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演义 75、阿拉蕾
作者:翼赤火的小说      更新:2022-05-12

  做出这样荒诞之举的,是一名金发卷发的女孩。稍显叛逆的随性装扮,干净俏丽的甜美面孔,用艳红丝带扎了一个马尾,手抄牛仔吊带裤的口袋走在路上,金色的发辫一跳一跳的……她叫木绿茜,企鹅村村立初中二年级学生。

  “笨蛋乌鸦,竟然又说我是笨蛋,”小茜吹着泡泡糖,满脸的不爽,“真是过分哪,我明明这么可爱。算了,去找小云玩吧。”

  她窃笑,那个家伙才是笨蛋哩。

  不过走着走着,小茜忽然停下来,回头虚眼看去——

  一伙五人正悄悄跟在她身后。光头龟壳的老爷爷满脸色眯眯,叼着烟穿白大褂的大叔眼带好奇,神情与他旁边的小姑娘如出一辙,另外就是一个金色烫发的漂亮姐姐,以及……

  小茜眼前一亮,不高兴的心情一扫而空,抄着口袋溜达过去,抬抬下巴打招呼道:“嗨,帅哥,跟着我做什么呀?”

  王超一副仍然没有回过神来的样子,看着面前的可爱小姑娘,举手指了指天空。

  “你刚刚……”他满脸的费解,“做了什么你还记得吗?”

  “我有做什么吗?”小茜奇怪道,“只是赶走了一只讨人厌的乌鸦而已吧。”

  布里夫博士摇头道:“喊出的语言变成了实质性的文字,还能抓在手上当成棍棒使用……”

  小茜疑惑道:“这不是很普通的事情吗?”

  妹子,你是认真的吗?王超和塔依丝同步问号脸。

  “或许只是在这里很普通,”布尔玛仰头说,“企鹅村的人都有超能力吗?还是说,魔法?”

  “哪有那种事呀,”小茜散漫地笑了笑,“超能力、魔法什么的,那是小说里才有的东西吧~”

  她对自己做的事情完全没有自觉啊…………王超、塔依丝、布里夫博士、布尔玛和龟仙人都同时意识到这一点。

  大家默契地没有再提这个,或许居住在这里的则卷博士可以更好地解释。反正他们这次来也是要找则卷的。于是,布里夫博士顺便询问了一下这个金发小姑娘知不知道则卷博士的家在哪里。木绿茜的样子和气质,倒是给博士一种自己家两个闺女的混合体的感觉……蛮有好感的。

  “则卷千兵卫博士……”小茜恍然道,“原来你们找小云的哥哥啊,”她笑嘻嘻道,“正好我也要去找小云玩,我带你们去吧。”

  “那就再好不过了。”龟仙人点头致谢,一低头墨镜上就映出微微鼓起的胸脯,以及白嫩嫩的胳膊。

  小茜领着王超他们朝则卷博士的家走去。

  一路上,这位初中女生都在跟王超热切地套近乎。即使王超牵住塔依丝的手表明了关系,女孩也没太在意,跟帅哥聊聊天心情也会变好呀,又不是非要想干什么。大家也都觉得这个活泼天真的女孩很可爱。没多久,一行人来到则卷博士居住的小屋前。

  离的老远,就能听到院子里传来的震响声。

  “在做实验?”布里夫博士和布尔玛想。

  “有武术家?”王超与塔依丝想。

  “哈哈,”小茜笑嘻嘻道,“肯定是小云又在做什么了,真是拿她没办法呀。”

  话虽如此,她却饶有兴致地循声跑过去看热闹了。

  王超等人也连忙跟上,只见在则卷博士家的庭院里,原本的空地上已经变得一个坑一个坑的。他们一眼就看到了则卷博士那个胡子拉碴的大龄青年,不修边幅地叼着烟,正在审视着他面前的一个黑乎乎的家伙,而则卷博士脑袋上好像顶着个什么玩意儿……似乎是个绿发的小孩子?

