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演义 09、死斗
作者:翼赤火的小说      更新:2022-05-12

  月光棒顶端绽放的满月光波,从孙悟空的瞳孔进入,化作生物电讯号,不断地刺激尾部的特殊细胞。

  尾部细胞开始异变!

  作为异变的引子,相当于巨猿化的司令官,取代了日常思维活动的主体——大脑——的地位,指挥孙悟空的全身组织与器官,朝着大猿猴的形态重组!惊人的能量,在孙悟空浑身上下的细胞中释放出来,填充到每一寸的肌肉、骨骼之中,孙悟空的身躯在飞速膨胀!

  不过,好在他因为启动了腕上的手表,自身也同时在缩小。

  咚咚咚!……

  孙悟空的胸膛内传来清晰可闻的强健心跳声。

  周围嘈杂的声音,在这个巨猿化变身的过程里,如退潮一样,在不断远去、消失。

  孙悟空的眼神有一丝茫然,看着自己不断变化的身体,在缩小与膨胀间平衡,不受控制鼓起、坚实的肌肉,茂盛的棕毛,前突的嘴巴,交错的獠牙,以及染上一重红色的视线……不知过了多久,他晕晕乎乎地看到面前的塔依丝、布尔玛紧张地在看自己,大盛博士躲到了龟仙人背后,龟仙人则是满头冷汗,戒备无比。

  潮水一样的声音渐渐地回来了。

  <……啊!天啊!就在我们打算有请天津饭与十四和尚两位选手登场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独自冲到擂台边的孙选手身上发生了不可思议的变化!他、他竟然如同八强比赛的第四场里那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狼选手那样,掌握着不可思议的变身能力!是大猿猴吗?原来孙选手竟是一名人猿吗?不过看观众席上的几位认识他的观众,似乎对他的变化有所了解!”

  金发的裁判主持人观察力很强,没有错过孙悟空在众目睽睽之下进行的惊人变身,嘴巴如同机关枪一样通过话筒讲解着。

  “呜……”猿悟空发出低吼。

  “悟、悟空,你怎么样?”大盛博士紧张道,他听塔依丝提起过,王超拜托那个七龙珠许愿,请神龙消除了孙悟空变成巨猿的失控缺陷,但大盛博士连神龙都没有见过,因此有些将信将疑。“还能认识我们吗?悟空。”

  猿悟空在喘息,眨巴猩红一片的眼睛。塔依丝对它挥挥手,“嗨!怎么样,可以讲话吗?”

  “好奇怪……”

  猿悟空终于开口,声音虽然低沉得与孙悟空差别很大,但也让众人放下心来。

  龟仙人长长地松了一口气,手心真是捏了一把汗。

  猿悟空不太舒服地活动着已经改变结构成为大猩猩的身体,在擂台边踩出轰隆轰隆的声音,“身体怪怪的!感觉不是很习惯使用……”

  布尔玛说:“因为猿猴、猩猩的身体结构,虽然与人类相似,但比例上还是有差别的吧!另外,体重、肌肉与骨骼含量之类的因素,应该也与孙悟空你平时通过锻炼后习惯的状态差别巨大。”

  “的确,”猿悟空握了握自己变得粗糙、满是毛发的爪子,“身体里的力量变得好强大!好陌生……”

  “说得没有错!盲目地令体型巨大化,胡乱地填充力量,是不可取的呀。仅仅能作为应急措施而已。”龟仙人想到了自己的魔鬼筋肉人形态,也颇为认同。

  猿悟空若有所思,但很快清醒过来,拖着沉重的猿躯,笨拙地跳上筋斗云,着急道:“算了!还是去帮王超拦住那个人要紧呀!我要走了,筋斗云,我们追过去——!”咻,筋斗云载着猿悟空掠过观众席的人潮,所有人慌忙低头,抬头却只能看到一道淡淡的黄雾轨迹缓缓消失。

  布尔玛看着筋斗云远去,“但是没想到,他变成这个样子一样能驾驭筋斗云哩……”

  塔依丝笑道:“也许筋斗云清楚,只要孙悟空仍然清醒,狼也好猿猴也好,他始终都是孙悟空!与长什么样子并没有关系呀。”

  龟仙人点头,“没错,保持单纯的心最重要。”

  “不过,”大盛博士感到不满,“加克到底去哪里了?在这种需要他这位银河巡警出场的时候偏偏不见了……”

  擂台的武字牌坊后面,哈巴狗模样的老僧,也即是会场的馆主看着天空中远去的猿悟空,自语道:“筋斗云吗……那位猿猴一样的孩子,变得异常的强大哩……或许,只有这样的他能与那位像是咸蛋超人一样的小哥分出高下吧……那位小哥也不知去了哪儿?”

