到火焰山的时间点。假如这些火焰的燃料就是火焰山的山体与木材的话,那么即使它的燃烧效率再高,持续不停地烧个整整十年,怎么也不应该仍然只聚在山头区域而已。

  王超自然而然地开始推测,这种火焰的燃料,并非有形的物质,而是……纯粹的能量。

  自然界的元气,或者……?

  仿佛是为了印证王超心里涌起的推理,火眼金睛所能看到的范围再次扩大。熊熊燃烧的火焰山大火,在这对金眼的“凝视”能力下,开始显现出不一样的姿态……好似被笼罩上一重滤镜,王超看到了另一种颜色的火焰在跃动。

  这些火焰,并非平常认知里的火焰。

  王超看到了。

  他看到,火舌吸引片片光点,就犹如元气弹所凝聚的自然界里的元气一样。王超竭力地想看清,这些自然界的元气,与火眼金睛所能看清楚的人体的元气,究竟有什么分别。可是却怎么也看不清,只有在火焰的周围,能看到模糊的、不断被这种火焰吞食的些许自然气息。

  “原来如此,这倒霉的天火,原料是自然界的元气?”

  王超真是长见识了,难怪能在牛魔王倒霉的城堡周边烧这么些年。自然界的元气源源不绝、生生不息,别说十年,烧个一百年恐怕都足够,这些火焰就不会自然熄灭。心里一定,王超再度凝聚龟派气功,向另一处大火推去,轰出了另一道空空荡荡的路径。

  这回,王超用火眼金睛所能看到的新的视觉,看清楚了。

  龟派气功在触碰到那些似乎有特殊元气构成的火焰时,火焰无法吞食龟派气功这暴躁而猛烈的气息,因而被直接冲散、消失殆尽。

  就仿佛……被超级赛亚人孙悟空暴气撑炸的魔兽也戈那样。

  不论再怎么神奇的物质,当它的基础结构被龟派气功破坏后,也就再也无法维持形态了。

  王超这才明白,龟派气功之所以能够灭火焰山的大火,这其中的原理。

  舒服了。

  他心里一高兴,更卖力起来,嘿咻嘿咻,第三发,第四发,成功,成功……山顶的大火,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不断地被蓝白色的光柱,“擦”出一道道无火的路径。但是很快,王超的手里熄火了,气喘吁吁想要继续凝聚龟派气功时,掌心里只凝聚出一团青烟。

  太累!

  王超累得一屁股墩,幸好这里的大火被清理了一大片,温度下降了不少,地面不至于太烫烫到屁股。

  “休息一下吧,别太辛苦了。”

  牛魔王递了一袋水给王超,热情道,“先去我家吃顿饭,吃饱肚子才有力气啊。”

  忙活了半天,已经过了中午。

  小女孩琪琪已经在一旁热到犯困,不停地点头打瞌睡,小脸颊因为高温烧得红扑扑的。

  王超咕噜咕噜灌了几口温水,其实也早已经是又热又饿又累,闻言也不推辞,随牛魔王父女一起下了山。

  牛魔王父女在山脚下建了新家。

  不过,条件当然和山顶的城堡不能比,但也比包子山里爷孙三个住的好很多。

  王超并不在意,他如果在意的话,当初也不会和孙悟饭一起将包子山那栋胶囊古堡还给布里夫博士他们了。

  餐桌上,王超风卷残云,吃相粗野狂放……看得琪琪忍不住将一盘盘美餐推到王超跟前。

  跟孙悟空一起吃饭久了,王超的胃口似乎也变得异常得好,吃嘛嘛香,而且吃得很快。吃得慢就被孙悟空那个小子吃光了。

  “呼,好饱好饱。”

  王超拍着肚皮,重新上山去。

  “这么急吗?可以休息一下的。”

  牛魔王很意外,帮忙干活竟然这么热情的,王超这小子人相当淳朴啊。

  王超笑着摆摆手,其实他是想继续去研究山上那神奇的火焰去的。

  而且……

  火眼金睛的变化,也引起了他的注意。

  似乎,火眼金睛所能看到的事物范围,也是随着自己的心意在变化。

  想当初,火眼金睛第一次看到人形气,是在盖洛博士的实验室里。

  那时候的王超,唯一惦记的事情,就是脱困自救。

  而火眼金睛意外觉醒的“气视觉”,极大地提高了他逃脱的可能性。

  第二次,在他被地狱魔气包围,不受控制地吸收地狱魔气,濒临自爆或者被魔化的时候,火眼金睛就又看到了黄泉气的样子。

  这一次,当王超心里对奇特的火焰山火焰分析,逻辑推测,觉得这玩意儿应该是以某种无法看见的非物质为养料的……结果嘎嘣儿,果不其然,王超真的看见了。他不仅看到了这种奇特火焰的构成本质,也看到了它所吞食的能量。

