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演义 38、水中的倒影
作者:翼赤火的小说      更新:2022-05-12

  天上方一日,世上已千年~这句话似乎已经出现过。

  那么,显然的……加林塔上平淡安稳的修行日子,再一次不知不觉地过去了许久。

  距离王超离开包子山,辞别塔依丝前来加林塔修行,细细一算,竟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十九个月。一年零七个月。

  巴达克与姬内的灵魂也已经在加林塔上待了八个月。

  他们是死魂,倒是没有吃饭、睡觉之类的生理需求。

  姬内是单纯的赛亚人女性,某种程度上卡卡罗特或者说孙悟空天性的一部分确实来自于她。

  而巴达克从前性格沉稳,甚至可以说沉郁,只有与姬内和一些好朋友相处时才稍显柔和。

  在加林塔上旁观王超与猫仙人每天一成不变的修行足足八个月,竟也让他们都体会到一种以往在赛亚人社会中从未有过的宁静。

  今天,巴达克的灵魂依旧在加林殿内悬浮着,观察王超与猫仙人的比试。

  嗯?巴达克意外,今天的王超动作似乎有了变化。

  猫仙人也敏锐地察觉到了变化,王超明明已经累得直喘气了,可他直勾勾地盯着猫仙人,在猫仙人完全没有料到的时候,非常自然而然地朝猫仙人木杖的水壶伸出手——王超的手指在水壶上一碰,猫仙人立刻反应过来,朝后跳开躲了过去。

  就是这么毫无预兆的一个瞬间,来得突然去得也快。

  巴达克的灵魂暗道:“这个笨小子,总算有些进步了吗?我看了这么久,都已经有些感悟了……不过没有身体,我确实也不清楚是不是我自己的错觉……”

  “呼……呼……”王超喘着气,愣愣地看着自己的手,“我刚才干嘛要伸手来着?”

  他自己竟然也想不起来刚才的状态!

  “这证明你的身体已经稍微有些掌握诀窍了,但心里还未能真正地领悟。”

  猫仙人的将超圣水的水壶放回到喷泉的顶端。

  “怎么了?”王超很奇怪,干嘛把水壶放回去。

  “你走吧。”猫仙人回头说。

  “啊!?”王超没搞懂老猫的意思,苦着脸说,“三年都还未到耶,不必就撵我走了吧?仙人,我有些感觉了,再试试吧。”

  猫仙人没好气道:“不!你以为我对你有偏见嘛?我可是仙人,心胸哪有那么狭隘。”顿了顿,猫咪仙人抓了抓胡须,沉吟道:“我只是认为不同的人应该适合不同的环境,武天,甚至旁边这位赛亚人巴达克,甚至另一位女性的姬内,都很适合在加林塔的环境里来修行。而你不同,你的路可能只有在地面上才能找到……所以,小子,下去走走吧~!”

  “……”王超不解也不甘,但他并非不理智的人,细细思考了一番猫仙人的话,才明白对方的良苦用心。自己确实比起那些单纯的“漫画角色”浮躁又复杂,加林塔这种连飞虫鸟叫噪音都没有的地方,有时候甚至令他莫名地不安。“在地面上走走么……我会的,仙人。”

  “或许,突然有一天,你会像我今天看见的你这样,你在地面上看到了其他的许许多多的‘你自己’。”猫仙人笑嘻嘻道,用木杖拍拍王超的肩膀,“那时候你大概就能明白,我今天眼中的你,和你今天所看不清楚的我~那也即是你真正完成了修业的时候。”

  王超若有所思,猫仙人指了指喷泉顶端的超圣水水壶笑道:“不是早就说过了吗,那只是个形式而已~往大了说,”它踩一踩加林殿冰凉的地面,“这座殿,这座塔,也是更大的形式。能不能完成修行,几时完成,在何地完成,归根结底在于你自己。”

  木杖轻点完成的胸口,王超用力地点点头。

  “不过姬内去哪儿了?”

  猫仙人教育完王超,回头只看到属于巴达克的“鬼火”,不禁有些奇怪。

  巴达克左右看看,竟也没发现姬内何时不见的。

  “不用担心,有龙珠的力量维持,姬内阿姨不会走丢的。”王超笑了笑,然后火眼金睛到处看,在加林殿的负一层看到了属于姬内的灵魂火焰。“找到了,她在下面。”

  猫仙人和王超还有巴达克的鬼魂都下去,找到了在水缸前的姬内的魂灵。

  “猫咪仙人,这个水缸是做什么的?”姬内的灵魂里传来好奇的情绪,“我好像能感觉到里面有奇异的力量……”

  猫仙人跳脚道:“要么加我加林仙人,要么叫我仙人或者猫仙人,猫咪仙人是怎么回事?”心里却暗道:“竟然能感觉到水缸里的法术么……这个女赛亚人的灵魂相当纯净哩,生在赛亚人之中真是可惜了,死后竟跟着下了地狱。”

  “嘻嘻。”即使只剩下灵魂的姬内也早就恢复了乐观,“因为你像猫咪一样可爱嘛。”

  “真是的,这个水缸呢,是我用来观看凡间的,可以看到任何地方哦~”猫仙人舔舔爪子稳定情绪。

  姬内的灵魂忽然凝滞了一瞬,大概就相当于愣了一下……忽然,她请求道:“那,能让我看看悟空吗?我的孩子卡卡罗特……?”

  王超看向猫仙人。明显可以感觉到,巴达克的灵魂的注意力也转移到猫仙人身上。

  猫仙人:“…………”这时候说这可不是拿来给凡人看着玩儿的是不是不太好?

  它点点头,用木杖揭开水缸的盖子。

  “孙悟空是吧……应该是与孙悟饭在包子山……嗯,好了,看吧。”

  猫仙人施展法术,顿时,略显昏暗的水缸睡眠一阵波动后,显现出了4k画质一般清晰的画面。

  ……山林之间,却见孙悟空这小子正甩着舌头,抵着哈喇子,嘻嘻哈哈,四脚着地,疯狗似的在一头花豹的屁股后头狂追,整个人一包欢乐,屁股后面的猴尾巴因为极速拖得笔直。

  王超:“…………”

  巴达克:“…………”

  姬内的灵魂体剧烈的波动起来,猫仙人再度震惊,这女赛亚人竟然又以灵魂状态哭了起来。王超大概能够想象,假如姬内此刻是有肉身的,大概是一种拼命擦着眼泪,眼泪却怎么也止不住,嗷嗷大哭的样子……巴达克的灵魂朝姬内的靠了过去,默默地陪着。

  “呜呜呜……我好高兴,悟空他这么健康,这么快乐……呜呜呜……”

  ……

  不管怎么样,没有完成修行的王超,打算离开了。

  身边跟着两朵普通人看不见的鬼魂,他来到了加林塔下一层的出口,刚出去朝下一看……默默地走了回来。

  王超:“…………”

  仔细想想的话,刷过加林塔副本,既坐不上筋斗云,也不会飞的倒霉蛋,应该就他一个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