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演义 88、王超vs拉蒂兹
作者:翼赤火的小说      更新:2022-05-12

  西之都,布尔玛家的宽敞院子里,孙悟空与拉蒂兹哥俩斗成了一团。

  在王超之后,其他人也跟着出来观战。

  布里夫博士特意打开了室外灯,顿时他家的院子亮堂得仿佛体育场在举办夜赛。

  “果然,拉蒂兹的力量更强啊。”王超看了一会儿,如此评价道,“不过,悟空的技巧更占优,而且,他在比武过程中向来很冷静,能够随时随地维持自己的状态。”

  巴达克站在他身旁,平静地看着俩儿子的战斗。

  的确如王超所说的那样,拉蒂兹的绝对实力优于孙悟空,比如他出拳的速度,攻击的力度,都有优势;但相反的,孙悟空的武学天分让他懂得扬长避短,会尽量不去与拉蒂兹硬碰硬,减少自己的消耗,同时,出色的提前预判,很大程度上也缩小了在绝对速度上与拉蒂兹的差距。

  “可恶,卡卡罗特这小子,狡猾得像只青蛙!”

  拉蒂兹总觉得自己打出去的拳头,生效的力度只有十之六七,像是打在棉花上一样郁闷。

  而孙悟空总能抓住类似的空档机会,猛然欺身上前,对着错愕中的拉蒂兹就是一顿眼花缭乱的连击。

  想当初,初出包子山时,他与王超的身手,就足以快到普通人的肉眼无法捕捉的程度了。

  现在他的实力比以往更强,速度就更是快到……在塔依丝、布尔玛他们看来,孙悟空的手臂突然消失了一瞬间一样。

  “混账!”

  拉蒂兹挨了许多拳,心头暴怒,顶着孙悟空的攻势,积攒能量劈头就是一弹!

  孙悟空“哇”的一声被糊脸,头冒青烟地朝后栽倒。

  拉蒂兹跳起,在半空中微微喘息,看着草地上撂倒的卡卡罗特,心里咯噔了一下,该不会给他打死了吧?

  小心翼翼地瞅了眼场边观战的他老子,发现后者并未有何动作。

  而这时孙悟空也果然动了,捂着冒烟的脸痛呼:“哇,好烫好烫!”

  同时,一个打挺就重新站起,看到半空中的拉蒂兹,孙悟空嘀咕道:“这样怎么打?我不会飞啊。”

  “不会飞?”拉蒂兹承认,卡卡罗特这小子的战斗力超乎预料了,但更没想到的是,这小子战斗力提升颇大,却还没学会飞行?“完全颠倒了吧,混账东西……”

  “要不这样好了,”孙悟空不想打得被动,嘿嘿一笑后,仰头看着拉蒂兹的眼珠里,染上一层猩红,“反正爸爸在旁边看着,没问题的吧……”

  “嗯?”

  场边,巴达克与姬内一先一后,首先察觉到异常,他们感应到孙悟空的气在一瞬间忽然膨胀了数倍!

  “悟空的样子……”塔依丝眯起眼睛仔细看,那边地上的孙悟空突然动作变得僵硬。

  布尔玛道:“啊,他应该是打算变身吧?”

  “这小子难道——!?”拉蒂兹在空中看得更清楚,卡卡罗特那泛红的瞳孔,躯体变得粗壮,毛发变得旺盛,这种姿态,这个节奏……他骇然大惊,回头一看夜空,不对啊!不是满月之夜啊!拉蒂兹猛然看向地面上,已经大吼着体型膨胀,化身巨大猿猴的孙悟空,他不可思议道:“怎么可能,明明没有满月……”

  “呜哇!”巨猿悟空拍打自己的胸口,变身后的力量直接提升了十倍,好痛快!

  “喂,悟空,用不着这样吧?”

  王超不知何时飞到了巨猿悟空的脑袋前,无奈地跟他说道,“一个月一次的变身,干嘛这么随便用掉啊,万一以后有紧急情况呢?”

  “你疯了吗?”拉蒂兹脸色难看地在空中退了一段,冲王超骂道:“变身巨猿以后是没有理智的,你靠他那么近是想死吗?”

  王超摆摆手:“不用担心啦。”

  拉蒂兹在空中跳脚大骂:“谁担心啊!骂你蠢而已!”

  而巨猿在听到王超的话后,竟然开口回答:“嘿嘿,情不自禁,情不自禁……”

  说着,还用卫星锅大的手掌摸摸头,很人性化的神态举止。

  “…………”

  见到这一幕,拉蒂兹真是整个人都不好了,有种世界观破碎的感觉。

  在他以前的认知里,赛亚人中仅仅只有贝吉塔那样的王族血统,能够在变身巨猿后还保持理智。

  可,卡卡罗特?

  他特么的不过是一个下级战士,而且还是下级战士中的下级,怎么可能?凭什么?

  就在拉蒂兹独自在空中凌乱的时候,巨猿已经在孙悟空自主控制下,体型慢慢变小、缩了回去,最终变成了光腚的男孩原体。

  “其实拉蒂兹也能变身的吧?用这种方法的话,感觉就算赢了也有点卑鄙呢!”

  孙悟空抱着脑袋摇晃尾巴,非常看得开。

  姬内抱着一套衣服飞了过来。

  “竟然自己变回去了……”拉蒂兹眉头紧锁,百思不得其解的模样,“这小子完全掌握了巨猿变身的力量吗?这怎么可能……”

  王超降低高度,好奇道:“你现在可以不需要月光棒就触发,就能自主变身成巨猿了吗?”

  孙悟空挠挠头说:“我也不清楚,就是想象着看到了满月或者月光棒,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变身成巨猿了。”

  王超点点头,之前第一次寻找龙珠时,在撒旦魔王的城堡与地窟,孙悟空就曾因为幻觉巨猿化过,没想到几年过去这小子自主摸索出了巨猿化变身的技巧。

  神龙给他在巨猿化变身的基因片段上修复得是不是太给力了点……

  不过,孙悟空他们身上的Special细胞已经无法再增殖了,走巨猿化变身的路线根本就没前途的,如果过度沉迷于巨猿化的力量,耽误了走超级赛亚人路线,那才叫顾此失彼。

  孙悟空穿好衣服,对半空的拉蒂兹喊道:“算了,我打不过你!”

  “…………”拉蒂兹满脸苦逼与纠结,刚才清醒巨猿化的卡卡罗特的力量,完全可以一击杀死他。“开什么玩笑啊,可恶!”

  “我说,”

  王超再次飞回空中,与郁闷中的拉蒂兹对垒,隔空笑道,“要不要在我这边找找自信什么的?”

  “什么?”

  拉蒂兹没听明白,不过这时候王超已经举拳打了过来。

  咚!

  二人拳臂相碰,在空中惊起沉闷的碰撞声。

  “区区地球人……”拉蒂兹真的是火大,被卡卡罗特那个下级战士吓到已经很丢人了,现在连地球人都要挑衅他吗?“我要你死!”

  心中的暴戾被点燃,拉蒂兹提膝飞撞,将王超弹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