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演义 38【魔域仙境 金睛旧用】
作者:翼赤火的小说      更新:2022-05-12

  野地一片死寂。

  本就可以算穷山恶岭的环境,变得更加如同阴森鬼蜮。

  空气似乎变得黏稠,流动起来不再是细微的风声,而是搅动胶液般浑浊诡异的动静。

  景物也因此扭曲起来,宛若妖精鬼怪环伺,怪异折叠,影影绰绰,群魔乱舞。

  幻音。

  魔影。

  让人的意识不知不觉就堕入其中,昏昏欲睡……

  安宁刚被王超唤醒,又再生困意,忍不住就要耷拉眼皮,靠极强的意志才强撑着保持清醒。

  铠甲里的衬衣早已被一层冷汗濡湿。

  安宁面色苍白,她皱皱眉,似有困惑。

  “没错,你对这些魔气诱人堕落的抵抗力不应该这么低。”一旁的王超似乎明白安宁的不解之处,适时说道:“我猜是阿巴顿那些虫子的魔雾还有部分残留在你体内的缘故。”

  “原来如此。”安宁点头。

  “阿巴顿已死,平时那些魔雾对你并没有影响,但当碰到这种东西,情况就不同了……”

  王超的一双金眼冷静地扫视周围的环境。

  黏稠的空气映入他的瞳孔,倒映出平常的景色。

  金瞳扫过,钻入耳中的浑浊诡异的动静,徐徐变成拂面而过的清风。

  “先后碰到的三个魔王,萨缪尔用毒,阿巴顿用精炼魔气形成的魔雾,现在碰到的这个,则是利用魔气制造幻境……一个一个都是避开你的武力,剑走偏锋,而且理论上可以以弱胜强而杀死你的存在。”

  那些在黏稠空气里扭曲乱舞的魔影,随着他的目光游移,所到之处,变成路边的石头、野草、枯树、飞絮……

  王超顿了顿,“看来六魔王的筛选机制,还真给他们选出了最适合对付你的一代六魔王。”

  安宁微微苦笑,轻轻一叹道:“也没什么分别。”

  真正重要的还是那个站在最后的魔王撒旦,他才是笼罩在整个地球上空的黑影。如果有能够对抗他的本领,其他六个魔王即便多出再多阴险狡诈的鬼魅招数,也不过是些许拦路的绊脚石而已。即使是萨缪尔的烈毒,也可以通过更好地发挥八卦炉的神效来化解。

  还是该怨恨自己的实力不够……

  要是能……

  安宁悚然一惊,警醒过来!

  没想到一不留神,竟差点再度中招。

  攥着手心的冷汗,她继续跟着王超,在黏稠难辨形状的环境中寻找着未知魔王的踪影。

  其实以她的武学境界,要做到无想无不想,“空”的状态,是很基础的事情。也是“气”的入门要求。

  只不过,魔气制造的幻境,配合上她体内残留的魔雾,诱人念头堕落的威力太强了,防不胜防,让她难以保持思绪时刻清醒。

  倒是王超……

  安宁借助观察王超分散注意力,免得再次被环境影响。

  倒是王超,似乎分毫不为未知魔王的幻境所动。看他顾盼左右的双瞳灿烂如金玉,却并无飞扬之色,反而沉稳有度,纯金般的瞳孔中收敛着神采。这是个话并不多,但总在思考的人。经过这些日子,安宁知道这一点。

  “你说这些魔王恰好针对我,其实你倒像是专门针对他们的。”安宁道。打破死寂幻境中的沉默。

  王超略一怔,“有吗?”

  安宁道:“这些幻境,对你没有任何影响,对吧?”

  王超点头。“是我这双眼睛的功劳。”

  这么金亮的双瞳,瞎子才注意不到特别之处。要知道王超原本是黑色双瞳。安宁由是开口询问。

  “说实话,我也不清楚这双眼睛的来龙去脉。原本是没有的。”王超一边查看,一边思考后笑道:“某天忽然之间就浮现了。”

  “你的说法很奇怪,”安宁摇摇头,“既然是后天觉醒的特别能力,那当然是‘原本没有的’。”

  而且……

  安宁没有说的是:谁会认为自己觉醒的超能力,需要有一个来龙去脉?

