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演义 61【快快拿出那把锋利无比的宝剑】
作者:翼赤火的小说      更新:2022-05-12

  时速1000公里是什么概念?

  米。

  一眨眼,一圈操场快跑完了。

  但蛇道全场公里。

  所以即便不眠不休地以这种速度飞驰,想要跑完整条蛇道抵达终点的界王星,也要1000小时。

  差不多42天,1个月多些。

  漫画里孙悟空第一次跑蛇道的时候,连带路上休息的功夫,用了差不多半年。

  而孙悟空经过在界王星的修行,将要离开时,北界王判断他回程只需要2天就足矣,但孙悟空火急火燎地赶去拯救伙伴,路上不惜耗费体力使用界王拳,缩短了整整一倍的时间,只用1天就穿越蛇道,经过阎王殿回到地球。

  以24小时来算,孙悟空使用界王拳后,速度高达4万多公里每小时!

  1秒钟就能飞出去11多公里。

  而当时完成界王星修业的孙悟空基础战斗力也就只有8000……

  考虑到他急匆匆飞出蛇道时,被神仙短笛拉回地球时,仅仅是有些疲惫,略微带点喘气,可以判断,当时的孙悟空在并不知道回到地球后有猫仙人提供的仙豆援助的情况下,不可能在真正战斗之前使用三倍的界王拳先损耗自己的身体。

  也就是说,一天不到就穿越了蛇道的孙悟空,当时发挥的功力差不多是在1万出头……

  1万出头的战斗力,飞行速度就可以达到4万多公里每小时,秒速10公里。

  而王超现在能发挥出的功力,在2亿以上。

  1000公里的时速,对现在的王超来说,真的就像是散步一样轻松随意了……

  难以想象,如果他全力发挥的话,极限的速度将是个什么数字。

  秒速100公里?1000公里?

  甚至是1万公里,每秒?

  要知道,光速也不过是每秒30万公里而已。

  在地球上的时候,王超从来没有全力飞行过。主要是地球没有那么大的场地给他尽情折腾……赤道周长也才4万公里……

  悠然飞行中,王超微微一笑,对于自己的极限速度,他也很想知道答案。

  他这边念头一动,裹挟全身的白色火焰便再度勃发,轮廓变成激烈的针刺状。

  轰,如一条白光神龙过境,王超在蛇道上方风驰电掣,甚至就连蛇道平面的那茫茫无际的金色云海,都在这样的磅礴气势下激荡出云浪。

  呼吸之间,眨眼的功夫,就在蛇道两旁的金色云海,左右分开一条数百公里的“海道”……

  王超尽情地释放气,肆无忌惮地飙升速度!

  秒速已经达到上千公里!

  轰!轰!轰!

  脑海里只剩下一个念头,加速!加速!加速!

  在这样的极速狂飙中,王超不禁又想起当年在南都清晨的郊外公路上,肆意奔跑的日子。

  那时候的他多迷茫啊,对未来何去何从一筹莫展。

  但只要奔跑起来,就可以忘掉烦恼。

  ……

  还没过足瘾呢,蛇道就要飞完了。

  王超意犹未尽,但还是将速度放缓。

  很快,他“啪”地停在蛇道的尾端,身上的衣服甚至在滋滋作响,冒出缕缕青烟……

  长长地吐出一口浊气,王超叫道:“呼,真是过瘾!”

  与此同时,他清楚地感觉到,头顶的金色光圈从近在咫尺的天国中传递来滚滚的元气,一股脑地送入他体内,填补这一趟极速狂飙下来消耗许多的气。

  几个呼吸的功夫,王超已经恢复到全盛时期。

  甚至是身体上的些许疲劳,也一扫而空。

  “当死人还真是好。”王超微微摇头,“嗯,准确地说,是天国的居民福利真的很不错……”

  他四下查看,很快将目光锁定在斜上方的一颗小小的星球上……

  “奇怪,没有感觉到疑似界王的气啊。”王超略带疑惑,“在蛇道起点的时候,我还以为是黄泉的时空不同,干扰了我的感知……我记起来了,漫画里孙悟空哪怕到了界王星上,也完全没有察觉到北界王的气,甚至将那只猩猩误认成界王……”

  疑惑归疑惑,王超朝界王星飞了过去。

  靠近之后,能够很清楚地感觉到,一股强大的吸引力罩住全身。

  “十倍的地球重力吗?”

  王超放松身体,任由界王星的十倍重力将自己拽了下去。

  “咻”……他化作一道黑线从“天”而降,砸在界王星的草地上,却并没有发出声响。

  王超轻脚着陆,走在草地上,连活动手脚都不需要,完全适应了十倍重力。

  在亚莫西身上的时候,他早就用自创的“重力术”招式,尝试过了几百倍的重力修行……

  对现在的他来说,十倍的重力能够造成的负担,就好像是冬天的时候不情愿穿上的一件秋衣秋裤似的……虽然不太舒服,但也无所谓。

  “呜呜!”

  耳边响起动物的声音,王超扭头看过去,果然是北界王的那头黑猩猩。

  是叫巴布鲁斯来着?

  王超走过去,笑呵呵打招呼道:“你好啊。”

  “呜呜!”黑猩猩巴布鲁斯绕着王超不停地叫,似乎在辨认这家伙是谁。

  王超任它观察,看向不远处唯一的房屋,并没有感知到任何的气。

  “界王大人不在吗?”他用交流的口吻问道。

  王超走进那个小屋子后——门当然没有锁——里外找了一圈,并不是北界王的气息高明到自己无法感知的地步,而是确实没有人。

  不在家。

  黑猩猩巴布鲁斯跟着王超走了一圈出来,后者站在门口沉思,它又重新跑进屋子里,翻出几根香蕉,掰了一根递给王超。

  “你吃吧。”王超笑着推辞,“我还要喊你们家大人回来。”

  “呜呜?”巴布鲁斯很人性化地面露疑惑,但还是很高兴地自己剥开香蕉咬起来,可还未咬上几口,忽然身边喷发出狂猛的气流,将它冲击得摔了一个跟头。

  巴布鲁斯吓了一跳,爬起来回头一看,只见屋子门口的来自天国的陌生人身上疯了一样地冒出惊人的白色气焰,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浓烈起来。

  这显然就是王超所谓的喊界王回来的方法……

  他没有接触过北界王,自然也不可能直接与对方心电感应通话。既然对方不在家,如果想要把不知道跑到哪里去的北界王喊回来,直接在对方家里开大,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

  “喝啊!!!”

  王超低声轻吼,身上肌肉一块一块堆起,线条变得明显,轮廓变得刚硬。

  轰!

  狂风席卷整个界王星,一波又一波的气势在喷发,冲天而起。

  惊人的压迫感,甚至要超过这颗星球的十倍重力。

  草地被压得全部趴了下来……同样趴下来的,还有叼着香蕉的巴布鲁斯。

  王超的气在极速飙升,连他自己也感觉到沉重的压力,额头的血管鼓起,轻轻跳动。

  “我的乖乖,到底是谁啊!”

  北界王的人还不知道在哪儿,但他的声音已经先一步在王超的脑海里炸响,显得气急败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