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演义 84、人过来就行
作者:翼赤火的小说      更新:2022-05-12

  对于王超认真起来时的五感有多敏锐,塔依丝是深有体会的。

  隔着浴室门都能听到她的衣服悄然落地的声音。

  他站在旁边,可以听到电话里布尔玛说的话,塔依丝是一点也不奇怪。

  不过,她确实有些好奇,王超说的原来如此,是原来哪个如此?

  “我记得当初巴达克叔叔和姬内阿姨还是灵魂状态跟着我们一起去搜集龙珠的时候,他就有在留意使用龙珠雷达的方法。”王超见塔依丝眼神好奇,在旁直摇头,感慨道:“恐怕在那时候他就已经打算搜集龙珠了吧。只是那会儿大家还不熟,所以他就没有开口……”

  有些话讲出来不太好听,比如……刚复活的巴达克之所以没有碰龙珠,是不想让自己表现得在王超他们眼里很“失控”?

  “原来还有这回事啊。”塔依丝嘀咕。

  那个时候,他们虽然有灵视眼镜能看到灵魂体的巴达克与姬内,但也不会随时随地都戴着那么一副眼镜。

  恐怕,只有拥有火眼金睛的王超才会注意到这种小细节。

  “你们要来看看吗?”布尔玛在电话另一端说,“王超好像一直都对超级赛亚人挺在意的吧?现在就有一个活生生的超级赛亚人了喔。”

  “这个……”塔依丝沉吟,偏头看到王超点头,便对电话回道,“行!布尔玛,你现在进灵界带我们去西之都。”

  “OK~”布尔玛脆生生道,很快挂了电话。

  王超牵住塔依丝的手。漆黑夜空下的草地上,两人的身影很快消失在空气里。

  来到灵界,“地球岛”上有一间胶囊屋,布尔玛已经等在这里,冲刚出现的王超与塔依丝挥手。

  “姐姐~”布尔玛小跑过去抱住塔依丝的细腰。

  塔依丝揉揉小妹的头发。

  后者贴着前者平坦的小腹转过小脸,看到旁边的王超面带微笑地挥动手指打招呼。

  “走吧~”

  布尔玛松开塔依丝的腰,一左一右抓住塔依丝与王超的手,由她引导,带着两人再次从灵界离开。

  当他们再次出现在物质界的地球上,已经是在西之都布尔玛他们家的房间里。

  王超立刻就看到了窗外的神龙那巨大而充满压迫感的形体。

  拉开窗户,王超一左一右抱起姐妹俩,直接从窗户使用飞行术飞了出去。高度升高,很容易就能看到庭院内、神龙下方的几个人影。而站在最前方的那一道身影,绝对是最引人注目的那一个——真的是超级赛亚人!王超内心震撼,说不清地,又有十足的激动。

  这就是……超级赛亚人!

  “嗯?”姬内首先感觉到了后方天空中的气息。回头看去,只见黑空中的被王超搂着的塔依丝正在朝地面上的人挥手,另一侧被拎着的布尔玛则是新奇地左看右看,她似乎第一次这样身处在空中,觉得很新鲜。姬内与旁边也注意到的布里夫夫妇也冲塔依丝他们招手。

  塔依丝一落地,“这就是超级赛亚人啊!头发变成金色了。”

  “很帅对吧?”布里夫太太嘻嘻笑。

  “这个么……”塔依丝抿着嘴憋笑,眼珠子瞥瞥一旁的男朋友,故意扬声道,“也就一般般吧!”

  “我有那么小心眼吗?”王超在旁没好气道,怒搓了一把塔依丝的狗头,“超级赛亚人的这个样子,确实很帅啊!”

  “啊,头发都乱啦!”塔依丝拿头朝王超的胸口一撞,反正这货也不可能被她撞痛的。

  布里夫太太在旁轻笑。

  而那边,巴达克也不知道听神龙说了什么,显得有些凝重。

  “所以,”王超搂着塔依丝的肩膀,左右看看,询问姬内与布里夫博士。“巴达克叔叔许了什么愿?”

