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演义 53【尘埃落定】
作者:翼赤火的小说      更新:2022-05-12

  “是你输了!”

  王超敏锐地察觉另一端撒旦的颓势……

  眼角、鼻孔都在迸发浓烈光芒的他再无犹豫,不顾一切地向前猛推!

  龟派气功!

  去吧!

  光芒,铺天盖地……

  无可匹敌的声势,将整片天空的积云一扫而净!

  荡平阴霾!

  万里晴空!

  撒旦大魔王无力地松开手,巨大的爆炸光芒席卷而来,慢慢淹没了他……

  双眼失去神采……

  一声轻叹,再次从撒旦大魔王的体内响起。

  淹没天地的爆炸光芒中,那个模糊的人形重新从他胸腹间缓缓走出,对着面前仿佛席卷天地的能量洪流,伸出手掌。

  更加浓烈的光,覆盖了天地,覆盖了一切。

  极致明亮的世界里,王超诧异地左看右看,低头瞧瞧自己的双手,抬头发现,金色光圈没有了。

  周身金色游龙印记缠绕一圈,他清醒过来,这是类似精神交流的意识次元。

  而开辟这个精神次元的,就在前方……

  模糊人形的光芒逐渐散去,露出与雪莉、维斯等天使的特征十分相似的样貌,白发蓝肤,神态清冷,举止优雅。

  “我叫莱斯利,是个天使。”他对王超说,随手一挥,身旁出现一张桌与两把椅子。

  “王超,地球神仙。”王超走过去坐下,打量这叫莱斯利的天使半晌,“不是撒旦大魔王?”

  “他是我,我不是他。”莱斯利简单地说,莞尔笑道:“你对天使这个称呼,似乎并不惊讶么?”

  “一看到你的样子,就知道你跟雪莉有很深的渊源,大概率是同一族之类的。”王超点点头,“所以你们这一族,叫做天使?你们可给地球带来很惨重的一场灾难啊。”

  “对此我很抱歉,但如果说我有多后悔,多内疚,那就太自欺欺人了。”莱斯利说,“你也是死过的人了,还成为地球的神仙,应该能稍微理解我的心态……”他微微一笑,“凡人的生死,不过如此而已。”

  王超只是摇头,转而道:“你把我拉到这种地方,想必是有话想说吧。”

  莱斯利道:“也许我只是觉得你这个人挺有趣呢?”

  他的语气明显疑惑,“就算你作为神仙,可以用天界清气塑造形体,但你应该只能塑造出符合你生前力量的身体才对……你塑造的天国身体却远远超过了应该有的程度,这是怎么做到的?”

  王超道:“我想答案很简单,我生前就是这么强。”

  莱斯利道:“这不可能!你自爆的时候发挥的全力,连你死后塑造的天国身体的一个零头都比不过,根本不相符。”

  王超只是笑了笑。

  “是雪莉帮你做到的?”莱斯利自语般说着,“她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居然能够绕过天界的规则,让你窃取到这样的力量?”

  他审视王超,疑惑道:“雪莉利用我磨蹭了几百年,就是为了等你这样的人出现?”

  “你的意思是说,那两条无聊的规则,必须击杀撒旦,必须用八卦炉封印时空漏洞,是雪莉利用你定下的?”王超看着面前的男性天使莱斯利,“就是为了尽量拖延时间,为了等待另一个可以配合安宁的地球人出现?一个高明的武道家?”

  莱斯利哼了一声,并不承认,而是笑道:“居然自称高明的武道家?”

  “是啊,我就是高明的武道家。”王超说,“这是认清自己的第一步。”

  莱斯利无语。

  过了一会儿,莱斯利坐在椅子上翘腿悠悠道:“我给你讲个故事吧……从前,有一户人家,家里有许多孩子,他们无休无止地沉睡,只有当隔壁人家的房间缺人的时候,这些孩子中的一个才会被唤醒……隔壁人家的小孩任性毁了他家的两个房间,暂时住在这两个房间的那两个孩子便无处可归了,只能灰溜溜地回自己家,只能乖乖地重新沉睡……可是凭什么?”

  这位天使的语气逐渐激烈,拍这椅子叫道:“凭什么我要沉睡?那么大的宇宙,就容不下多一两个天使吗?”

  王超默默听着,心里总结为一句话:全王抹去了这位莱斯利与那个雪莉所在的宇宙,他们两个失去了侍奉的破坏神,已经无处可去,原本只能乖乖回到天界世界树上沉眠……可是很显然,这位莱斯利并不服气,破坏神又不是他弄死的,宇宙也不是他不小心弄炸的,凭什么惩罚他,凭什么要他陷入那永无止境的沉睡?!

  “我不服气,在回归天界的途中跑了,等回过神来,已经来到你们这个宇宙的地球上。”莱斯利翻了个白眼,似乎懒得用稀烂的“故事”掩盖,他长长吐出一口气,带着一丝追忆道:“当年的地球……确实很美丽!可当时的我,越是看着那样的美景,心里就越是不忿……不知何时,邪念占据了我的心灵,我失控打碎了这个宇宙与地狱的壁垒……”

  天使先生耸耸肩,“然后你看到了,地狱的魔气就这样污染了地球。”

  王超道:“但其实并没有真的将你转化成魔族,对么?”

  “你以为呢?我可是天使!”莱斯利翻了个白眼,“地狱的浊气本来就来自天界,怎么可能污染得了我?我只是用身上的邪念与魔气塑造了撒旦的样子而已……那时雪莉跑来了,我不想见她!”他不爽地咬牙,“她可是我姐姐,竟然要来抓我回去?!”

