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演义 81、蛮可爱的
作者:翼赤火的小说      更新:2022-05-12

  “哟。”

  前排的王超随手冲天津饭打了个招呼,觉得有些渴,顺手将紧挨着的塔依丝手里的冷饮接过来,就着吸管嘬了一大口。

  “你给我留点。”塔依丝没好气地说。

  看着王超与塔依丝这俩人一副小情侣出门旅游的架势,擂台上的天津饭有些无语。

  而金发小胡子的裁判主持人,以及天津饭的对手乔帕王,这时候也都注意到了天津饭所注视的前排围观群众里的王超。

  “是你!”乔帕王当即就火了,额头鼓起青筋。

  自从上次被王超拦在了八强门口,他知耻后勇,奋起直追,远离了一切物质享受,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汗?

  为的就是在今次的武道会上一雪前耻!

  可没成想,那个连续两次参加武道会,连续两次跟自己对上的王超小子,这回竟然根本没参加!

  乔帕王本来就为此憋了一肚子怨气,正要撒在天津饭的身上,现在竟然见到没有参赛的王超一副悠哉谈恋爱的架势,岂能让乔帕王气顺?

  黝黑而粗糙的大光脚下,石砖擂台砰的出线丝丝裂痕,乔帕王怒不可遏地冲台下的王超握拳吼道:“你为什么不参赛!”

  “我为什么要参赛?”

  王超有点没懂。

  他完全没觉得自己和乔帕王有什么梗,只是在擂台上比过两次武的路人关系而已吧,怎么这人一副跟自己充满宿敌感的语气?

  王超认真道:“大叔,你还是小心你面前的对手吧。上次预选赛如果是他碰到你,赢的很可能是你,但现在的天津饭变得更强了。比你更强!”

  即使没有真正意义上对气的领悟与感知,王超也能察觉到天津饭的卓越进步。

  普通人看到练家子,有时候也能敏锐地意识到对方不好惹。更何况王超这样功力深厚的武术家,不用感知,靠眼睛就能分辨。细微的动作,眼神的变化,甚至呼吸的节奏……假如“气”是内在的感知,那这些肉眼可见的表现就是外在。

  而这些外在,正是猫仙人所谓的“不必要的动作”。

  天津饭浑身都是“不必要的动作”,能被还未领悟气的王超用肉眼分辨出强弱,就证明对方也还未领悟气。

  假如换成是猫仙人,或者龟仙人,或者漫画里23届武道会上从神殿下来的孙悟空。

  就算他们就简简单单地站在那里,

  任你怎么看怎么瞧,也不可能看出他们的深浅,甚至即使是同样领悟气的高手,一不留意也不会发现他们是强是弱。

  这正是因为,完成了地球武学“气”的修行的龟仙人与成年孙悟空,已经完全消除了自身外在的“不必要的动作”,已经可以完完全全地掌握自身内在的气。在自身能力范围内,他们想强则强,想弱则弱。万般变化,尽由一心。

  像漫画里比迪丽在孙悟饭的指导下完成的“气”,只能说是为了学会舞空术而进行的速成课。基础很不牢靠。

  王超如果学比迪丽那一套,就整天死坐,闷头硬怼,他也能很快察觉到自己内在的气。

  但这有意义吗?没有。

  他能够使用龟派气功,已经证明了他并不是气功麻瓜,换成西幻的说法,他的气功亲和力还算是在水准以上的。

  如果完全放弃对“气”在境界上的体悟,只单纯以“能否感知到能量并加以利用”的标准硬怼的话,想要“掌握”气并不算太难。

  要是气真的那么难“掌握”,王超又是怎么学会并顺利使用龟派气功的呢?

  王超想要的不是“自如地运用气”,而是自身武学境界的提高。

  武学境界提高了,自然而然地就能够真正掌握气的运用,简直就是附带的能力。

  而如果一路莽,对武学境界一知半解,就先手学会了运用气,而再想回过头来补课的话,这时候“一知半解”就成了最大的阻碍。

  提高武学境界后,使用气水到渠成,事微末而功倍万。

  先学使用气,再想提高武学境界,就是事倍功微了。基础本来就歪歪扭扭的,再想重建,那得多痛苦?

  而武学境界真的重要吗?

  从王超所知的龙珠漫画来看,一点儿也不重要。

  提高境界,固然有可能是克林、天津饭、乐平等人的功力突破极限,一跃达到成千上万级别的最大原因,但似乎也就这样了。

  战斗力数值系统,在那美克星就渐渐淡出了视线。

  到了人造人篇、布欧篇更是完全没有任何战斗力数据出现过。

  克林等人在布欧篇的战斗力究竟提高到了多少?