  这王超真是个奇怪的人。

  “也是。”王超点头。他口中的“原本”,当然是指的穿越之前的那个原本。

  可……

  穿越前的我,有没有未觉醒的火眼金睛呢?还是在穿越后才潜藏在双眼中的能力?王超一时也分辨不清。

  安宁道:“不止能够无视魔气制造的幻境,连阿巴顿的魔雾都对你毫无影响。你甚至能够吸收幻境里的魔气为己用……”摇摇头,“说你是这些魔族的克星,我看也是合情合理。”未等王超回应,她继续自语道:“还有那萨缪尔。她的烈毒,我借助八卦炉都不容易幸存,而你却刚好能百毒不侵,甚至能迅速去除别人体内的剧毒,干脆利落,仿佛是萨缪尔的天敌一般……”

  王超不知道该说什么。百毒不侵的能力,是他死中求生,急中生智,勾引得龙神下凡,才侥幸得到的。算起来,是他碰见萨缪尔部下的用毒能力在前,得到祛毒能力在后。最多说他有了针对萨缪尔的破解之法,倒算不上天生的天敌……

  “如果你早出现几百年……”安宁喃喃自语。如果王超早几百年出现,雪莉师傅的八卦炉选择的人,就是王超而不是自己了。

  那该多好……

  安宁仿佛看到了那样发展的世界。

  乾坤朗朗,世道清明,笼罩在天地间的阴暗魔云一扫而空。

  只存在于传说故事和久远歌谣里的蔚蓝天空;竟然是纯白之色的云朵;温暖得让人心醉的阳光……

  山泉,青峰,花田,炊烟……

  所有的一切,都可以那么美好……如果被选中的,是王超而不是自己的话,想必就是这么美好。

  “丑的不行,就来美化的么?”

  此刻王超的周围,已经是一片犹如仙境的美好图景。

  然而这些在他的火眼金睛洞彻下,仍然都是假象。与之前那些黏稠诡异的景象没什么不同,都是扭曲的事实。在火眼金睛的另一重视觉下,王超能看到的那些荒凉的野外风光,吹过的微风,路边的荒石与枯树,从未变动过。

  只是,背后操控这些幻境的魔王,究竟在什么地方呢?

  王超暗自思量。

  感知气息的手段,他与清醒后的安宁第一时间就尝试过了。无处不在的魔气,尤其是此地被暗中的魔物刻意操控的魔气,尤其适合隐藏魔族本身的气息。即便以王超与安宁的武学境界,短时间里也难以分辨出那暗中的魔物的藏身之处。

  旁边传来急促的喘息声。安宁面色惨白,淌下冷汗。

  王超倒也有些佩服,能靠自己从美好版的幻境中挣脱出来,这未来的太上老君确实不凡。也不知道她在其中经历了什么。

  不过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揪出潜在暗处的魔族。

  虽然精确的气感知被浓郁的魔气干扰,但王超与安宁都能直觉出,附近绝对有一股魔族的气息存在。这也是他们没有直接飞上天空远离此地的原因。能将他们困住这么久,很有可能就是一头魔王。而且,极有可能就是六魔王中唯一一个没有固定领地的那个。

  “对了。”

  王超心中一动。

  自从学会了气,他的火眼金睛有一项能力,早已荒置许久。当气感知内化为武学本能,王超都快忘记火眼金睛还有“气视觉”的功能。

  这时他心念微动,有意为之的情况下,火眼金睛眼中的视觉景象出现变化。

  王超很快盯住荒野中的那个枯树。

  “你怎么了?”旁边的安宁见他视线不动,还以为他也堕入幻境。

  王超抬手止住她,继续凝视那枯树,缓缓走过去。

  “枯树”的背面,“树干”上睁开一双眼睛,他听着背后靠近的脚步声,老树皮一样的脸皮上淌下一滴冷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