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演义 99、鹤死人
作者:翼赤火的小说      更新:2022-05-12

  王超飞身而起,追着孙悟饭随风而逝的光点,不断升空。

  他越飞越高,数十米,一百米……

  王超看到这些光点朝着天边的方向飞去。

  五行山么?

  王超忽然明白了。

  孙悟饭曾说过,他年轻时游历天下,曾经去过五行山,见过那位守护阴阳通道八卦炉的太上老君。

  恐怕,正是太上老君将孙悟饭的遗体带走。

  就像与拉蒂兹同归于尽后,地球神仙带走了孙悟空的尸体一样。

  高空中,王超倾听风声,缓缓闭上双眼。

  这一路走来,点点滴滴……

  呼,他放开飞行术,整个人顺着地心引力垂直降落。

  自由落体,速度加快。

  王超始终闭着眼,风在耳边呼啸。

  第几秒会砸中地面,摔成肉泥?

  是下一秒吗?

  王超一直不睁开眼,耳边的风声狂乱,模糊了听觉。

  是这一秒吗?

  是下一秒吗?

  地面上,塔依丝看着高空中极速下落的黑点,还未等她反应过来,黑点便已经变大成清晰可见的人影,是王超。

  王超在面前倏地坠落。

  却没有声音。

  塔依丝的面前,头下脚上紧闭双眼的王超,面色平静。

  额前的发尖,距离地面不足几毫米,地面上的灰尘因为他的陡然降临而被吹散出一小片空白。

  飞行术用得稍微迟一点点,毫无疑问会脑袋开花。

  飞行术用得力道再大一点,他会倒飞回去。

  在即将脑浆迸裂的一刹那前,不多不少地用出了飞行术,竟然恰到好处。

  “你吓到我了。”

  塔依丝蹲下,戳了他的鼻尖。

  王超这才睁开眼,微微一笑。

  他凌空倒转回来落脚地面,正待与塔依丝相拥,却忽然将她往这边一拽,同时自己单手朝塔依丝背后一击,与飞扑来的人影相抗。

  “鹤仙人,你竟然在这里?”

  王超护住塔依丝,冷眼看向来袭之人。

  这不知何时接近,临到出手的那一瞬间,才泄露气息的袭击者,正是鹤仙人。

  出乎王超意料的是,这鹤仙人此刻竟一副老农打扮,与过往的印象非常不符。

  鹤老农瞧王超时的眼神,也不太友好,他收起一招攻势,缓缓道:“王超小子,你杀了桃白白。”

  王超示意塔依丝退远一点,然后看向鹤仙人,冷声道:“我还真是没想到,你这样的人,和桃白白那样的人,竟然还真的存在兄弟情义。”

  “你不知道的东西多了去了。”鹤仙人面无表情,缓缓摆出了一个架势。

  嗯?王超面色一变。

  却见面前的鹤仙人身骨架陡然变化,四肢倏地拉长,动作体态变得飘然轻盈,似乎无迹可寻。

  “鹤仙?”

  王超这时记起了当初在灵界时,龟仙人所说过的事情。

  为了超越自身的极限,当年的龟仙人与鹤仙人都做了尝试。龟仙人当时展示了他那副巨体化筋肉人姿态,看来鹤仙人的所谓鹤仙形态,就是面前这副四肢骨架修长、飘然如轻鸿的架势了。

  俨然已如同一头人形仙鹤的鹤仙人嘿道:“小子,就让我看看,你凭什么能耐杀死桃白白。”

  “好!我就让你看看。”王超深吸一口气,双目金光流转,“不管再来多少次,我都会杀死那个畜生。”

  他握拳振气,猛喝一声!

  轰,身躯陡然膨胀,竟然整个人都原地拔高了几分,肌肉更是健硕到直接撕裂了衣服。

  塔依丝在后头不远处看得呆了,她想起来当初在灵界龟仙人曾经演示过这一招。可王超是什么时候学会的?

  “老色龟的招式?”鹤仙人也是一眼就瞧了出来,“没想到他竟然教给了你。”

  王超不想跟他废话,抡起树干粗的手臂,一拳就轰了过去。

  确实,像龟仙人那样的魔鬼筋肉人变身后,移动速度几乎为零,相当于固定炮台。

  但也正因此,王超的拳力陡然增强了一大截。这一拳挥出去,威力之大,直接在空气里捣出了一道肉眼可见的实质化拳风。

  “蛮力有用吗?”