  旁边,因为骚动而从选手休息室里跑出来看情况的不愿透露姓名的人狼选手目瞪口呆地看着天空,喃喃道:“竟、竟有这样的怪人……”

  “你也好不到哪里去吧!”饺子在旁毒舌。

  天津饭一直沉默着。

  而在天下第一武道会的洗手间里,某个银河巡警的精英正因为食物问题闹得头晕脑胀,极度不适!

  他面色惨白地跪在马桶前——虽然他的脸本来就是纯白色的——唉声叹气道:“外面怎么这样吵闹呀,头更痛了!”

  忽然,不适感再次汹涌。

  “唔噜噜噜噜……”

  加克简直跪了,暗暗发誓,“真是可怕呀,叫做香菜的东西!没想到地球人会愚蠢到将这样的毒药制作成食物……我太大意啦!唔,呜噜噜噜噜……”再次将脑袋埋进马桶里发出令人不适的声音。

  而外面,接连不断地发生令人大跌眼镜、措手不及的事情,令武道会现场变得乱糟糟的。

  好在有专业素质过硬的裁判兼主持人控场,秩序也逐渐稳定下来。

  主持人举着话筒大声说:<现在,我们只有希望变成了猿猴模样的孙选手能在第三场他的比赛开始前赶回来了!另外,王超选手也一样,如果他能在下一轮比赛开始时回来的话,他的资格将不会被取消!现在,则让我们有请第二场比赛的两位选手——天津饭,以及十四和尚选手!需要注意的是,自称十四和尚的法师,是来自著名寺庙多林寺的高僧,让我们欢迎!>

  观众很给面子地齐声欢呼,留下来的都是一群大心脏。

  八岁的天津饭,与六十九岁的十四和尚缓缓走到擂台上。

  十四和尚双手合十,沉声道:“听说你是那位鹤仙人的弟子,可惜了!误入歧途……”

  天津饭不屑地撇撇嘴,摆出鹤仙流的架势,“少在那说教了,来吧!”

  …………

  另一边,猿悟空驾着筋斗云紧追鹤仙人飞走的方向,他一直在天空搜寻,可最终是在地面上发现了鹤仙人的身影!

  鹤仙人正朝海边奔去,忽然感觉到天空上迫近的可怕气息!

  “什、什么!?”

  鹤仙人急刹车,头一回露出这样不可思议的神情,抬头看去,“怎会有这么可怕的气息!这不可能!!”

  筋斗云在低空兜了一圈,放猿悟空跳下去后飞回天际。

  “咚!”

  猿悟空落地,沉重的身体砸出一个小坑。

  “不许你打扰王超!”它说,“我要拦住你!”

  “拦住我?”鹤仙人流着冷汗,一把脱掉墨绿色的鹤字衣袍,露出精瘦的身躯,又扔掉太阳镜,前所未有的认真,“我看你是想杀了我……”

  …………

  再转到另一边,王超心无他物,追着桃白白飞的方向,直冲到海边!

  可却空无一人。

  “哗啦!”只有海浪拍打在岸边的礁石。

  王超平复急促的喘息,猛然抬起头,果然见到桃白白使用舞空术腾空俯视,并且朝下竖起一根手指对准了王超。

  “去死吧!混账!”桃白白大声喝道,“洞洞波!”

  轰!

  洞洞波最大也是最强的特点,就是快!

  快到了不可思议!

  哪怕是漫画里21届武道会亚军的孙悟空,也根本来不及躲避。若不是怀里的四星球挡住了洞洞波,当时孙悟空就已经毙命。

  轰!

  这一道光,从天空贯落,犹如天罚,在金色的双瞳中映出一道挥不去的残影。

  亦如几年前因为重病垂危时,王超癫狂般顶着枪口躲避子弹一般,这一记洞洞波确实迅若惊雷!可是被王超侧身闪过,只在他脸颊上擦出一道焦糊的伤口,并在脚边留下一个冒青烟的小洞。

  “哗啦!”

  白浪在礁石上拍碎,溅起亮晶晶的光点。近海处,鲨鱼鳍在游荡。

  “…………”桃白白一击不中,面色非常不好看,他冷哼一声,扯掉身上的殺字衣袍,随手在高空的风中扔掉。

  王超也一把撕碎上身的衣服,露出之前在武道会擂台上与桃白白打斗留下的一些或深或浅的伤势。他一刻不转移地仰头凝视着天空。

  咔啦,咔啦,他活动手脚。

  海风吹过,王超与桃白白都明白,这场战斗,他们之中,只有一个能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