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演义 102、八强对阵表
作者:翼赤火的小说      更新:2022-05-12

  “大家!你们好啊!”

  野小子孙悟空狂奔而来,化作一道黑影撞向王超,整个扑到他脸上。

  “hi~各位~”

  骑着飞天摩托的布尔玛落地,boo回胶囊,摘下挡风太阳镜,紫色的单马尾在脑袋后面一跳一跳的,洋溢笑容地与报名处前的大家打招呼。

  “抱脸虫啊你,”王超无奈地说。

  布尔玛的太阳镜挂在胸襟,叉着细腰,笑哈哈地说:“这么久没见,悟空这家伙真是一点也没长大啊。”

  “好了,知道你是大姑娘了好吧。”塔依丝比划了一下身高,“感觉只是一会儿没见,竟然已经跟姐姐我一样高了。”

  “啧啧啧,”布尔玛嘻嘻笑着摇手指,“为了让你跟姐夫大吃一惊,我可是憋着一次都没去现场看姐夫的比赛呢。怎么样?”手臂搭着塔依丝肩膀,冲旁边被孙悟空抱脸的王超挑挑眉。

  “是是,知道你已经是大美女了好吧。”王超一脸姐夫笑。

  布尔玛滑稽笑地哼了一声,这俩狗男女结了婚后,连讲话风格都变得差不多了吗?

  姐夫?

  姬内巴达克他们一家子可能不觉得什么,克林、天津饭、饺子、乐平、普尔与龟仙人自然是听出来是什么意思了。

  乐平惊讶道:“结婚了吗?明明还很年轻啊。”他以为只是情侣呢。

  塔依丝将手指上的戒指展示给朋友们看,王超也取出衣领内塔依丝送的项链。

  龟仙人等亲友团纷纷送上恭喜。

  “我说,你差不多得了啊。”

  王超捞住脸上这小子的猴尾巴,准备将他提溜下去,没想到用力攥紧以后,孙悟空也没有任何浑身无力的迹象。

  孙悟空这才跳下去,嘿嘿笑道:“我可是有在认真修行哦。尾巴早就不是弱点了。”

  一旁的拉蒂兹闻言便有些动容,没想到卡卡罗特那个弱鸡,竟然连尾巴的弱点都克服了?

  “你弟弟也不差吧?”姬内弯腰对拉蒂兹微笑道,“这方便是你比较落后哦。”

  拉蒂兹切了一声,把脸撇到一边。

  “距离报名截止,还剩2分钟了嗷。”几人叙旧正热闹,那边报名登记处的武道寺大和尚在嘴边拱着手大声提醒道。

  王超的大手按住孙悟空脑袋,“去吧,就差你了。”

  孙悟空的神情一下子认真起来。虽然仍然是微笑,但却是那种期待交手的平静的微笑。

  “这次你很难赢我的,王超。”孙悟空说。

  “啊,这我知道。”王超的回答也很简单。

  哦?龟仙人的太阳镜上倒映着王超的神情,心道:“比孙悟饭去找他的时候,变得更加不一样了……悟饭这小子,很有能耐么。”

  孙悟空去报名,布尔玛这才注意到了乐平,“奇怪,他是谁?”

  “噫!”乐平一下子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心跳狂飙,血压激增。

  宠物普尔暗叫不好,刚才即使是看两眼那两个漂亮小姐姐,乐平少爷就有些脚底发飘了,现在竟然要直接对视、对话?这哪顶得住哇,乐平少爷会直接昏过去的!它滴溜溜飞到了乐平的面前,遮住了与布尔玛的视线,然后尾巴一甩,啪!抽在乐平的脸上。

  “啊,”乐平瞬间被一尾巴抽醒,他后怕不已地小声问:“普尔,难道我又差点——?!”

