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演义 57【下一阶段】
作者:翼赤火的小说      更新:2022-05-12

  安宁听了让王超有些郁闷的原因……

  她想了想,指向王超头顶,建议道:“如果像你说的那样,这个光圈每时每刻都在将阴间天国的元气传递过来,为你补充各种消耗的话,那你可以直接截留这部分的元气啊,平时的话……就像死之前的那样,正常生活就好啦。”

  王超听出来了。安宁是要他假装自己没有死——这具他亲手“捏”出来的肉身,有心跳,有呼吸,有一切生命指征,送进医院检查医生也只会给他开出“完全健康,甚至强壮得吓死人”这样的评价……从身体构造上来看,他确实“没死”。

  他现在的这具“天国肉身”其实也会累,也会饿,但这些消耗,都会由头顶的“天国户籍证明”金色光圈传递来的元气填补……在阳间的地球,金色光圈的“信号”本来就差,能从天国传递来的元气少得可怜,维持王超作为死人可以不吃饭、不睡觉的“尊贵特权”已经很不容易,如果还要截留这部分微量元气的话,那王超就必须像一个活人那样,正常睡觉吃饭了……

  “反正你已经死了,而且生前还是地球的神仙,你现在最不缺的就是时间了吧,可以在确保光圈传递的元气满足身体必需的情况下,每天截留很小的一部分,慢慢积攒……”安宁说着,略带好奇地问,“你现在还算是神仙吗?”

  就算是神仙,死了也是要去黄泉报道的。

  沙鲁游戏之前,老短笛舍弃了绝大部分自我,成全二代短笛,与之融合……其实就相当于是自杀了。证据就是他创造的龙珠也随之变为了无用的白色石头。孙悟空不得不通过北界王找来了那美克星人丹迪来复活龙珠,顺便也让他接任地球的神仙……可见,当神仙死了以后,这位子就算是空缺下来了。

  而严格说起来……

  王超活着作为地球神仙的时间,其实很短很短……

  从波波先生点头,到王超自爆,第一次带走撒旦大魔王……前后可能不超过半小时……

  所以理论上,王超应该只是半小时的地球神仙……

  他自爆牺牲后,能够顶着光圈带着阴间肉身归来,第二次击败撒旦大魔王,已经是阎王大人的特许……

  王超想了想,说道:“在神殿建成之前,在选好第二代神仙之前,我应该都算是地球的神仙。”

  非常时候,可以行非常事。那个会因为恶人太嚣张就大笔一挥把对方送到天国恶心对方,会在魔人布欧肆虐人间的时候,特意留下超级恶棍贝吉塔的灵魂备用阎王大人,在这一方面还是相当通融的……

  王超心里补充道:“不过,这神殿我可以拖着不竣工……嗯,把精神时光屋规划进去!反正我又不会做……只要一天不建好时光屋,神殿就一天不算落成。至于接替我的下一任神仙么……在那个天才那美克星人露面之前,我估计也不会任命第二代神仙……”

  想到这里,他心里微微一顿。

  龟仙人的年纪三百多岁;短笛大魔王为祸人间,差不多也就发生在龟仙人的早年时代。

  那么,那个天才那美克星人落到地球的时间点,最早最早,也不可能超过塔依丝等人生活年代的千年以前……

  而王超身处的现在,差不多是在几万年的史前时代…………

  “安宁,”王超又一次问道,“你,还有八卦炉,真的没有时间方面的能力吗?比如将什么东西送到过去,送到未来之类的?”

  安宁稍微沉吟后答道:“八卦炉确实拥有时空方面的特性……你知道的,它本来就是我师父用来封印和修补通往地狱的时空漏洞的。”她摇摇头,“但你说用它打通过去未来的时间?这不可能……”

  如果不可能,那我是怎么来到这个时代的?王超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徐徐吐出。或许安宁正是因为我的提醒,才在几万年后开发出了类似的时间法术?或许吧……

  可是,几万年啊!

  真的要我慢慢“死”到原本的年代吗……

  王超不免有些头疼。

  他当初前往五行山,是因为更早之前,在占卜婆婆那里得到的“预言”,说他“能够一拳打爆地球的未来”,就是与五行山有关……然后才发生了他被几万年后的安宁一把推进八卦炉,醒来后就来到这史前时代的事情……

  而现在,“一拳打爆地球”,王超已经可以做到了。

  拥有两亿以上强横战斗力的他,只要准备充足,聚气提升力量,一拳下去击碎地球的核心将其引爆,绝对不成问题。

  但目标已经达成,王超却没有收到任何“召唤”他回归的感觉……

  他好像……

  被遗忘在了这个古老的年代里。

  当王超收拢思念之情的时候,注意到旁边的安宁神情略有异样……此时的安宁巨大得跟个奥特曼似的,脸上的表情变化还是非常容易分辨的。她似乎在跟谁进行着心电感应的交流。王超看了出来。