  而在则卷旁边的是一个紫色长直发的小女孩,头戴白羽鸭舌帽,萌萌的大眼睛前是一副更大的眼镜,增添了萌感……

  可是……

  这货……

  “咦,王超,你怎么了?”塔依丝疑惑道。王超忽然停住脚步,甚至往后退了半步。一直跟王超手牵手的塔依丝自然立刻发觉了。她回头就看到王超一脸活见鬼的表情……而他所看着的目标,塔依丝顺着看去,似乎……是则卷博士旁边的那个小女孩?

  王超喃喃自语着什么。

  塔依丝凑近听了听,好像是什么“怎么可能”、“开玩笑呢吧”、“还能不能严肃一点了”……之类难懂的话。

  而那边,布里夫博士已经走过去,抬手打招呼:“你好啊,则卷。”

  “啊,这不是布里夫吗,还有你的两个女儿,”则卷博士有些意外他们的到来,不过很快笑呵呵地指了指他面前挨训一样的黑乎乎家伙,“来得正好哩,看,这里有个外星人。”

  “嗯……大致猜出来了……”

  布里夫博士与布尔玛走近后,看清楚了则卷面前的黑乎乎男的样子。

  明明与地球人类类似的脸孔,但脑袋两侧却顶着一对仿佛苍蝇复眼的玩意儿。背后也有类似苍蝇翅膀的东西,穿着的不知道是吊带裤还是什么的东西也非常像苍蝇的下半身……总而言之,就是有一张人类男子五官的大号苍蝇嘛。

  “太失礼了吧!”苍蝇男怒吼,“哪有我这么可爱的苍蝇!”

  布尔玛说:“但是你一点也不可爱呀。”

  小茜抄着口袋嬉笑道:“说得对哩!”

  苍蝇男满脸蛋痛:“…………”女孩子真不可爱!

  “小茜~”带白羽帽子的紫发女孩举手打招呼,然后走到布尔玛面前,好奇道:“哎吔吔,你叫什么名字?”

  “布尔玛,”同样紫发的羊角辫小姑娘回答,“你呢?”

  “阿拉蕾,或者则卷小云~”阿拉蕾拗起两条胳膊摆出很有气势的样子,“我是博士做的机器人哟。”

  “笨蛋!不要随便跟别人说这种事!”则卷博士慌慌张张地捂住阿拉蕾的嘴巴,看向一旁的木绿茜,只见叛逆的中二小姑娘正在感兴趣地逗苍蝇男先生,似乎没听到阿拉蕾的话。布尔玛一听对方竟然是机器人,更好奇地凑近了观察阿拉蕾的面部细节,以及眼睛……从对方灵动的眼神里,布尔玛完全感觉不出来这是一个机器人。

  “哈哈,还是不要谈一个小丫头了,看看这个外星人吧,”则卷博士松开手,拽过来苍蝇男,“这可是外星人诶!你们不觉得很新鲜吗?”

  龟仙人:“哦。”

  布里夫博士吐了口烟:“还行吧。”

  这时与不知道为什么很有抗拒心理的王超走过来的塔依丝听到,也笑道:“我身边这家伙还跟外星人生活了好多年哩。”

  则卷博士目瞪口呆:“…………”

  “不过如果说这么丑的外星人,”布尔玛对阿拉蕾摸来捏去,头也不抬地说,“确实挺新鲜的。”

  阿拉蕾大概觉得布尔玛很可爱,或者没有恶意,就随便她捏来捏去,见这位新朋友似乎对自己很感兴趣,她热心地摘下自己的脑袋递给布尔玛,“你要不要看看?”说话的是她手上端着的脑袋的嘴巴。

  布尔玛:“…………”她接过来,举起端详了一番底部与脖子结合的机械构造。

  “笨蛋!!”则卷博士一瞥眼竟然见到阿拉蕾又特么的把脑袋摘下来玩,吓得心脏病都要飞出来来,小茜可还在这里呢!他飞扑过去将布尔玛手上的脑袋夺回按在阿拉蕾光秃秃的脖子上,咔的一声,完美接合。

  则卷博士松了一口气,一转头便看到苍蝇男与木绿茜看着阿拉蕾这边,非常同步地下巴都掉到了地面砸个坑,石化了一样。

  “……………………”

  “我去……”王超在塔依丝身后捂着眼,还真是阿拉蕾……他痛苦道:“这谁遭得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