  普尔凝重地点点头,拉扯乐平的脸颊,“乐平少爷,别懵了,这是武道会,武道会要开始辣。”

  “谢谢你,普尔,我知道了。”乐平吐了口气,根本不敢再去看布尔玛姐妹俩。

  “怪人……”布尔玛嘀咕,“虽然是个帅哥,但却是个怪人。”

  孙悟空报名回来,姬内看到孙悟空浑身破破烂烂的,如同一个小野人,便取出一套准备好的新道服,“悟空,把衣服换一下吧。”

  “喔。”孙悟空耿直地当场脱裤子……被王超扶额拎到路边草丛后。

  这就是那个孙悟空啊……克林额头滴汗,真的是个天津饭与龟仙人师父所说的少年天才吗?

  孙悟空换完道服回来,兴致勃勃地甩着手臂,“那么,去准备预选赛吧!”

  “等等,悟空,有件事我要告诉你。”

  王超叫住了他。

  嗯?孙悟空回头。

  ……

  “爷爷去世了吗……”

  听王超说完,孙悟空喃喃自语,尾巴都耷拉在地上。

  “我爸爸说,”这时,一直腼腆得没啥存在感的小姑娘琪琪对孙悟空说,“善良的人是不会死的。悟空哥哥的爷爷那么好的人,一定是去天上了。”

  童言童语,更为动人。

  王超、龟仙人、天津饭这样地球文化长大且经历丰富的人,一时之间都有些复杂的感触。

  “啊?”孙悟空倒是有些茫然,“爷爷变成筋斗云了吗?”

  塔依丝、布尔玛顿时失笑。

  王超望天。

  龟仙人、天津饭额头滴汗。

  乐平满头问号……

  “不要破坏气氛了!”克林忍不住给了这家伙一拳,“你是笨蛋吗,小姑娘是说,你的爷爷去了天国啦。”

  普尔也脑袋滴汗,这个小光头似乎也是第一次跟孙悟空见吧?变得这么熟了吗?

  话不多的巴达克开口道:“我问过你们地球的那个神仙,孙悟饭死了以后,极大概率是会被分到天国的。”

  地球的……啥?克林和天津饭还以为听错了。

  姬内想了想说:“妈妈以后说不定能成为地球新的神仙哩,到时候说不定可以让悟空再见到悟饭爷爷。”

  孙悟空却已经跟没事人一样,笑呵呵道:“见不见都没关系的啦,爷爷没事就好。”

  都死了啊喂!能叫没事吗!克林与乐平在内心大吼。

  ……

  “他还真是无忧无虑啊。”

  望着孙悟空等人离开去会馆参加预选赛的背影,布尔玛如此感叹道。

  “怎么,你有很多烦恼吗,布尔玛小姐?”塔依丝挽住妹妹的手臂,招呼了一下剩余的大家,巴达克与姬内以及龟仙人饺子,“走,我们先去找个地方坐会儿吧。”

  布尔玛翻了个白眼,戴上太阳镜,“青春期美少女了解一下?最不缺的就是烦恼了。”

  “哦?比如呢?”

  “白马王子你在哪里之类的……?”

  “你还会有这样的憧憬啊,姐姐真意外。”

  “干嘛?天才美少女也是美少女好不好,幻想一下怎么了嘛。”

  “呵呵呵……没有,我是觉得这样的布尔玛更可爱了。”

  姐妹俩手挽着手向前走,巴达克他们跟在后头。至于去参加预选赛的那几个,基本不用太担心,除非他们提前碰上,不然没有道理不出线。

  果不其然,几人在饮品店坐了片刻,听到室外广播通知,八强结果已出炉,观众们开始陆续前往室外擂台准备观赛了。

  “预赛结束,悟空肯定吵着去吃饭了。”人群中,塔依丝笑着说。

  “这次还多了个赛亚人呢。”布尔玛吐槽,“不知道武道寺的厨房够不够他们兄弟俩吃的。”

  巴达克他们来到擂台边,看到擂台上的金发主持人正在介绍八强对战表——

  第一场,乔帕王vs天津饭

  第二场,克林vs王超

  第三场,孙悟空vs拉蒂兹

  第四场,乐平vs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