  布里夫博士叼着烟,摇头说:“还没许呢。”

  布里夫太太:“许愿之前,巴达克向神龙问了点情况。”

  塔依丝一听,当场就笑喷了。

  王超有些奇怪,笑点在哪儿?没想到他一露出疑惑,塔依丝笑得更欢了。

  这时还是姬内好心地给王超以及同样错过的布尔玛稍作解释,王超这才知道巴达克搜集龙珠原来是想把拉蒂兹那货从贝吉塔那家伙麾下拽到地球来。

  想想也是,就算孙悟空比起拉蒂兹更像亲生的,但巴达克与姬内也没道理这么偏心。

  既然明知道地球拥有龙珠这样便利的道具,没道理还要放任另一个亲生儿子在冰冷的宇宙里独自生存……好吧,巴达克本人可能并不在意。即使不考虑“赛亚人冰冷无情”这种毫无道理的刻板印象,巴达克也是一个在残酷环境下艰难成长起来的精英战士,对拉蒂兹现在在宇宙另一端的生存状况,或许他认为这对拉蒂兹来说也是一种试炼也不一定。但姬内是绝对不会这么想的。

  姬内可是能够坐上筋斗云的,她还被地球神仙认为是有能力接任神职的候选人!她心性之纯净,就足可见一斑。更别说她还是拉蒂兹的亲生母亲。以前在贝吉塔行星时,所有赛亚人的生存方式都是那般,也就罢了,只能在后方祈祷拉蒂兹足够坚强、足够幸运。但现在,在认识并接受了地球更舒适、更有前途的生存环境后,姬内没道理不想要将另一个儿子也接到这里来。

  “给大家添麻烦了……”姬内说,“拉蒂兹那个孩子可能会有一些坏脾气,但是他在地球上生活一段时间后肯定会慢慢变好的。我跟拉蒂兹一定会好好监督他……”

  “……”王超倒是想表现得不在意地说些什么。但怎么说?拉蒂兹应该是与贝吉塔一个年纪的,也就是与布尔玛也差不多同龄。他看向旁边13岁的少女布尔玛,心想着,漫画里成年的拉蒂兹战斗力足足有1500!即使现在才十二三岁,战斗力大打折扣,但是扔到地球上来,大概也是天下无敌的水平。1000?8、900?6、700?哪怕只有4、500,甚至300,也足够在地球上压制绝大多数顶尖武术家了。要知道漫画里的短笛老魔王差不多也就这个水平而已,差点就真的团灭了正方角色。

  布里夫博士轻松地说:“巴达克都已经是超级赛亚人了,肯定是没问题的吧。”

  “对了,神龙对弗利萨是怎么说的?”王超连忙问。黄金弗利萨到底存不存在?有没有可能存在?

  巴达克背对众人,缓缓道:“神龙说,弗利萨他,确实拥有不输于赛亚人真正潜力的……真正潜力。”他微微回过头,沉声道:“只不过,弗利萨本人还未有与那种潜力对应的觉悟。”想也知道,弗利萨那个家伙出生起就拥有超越所有人的无敌实力,可以说弗利萨从生下来开始,就没有当过一天的战士。他的身份是王者,统治者,是惩罚者,是制裁者,是上位者,是永远高高在上的那一个。这样的人怎么可能有巴达克这样从底层打拼上来的真正战士所拥有的觉悟?可是,听神龙的口气,似乎一旦弗利萨变得像个真正的战士以后,他的实力竟然还可以变得更加恐怖。

  “不输于赛亚人真正潜力”的可能吗?

  神龙是在明知道存在超级赛亚人之神的情况下,仍然做出了这样的判断吗?

  巴达克的心中有些凝重。

  但是,最终他还是仰起头,对神龙说下了今次的愿望:“我的愿望,是想要让我另外一个叫做拉蒂兹的赛亚人儿子,从宇宙的另一端转移到这里。”

  顿了顿,巴达克补充道:“不需要衣服,人过来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