  “哦,好吧……”安宁点点头,低声说话,也不知道在跟谁讲。

  不过,她很快主动告诉王超,“是一个叫界王大人的……他好像是黄泉的一位神,特意替阎王大人告诉我,我……”她拢了拢黑色长发,看向王超,“我拥有了一部分神的权能……”

  王超听她讲完,恍然道:“所以我这个神仙负责地球的阳间,而你负责有关阴间的事情……”

  “没错,”安宁道,“之前几百年里,地球的环境相当于一个不受管辖和承认的‘地狱’,地球上的人们死去后也就相当于直接被送进了地狱,永远没有升入天国,甚至是转世投胎的机会……不过现在五行山与黄泉地狱的时空缺口被八卦炉修复,加上我也被黄泉赋予了职能,以后地球上的人死后,他们的灵魂就可以飞来五行山,通过八卦炉的热气进入黄泉,正常地进入阎王殿了……”

  王超想起在几万年后的五行山,自己也曾与那个时代的太上老君有过交流……他问道:“但是被剩下的魔族所杀的,灵魂仍然要在世上漂泊,对吧?”

  “其实所谓的‘魔族’,就等同于‘地狱的罪人’。”安宁点头说,“是你这个‘天国的居民’的对立面。被‘地狱罪人’所杀,被他们的气息沾染,也就跟被拉下地狱差不多的性质……既然‘已经’被拉下了‘地狱’,当然也就没有机会再进入黄泉了……”她轻轻一叹。

  “所以你……”王超看着她。

  “嗯。只要我还承担着这种神权,我就无法离开包子山,离开八卦炉。”安宁平静地说,“你别忘了,这也是消灭撒旦的其中一个条件……”

  王超默然。如果说他为了击败撒旦是献上了性命的话,那么安宁则是牺牲了全部的力量,以及未来漫长时间的自由。

  将几世积累的气全部倾注到八卦炉的安宁,此时的气……在王超的估算中,最多也就只有三百出头的战斗力。

  而在那之前,在她强盛时,战斗力三百万都不止,甚至要超过三千万。

  ………………

  第二天,五行山的天色并没有明亮多少……这里的环境仍然挺恶劣的。

  好在这里有八卦炉,不然,王超头顶的金色光圈“信号”会更差……

  王超飞至半空,回头一挥并指,与安宁道了个再会,便飞离五行山,冲向远方。

  贴近着掠过苍莽丛林,他经过的气流掀起阵阵林海“波浪”,正当他差点一头撞在加林塔的塔身上时,裹着白色气焰的他转了个直角,贴着加林塔的石柱表面,飞速冲了上去,眨眼间来到加林殿外,一跃进入其中。

  不过是一夜功夫,波波先生竟然已经在这座小宫殿的中央搭建了一座小心的喷泉……王超进来的时候,他正提着一个小桶往里头倒水……

  与波波先生点点头,王超感应了一下头顶的光圈传递过来的微量元气的程度,悄然截走十分之一,很少却持续地积累在身边,等待着足够拿来试验制作筋斗云的量……与此同时,剩下的十分之九也足够维持王超日常的“进食”与“休息”……

  王超缓缓坐在塔殿的围栏边,缓缓闭上眼睛。

  就像安宁所说的,王超现在最不缺的就是时间……进入冥想状态,他开始考虑有关于实力的下一阶段问题。

  有必要说明的是……虽然王超从亚莫西身上,从黄泉天国,“窃”来了惊人的两亿以上的战斗力,远远超过他本可以达到的程度,但是,他本身的身体实际上并没有发生本质的改变。

  现在的情况就好比是王超的身体强行搭载了一个远超过硬件水平的高级系统……

  虽然在王超的自我认知及武学境界为纽带的情况下,这个高级系统奇迹般地成功与他的身体兼容了,但想要在这之上更进一步地修行,甚至再提升力量?

  王超的身体似乎没有这个功能……

  说到底,如果每个人的身体都有一道又一道的极限的话,那么赛亚人最低的一道极限,都要超过普通地球人最高的极限……而两亿以上的这个级别的战斗力,很显然已经远远远远超过了王超的身体哪怕最遥远的某个极限……

  都走到这一步了,总不能就此停下吧?

  要怎么才能在这样举步维艰的情况下继续修行,继续提高,就是一个令王超颇为头疼的问题了……

  好在,他也并不是全无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