  王超不知不觉走回了火焰山的半山腰。

  他倒也没有急着继续“施工”,而是来到一处火焰高墙前,凝视着在火眼金睛视觉里,显现出不一样姿态的这些火焰高墙。

  “仔细想想的话……我的眼睛看到的‘新’事物,都是我认知中存在的,或者预感到可能存在并且确实存在的东西。”

  王超思忖。

  第一次看到的“新”事物——人体之气。

  这个不用说,龙珠42卷漫画王超看了不知多少遍,“气”这种东西对王超这样的龙珠粉丝来讲,几乎就是不言而喻的基础设定,简直宇宙公理。在危机境遇下,火眼金睛刺激出了王超认知里的“气”。

  第二次,黄泉地狱魔气。

  按理说当时没有人告之王超关于这方面的设定,但其实,亲身承受了恶魔光线的王超,比任何人都能清楚地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疯狂地涌进自己的体内——都快要将他的身体给撑爆了,能感觉不到吗!加上恶魔人还在那儿充当了一部分解说,王超自然而然地对这些疯狂涌入体内要将自己爆死的东西有所猜测,并在生死的危机下成功地看到了“黄泉气”。

  于是这第三次,构成特殊火焰的特殊能量……

  “之前的两次,之所以能够将我的‘认知’映照为‘亲眼所见’,根本原因,还是因为我的‘认知’没有错,是真实存在的!如果根本不存在什么人体的气,什么黄泉的地狱魔云,我的认知就不是认知,而是‘妄想’。”

  王超的金眼凝视着那些火焰的特殊能量,他尝试着在右手心里凝聚气功。

  如今的他,还未有足够的境界,能清楚明白地操控体内的气,甚至只能模模糊糊地感觉到,体内有所谓能量的存在。因此,并不能做到将体内的气如臂指使。能够使用龟派气功,也是因为这一招已经是龟仙人打磨出来的成熟的招式。

  要想从无到有,在并未完全掌控自我之气的时候,强行开发出一种“掌心气球”之类的玩意儿,对此刻的王超来讲并不容易。

  这也是为什么第23届武道会上,乐平开发出的操气弹有其价值的地方了。那证明了乐平在气的领悟上更上了一层楼。

  之前,王超给塔依丝演示时,也只是将力量凝聚在手掌上,让塔依丝看到了朦胧的白光,体会到热量,仅此而已。

  而这时,王超就是用同样的粗糙的方法,让体内的力量尽量聚拢在右手上。

  然后他将凝聚了力量的右手,缓缓靠向那些熊熊燃烧的火焰。

  “喂!王超!”

  牛魔王大声阻止的声音从王超身后传来,随着沉闷的脚步声飞速靠近,他以为王超想不开要自残呢。

  可是,王超似乎没听到,他聚集了体内气功的右手,在靠近这些火焰时,王超能清楚地看到,从自己的手上,浓度相对较高的气,在被近在咫尺的火舌吸过去,并缓缓吞食…………既然会吃掉元气,那么这火焰为什么不“生长”呢?难道吸收的能量真的全部转化成热量了?

  见到王超没有真的将手伸进火焰里,牛魔王放下心来,发现王超似乎在思考,便没有干扰。

  “等等!”

  王超心中一动,火眼金睛分明看到,从这些火焰的特殊气之中,不仅仅是在吞食元气,同时也在逸散出什么能量。这些能量似乎很混乱,并非火舌吞食的人体之气或者自然元气——但确实有向自然元气重新转化的意思。

  王超保持着火眼金睛到处观察。

  “你怎么哭了?”牛魔王看了半天,实在忍不住了。

  “啊?”王超愣了愣,这时琪琪走过来递给他一条手帕,王超擦了擦眼睛,果然湿淋淋的。眼珠子滚烫。他汗颜道,“我说眼睛怎么这么难受……原来是盯着火焰看太久了……”他话语一顿,猛然惊觉,回首看向火焰山四周一带的天空。

  这里的地狱魔云,黄泉气,竟然比龟仙屋那里还要稀薄!或者甚至可以说,这里的天空澄清,黄泉魔云淡到看不清!

  王超猛然再回头,看向那熊熊燃烧的大火!

  太上老君八卦炉里的火!他想起占卜婆婆的水晶球给自己指引的地方。看来,那位老君的炉子里的火,烧的可并不是柴火,也不只是自然界的元气,甚至包含这些黄泉泄露的地狱气息!

  “镇守阴阳两界大门的神明吗……”王超自语,“原来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