  王超现在有种直觉,或许布欧篇的克林,比起那美克星上被大长老激发全部潜力的克林,并没有强出太多。

  假如已经被大长老激活全部潜力的克林,仍然自己一个人闷头练,将战斗力几倍几十倍的往上提,那大长老所谓的激活全部潜力,岂不是跟放屁一样扯淡了…………毕竟,克林并不是孙悟饭。赛亚人的孙悟饭,本身就有不可估量的真正潜力,就更不提他还通过变身超级赛亚人脱胎换骨了。

  那么,武学境界有什么用?

  漫画里真正高端的战力基本被赛亚人一脉包揽。

  变身超级赛亚人的两个诀窍,s细胞+阈值战斗力。

  前者的心境要求,布尔玛如果是赛亚人的话都能符合标准,不足称道。

  后者的战斗力阈值条件?就赛亚人那种抖m的小强体质,方法和条件得当,完全能在短时间内就刷出来。

  高深的武学境界,对于赛亚人,对于超级赛亚人来说,更像是锦上添花,而非必要条件。

  即使是超级那美克星人短笛,也单纯就靠两次同化就实现了力量的飞跃,程度一次比一次夸张。他在两次同化提升中得到什么武学境界提升啦?毛都没有。真的就是靠种族优势。似乎龙族的天赋神通就是同化,优秀个体之间的1+1>>2的生命大和谐。

  武学境界,似乎真的就像猫仙人所说的那样,并没有什么用处。

  地球上有那么多智慧如深海的哲学家思想家,也没见哪个纯靠思想觉悟就突然拥有了一拳爆星的力量。

  这个世界是物质的,是客观的,你武学境界再高深,也不能说你一个战五渣,就能把宇宙帝王给捶爆了吧?这完全不符合道理。

  那么,提升武学境界,就只是让自己有达到一两万战斗力的克林那个级别的渺茫希望?

  每当这样想的时候,王超都会记起猫仙人说的那句话的后半截——也许没有用处,就是最大的用处。

  王超相信宇宙——或者干脆点说,创造了全界的那位全神——是公平的,没道理只眷顾赛亚人之类的开挂玩家。既然地球人比起其他种族,更擅长在细微之处找寻真理,在微末凡尘里仰望星空,在弱小的身躯里探寻宝藏,那么这些应该都是有意义的才对。

  还有那位龙神、天神……

  龙神在全界留下的来自龙界的那美克星龙族、龙珠、以及各种包括阿拉蕾在内的不可思议的奇迹之物……

  天神似乎则是将一部分的天界嵌入全界,形成了黄泉小天界,维持全界的生死轮转秩序……

  而就在王超这样三心二意地看比赛的时候,擂台上的乔帕王已经被天津饭两招秒掉。

  乔帕王狼狈地摔到擂台下,撅着屁股俩脚丫子朝天,满脸的怀疑人生。

  “你看,我说吧。”王超朝恍恍惚惚经过的乔帕王说。

  乔帕王大概是输晕了,听到王超这样的“奚落”,一个没忍住怒从心中起,隔着观众区围栏一拳捣向王超的面门。

  前排观众们哪顶得住乔帕王这样高手奋力一拳时的悍勇气势,吓得在王超与塔依丝两侧分开。

  不过,乔帕王的拳头捣在王超的面门上,后者却动也不动,原来他竖起一根手指就将乔帕王的这一拳拦下。

  乍一看,这根手指似乎是垫在了王超的面门与乔帕王的拳头之间,但如果仔细观察的话就能发现,乔帕王的拳头因为用力而微微颤抖,可王超竖起的手指,却距离他的鼻尖一毫米左右,纹丝不动,根本没有碰到。

  乔帕王流下了屈辱的泪水,踉踉跄跄地离去。

  前排看到这一幕的观众们纷纷叫好、喝彩,而小胡子裁判也适时地对着话筒大声介绍起王超乃是上一届天下第一武道会冠军的身份。

  “他们好像都想让你上台参赛哩。”塔依丝在旁用肩膀顶了顶王超的肩膀。

  “算了吧。”王超摇头,冲擂台上的裁判与周围的观众挥挥手,就带着塔依丝挤出了观众区。“菜鸡互啄有什么意思。”

  塔依丝奇道:“你好像把自己也算进去了。”

  王超慨然道:“正因为我也是菜鸡,所以才显得索然无味啊。否则就是扮猪吃虎式的装逼了。”

  “搞不懂你!”塔依丝挽着他的手臂,“不是应该叫势均力敌吗?”

  “自从巴达克叔叔的事情之后,势均力敌的层次已经被拔高了……现在我们这种级别,就叫菜鸡互啄。”

  王超一副耿耿于怀的纠结表情在塔依丝看来倒是蛮可爱的。

  临近下午的时候,听到武道会那边热闹的气氛散去,比赛似乎结束了。

  第20届天下第一武道会的冠军天津饭,带着饺子找到了正在武道寺附近小吃店休息的王超与塔依丝两口子。

  http:///txt/97230/

  。_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