  鹤老农仙人不屑地一声冷哼,整个人轻如飘絮般,竟乘着拳风吹走,不伤丝毫。

  他仙鹤般灵巧的动作,清清楚楚地映在王超金色的眼瞳中。

  以及,对方运动之时的气息变化,也清清楚楚地映射在王超的心灵,仿佛将世界的灯光熄灭,漆黑的世界里有一具鹤仙人的光芒骨架。

  “看来你的这一招对身体的负担也极其的大啊!”

  王超意有所指地说,“不过,你能跟龟仙人齐名,果然也并非徒有虚名……”

  “尽说些废话!”

  鹤仙人一记洞洞波就甩了过来。

  王超这个状态下难以躲避,原地没来得及动,直接被洞洞波糊脸。

  “怎么可能?”鹤仙人满脸诧异,举着筷子一样细长的手指。

  对面,王超的脸上留下一团青烟散去,他抬起手擦了擦,“费这么大劲,也才流了一滴血而已。”

  “混、混账!”鹤仙人又惊又怒,故作复又抬掌喝道:“看招!”

  话音刚落,他就极速绕了半圈,直扑王超背后远观的塔依丝。

  “变成龟仙人那个鬼样子,还想追上我吗?哈哈!”鹤仙人如同疾驰而下捉鱼的飞鹤,速度快得令人难以置信,“你……什么?!”

  这一刹那,时间仿佛放缓,进入慢镜头。

  鹤仙人伸手抓向惊慌中的塔依丝,感知中察觉到危机,拼尽力“慢慢”收回手。

  一道劲风从旁袭来,如同一面撕裂空气的钢刀。

  那边,魔鬼筋肉人王超劈出气劲掌刀后,就倏地变回原来正常的体型。

  钢刀劲风在斩在鹤仙人与塔依丝之间,擦着鹤仙人收回的手,锐不可当地缓缓削断他的手指……

  恢复原样的王超显得有些疲累,他调整呼吸,微微吸气,再缓缓吐出时,身的骨架开始再次变化。

  鹤仙人手指仍在被斩断中,他面色浮现痛苦之色,缓缓朝后扭头看去。

  王超的四肢变得修长,体态轻盈,竟然与此刻的鹤仙人的姿态如出一辙。

  什……么……?……!鹤仙人痛苦的表情里,浮现出难以置信。被斩断的手指缓缓脱落。

  王超金色的双眼与鹤仙人对视,变得如同鹤仙的他,原地扭扭脖子、晃晃四肢。

  嘎啦,嘎啦,关节响动的声音还留在原地,王超本人却消失不见。

  断指在空中跌落,鹤仙人的脸上浮现惊怒,收回断指的手,血珠一粒粒飞溅而出。

  留在鹤仙人视觉里的,只剩下一双金色眼睛的残影。

  噗!

  更多的血喷溅出来,不知何时突袭到鹤仙人面前的王超,一拳打穿了鹤仙人的心脏。

  啪嗒,断指落地。

  血珠泼洒在灵界地球岛的地面上。

  被王超修长的手臂刺穿胸膛的鹤仙人抽搐着,茫然地看着陌生的地方,口中嗬嗬作响,却说不出话来。

  “你应该也是可以进来的,没有进来算你逃过一劫。”王超血红一片的手里握着跳动减缓的心脏,“所以何必呢?你不去动塔依丝的话,我本来也没有兴趣动手杀你。”

  鹤仙人口中嗬嗬作响,不停地吐血,很快不再挣扎了。

  王超闭了会儿眼,最终按住无意识抽搐的尸体,将手臂拔出。

  而外界,塔依丝都没有看清发生了啥,好像就是那个四肢如同竹竿一样的老家伙突然朝自己扑来,然后面前好像吹过去一阵风,然后老家伙突然就在她面前消失了。地上,只有几根断指悄然落地。她满脸嫌恶地后退几步,没过多久,王超凭空出现了。

  “你把他带去了灵界?”她问。

  “嗯。”王超打起精神,开玩笑道,“画面太过血腥,美女不宜。”

  “……”塔依丝没说什么,而是问:“还能直接把外界的人直接带进去?不记得有这样的……哦,他被你杀死后,就不被灵界的规则认为是活人了么?既然衣服之类的也能带进去,那……”王超抱住她。她拍拍丈夫的后背,嘀咕道:“好吧,说得通。”

  过了会儿,塔依丝在怀里问:“那么,包子山?”

  “嗯,包子山。”

  http:///txt/97230/

  。_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