  王超梳理出了经过:全王一次抹除了姐弟天使雪莉、莱斯利所在的两个宇宙,莱斯利自己跑了,雪莉就奉命来捉拿他……

  “看来,雪莉也不愿意沉睡。”王超说,“所以来地球捉拿你的同时,却与你约定了那么一套……除了拖延时间外没有任何意义的规则。”

  莱斯利笑道:“可不是么!‘只能地球人自己来解决魔族’?如果不是出了你这么个怪胎,再过几万年都未必有地球人能够做得到!”

  王超道:“你也是因为发现了她的用意,所以也借着这机会配合她,一起拖延时间?”

  莱斯利翻翻白眼,没理他。

  “可既然如此,雪莉又为什么帮我呢……”王超想起当初,离开安宁所在的幸存地时,他拜托过雪莉。当时他的要求,是希望雪莉能够让他亲身体会一番更高层级力量的运用感受,结果没多久,雪莉直接将他的意识转移到了沙拉达星球的亚莫西身上。

  莱斯利看了一眼王超,别有深意地道:“不管我们怎样反抗,怎么玩弄把戏,最终还是一定只能回到天界沉眠的……这一点,我明白,雪莉心里也清楚。”

  王超看向他,却只能看到莱斯利在极致光芒中逐渐模糊的身影,在抬头凝望……

  地球,蓝天白云。

  惊天动地的爆炸之后,世界仿佛寂静了几分。

  当一切尘埃落定……

  头顶金色光圈的王超又只剩下苍白的形体,仿佛破旧的石膏塑像……高空中,他虚弱地喘息,双臂艰难地颤抖,缓缓垂下。

  对面,撒旦大魔王只剩下残存的焦黑躯干,冒着几缕青烟,已经没了意识。

  一个缓缓散去白光的人形,飘立在其身侧,俨然正是莱斯利的本体,似乎也在看着王超。

  风吹过,苍白王超的血肉如同砂砾,缓缓飘散……

  当王超看向莱斯利若有所思的眼睛也化为飞灰,随风而逝,他的形体彻底消失得干干净净。

  只剩下一轮金色光圈,停留在空气里。

  丝丝缕缕的元气,从光圈另一端的黄泉天国渗透进来……不过,隔着阳间,这种渗透效率极低。

  在黄泉天国,恐怕只需要几秒钟,金圈就能修复身体;但在阳间的地球这边,想要自然修复,可能几天几夜都不够!

  对面,莱斯利微微一笑,手中权杖对着旁边冒着烟的残躯一敲。

  呼……

  浓烈的地狱魔气破界而来,缠绕着残躯一裹,眨眼间完好如初的撒旦大魔王恢复了。

  对面,金色光圈下,一团鬼火蓬地出现,他瞧瞧对面,又抬“头”瞧瞧金色光圈,似乎很无语。

  这信号也太差了!

  鬼火动用自己神仙的权柄,直接调动黄泉天国的元气,映照自身心中的认知,顿时滚滚天国清气破界而来。

  金色光圈之下,一具崭新的王超的肉身,转眼已经构筑完成。

  鬼火在原处稍微迟疑了片刻。

  刚才那一瞬间,他想要回忆起在亚莫西身体中,体会过的超级赛亚人之神的力量,但却失败了,无法利用天国清气构筑。

  不过好像也不是无法构筑,而是他搞错了……

  离开了亚莫西的超赛神身体,当时的那种顿悟,竟有些模糊了。

  鬼火想了想,投进肉身心口。

  王超头顶金色光圈,缓缓睁开眼,轻吐一口气。

  “你似乎又变强了一点。”

  耳边忽然响起雪莉的声音。王超扭头,看到雪莉也不知何时出现,独自飘立在他身侧,笑吟吟打量着他。

  天使的气无法感知,就如同超级赛亚人之神的亚莫西那样。

  神出鬼没的,跟鬼一样,还挺吓人。

  王超看着雪莉,微微皱眉。

  在王超的注视下,雪莉逐渐收敛笑容,露出一个无奈的神情。

  “喂!雪莉!”对面,莱斯利遥遥高声道,“要不要再打一架?”

  他示意自己身旁的撒旦身躯,指了指雪莉身旁的王超。

  未等雪莉与王超作答,他们的头顶天空陡然变暗了几分……

  莱斯利与雪莉同时面色一变,猛然抬头。

  王超眯眼仰望,只见原本蔚蓝的天空变得略暗,一片璀璨的巨大树状图景降临,通天的主干,延绵千里的每一个分支……一片叶子就是一个世界,一道树枝就是一个星系……隐约能看见密密麻麻的,无数形似界王或界王神样貌的生物生活在上面……只是看着,王超就忍不住心神摇晃,被那宏大的景象所震撼……

  他忽然想起了“灵界”中的某个区域。

  这就是世界树!

  黄泉的来源,真正“天界”,降临了!

  “不要再胡闹,回来吧……”浩瀚如一座巨大宇宙的世界树顶端,传来缥缈威严的声音。

  雪莉与莱斯利姐弟俩飞到一处,恭敬地对天空中的世界树图景俯首,应了一声“是”。

  雪莉最后回头看了一眼王超,轻轻一叹,最终与自己弟弟一同飞向那图景,没入世界树的通天主干,再也没了踪影。

  过了一会儿,宏大浩瀚的图景消失……

  天空又是蔚蓝的,白云飘飘……地球似乎恢复了和平与美丽。

  王超看着天空,许久许久才收回视线。

  低头想了一会儿,雪莉无奈的神情,最后的回眸,总是挥之不去。

  王超皱皱眉,转头看到那个被莱斯利修复的撒旦大魔王仍然呆在那儿。

  “这家伙就送你了……”木头人一样的撒旦身上,传来莱斯利最后的声音,“用他收拾剩下的魔族,应该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