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演义 63【吃着火锅唱着歌】
作者:翼赤火的小说      更新:2022-05-12

  加林塔

  殿内

  地球的代理神仙安宁,正倚靠着中央的水池,将手里一颗豆子弹指抛高,张开嘴巴,豆子落下时舌头一卷,无声无息地纳入口中。

  一副无所事事的模样。

  忽地,她察觉到熟悉的气息从头顶高处飞下来,没过几瞬,果然便看到王超的身影从外头飞进来,飘然落地。

  “啊,你回来啦。”安宁坐起来。

  “哪来的豆子?”王超好奇道。

  安宁闻言屈指弹了颗豆子,咻地飞向他,王超用二指随意捏住,略微瞧了瞧,就只是普通的豆子而已。

  “就是这附近的地方长的野生豆子,波波先生看我无聊,弄来当零食的。”安宁笑道,这时波波先生也从加林塔殿的下一层走了上来,对王超礼貌地问候了一声,“欢迎回来,神仙大人。”

  “嗯。”王超点头。他总觉得波波先生这句问候,是在暗示他,既然他回来了,那“代理神仙”就该失效了……

  不过王超假装没品出他的意思。官字两张嘴,神仙这个神官也大小算个神仙,有没有代理、怎样算代理、代理到什么时候……这还不是归他这个正牌神仙说了算?安宁如果没了代理神仙这层马甲,就只剩下黄泉相关的那一层神职,也就是“太上老君”,那她只能回五行山,当个看守炉子的工具人了。

  作为朋友,能顺手帮忙给她一个可以自由活动的闲差,自然是要帮的。

  “去了趟黄泉,那里怎么样?”安宁好奇地问,“界王大人是长什么样子的?”

  王超道:“没能见到界王大人,他不在家……”

  “哦。”安宁点头,很快又有点疑惑地问,“你找他,是为了……继续变强吗?”

  王超讶异地看她。安宁笑道:“怎么说呢,我觉得你就是这样的人,虽然你现在已经有了远远超出想象的力量,但……应该还是会想要变得更厉害的吧?我不是说更强的力量,而是更不可思议的武学境界……诸如此类的。”

  “嗯……要不然练武是为了什么呢?”王超也笑,“你应该知道,对现在的我们来说,纯粹力量强弱高低,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了。”

  安宁乐了,微微点头。

  确实,对如今已经获得神职——也就是进入天界体系的他们两个而言,力量的高低、生死的界限……都可以说不再重要了。就以安宁为例,虽然她牺牲了曾经数百上千万的功力,灌注到八卦炉中,现在本身只剩下三百多的战斗力,但又怎么样呢?

  就算是弗利萨这时候跳出来打死她,她也只不过是去往黄泉天国,换个地方重生而已,最多脑袋上方多了一个金色的光圈。

  而作为地球的太上老君,作为在漫画里就可以从天国将孙悟饭带到五行山当保安的神明,她就算头顶光圈,也可以回到地球继续当她的世外仙人。

  弗利萨也好,沙鲁也好,顶多顶多能杀死安宁的活人身份,也就是给她的阳间户籍销掉……

  如果不是本身对武学充满兴趣,对神仙、太上老君、阎王、界王……这样的神明来说,追逐力量的强弱实在没有太大意义。

  不过,思及至此,王超不免想到:“魔人布欧究竟是怎么‘杀死’四个界王神的?这没有道理啊……”

  看着塔外的蓝天白云,看着辽阔地球大地,远方的地平线……王超忽然想起还有另一个孪生的地球,也就是与第七宇宙孪生的第六宇宙之中的地球,自然也就想起了……似乎在全界的诸多宇宙里头,只有第七宇宙存在超过一个的界王神。东、西、南、北界王神,加上被小布欧吸收使其转变为胖布欧的大界王神……

  足足五个界王神!

  然后,经过魔人布欧的一顿祸害,五个界王神削减到只剩下一个……

  其他宇宙也恰好统统只有一个界王神……

  巧不巧?

  王超严重怀疑,魔人布欧是不是其他宇宙的神明暗地里使坏塑造出来,就是为了削减第七宇宙界王神的总数……

  那么,目的呢?

  界王神的性命与破坏神挂钩……界王神死,破坏神也死。第七宇宙总共有五个界王神,那第七宇宙的破坏神比鲁斯,简直就相当于有五条命啊!

  你比鲁斯自带五条命,其他宇宙的破坏神酸不酸?

  “这是不是太宫斗了……”王超暗暗汗颜了一把,这时听到安宁在说:“好饿,我下去弄点吃的……王超,你要不要一起来?”

  吃?

  王超莫名一愣,他自从死后重塑天国肉身,已经失去“饥饿感”很久很久了……都快遗忘了这种感受,似乎连食欲也一并退化。

  真不知道孙悟空那家伙一个大死人,究竟为什么还会饿肚子……这就是赛亚人?

  王超深吸一口气,点点头,笑道:“好啊。”

  说着,与安宁并肩飞向加林塔下。

  向下飞的过程中,二人都朝加林塔的下半截塔身上看了一眼,那里,正有一个顶着毛茸茸脑袋的家伙在艰难地往上攀爬。

  两个神官都没停留,自顾自飞向大丛林两端。

  #

  在大丛林里找吃的,王超自然是不陌生的。从他来到龙珠世界开始,他就经常做这类事情,当年一路前往包子山,可谓是将野外生存的技能都给点满了。

  安宁口味清淡,只是找了点果子,王超心中一动,化身老猎人,去弄了些肉食。

  “喏,就是这里了。”安宁带王超来到一条林中小溪边,指着那片看着就挺肥沃的土地上杂乱生长的“草丛”,能看到里面挂满了饱满的豆荚……安宁看着还挺馋,飞过去又摘了一些。她觉得王超若有所思的眼神很奇怪,便问:“你不喜欢吃豆吗?”

  王超只是摇头,与她一同往加林塔飞。

  他们也没有避讳那个正在艰难攀爬的家伙,轻松随意地朝上方并排飞去。

  “……”爬塔的家伙顶着一颗像是猴子一样的毛茸茸脑袋,显然是个猴类的动物人。他呆呆地看着二人飞上去,良久才兴奋道:“真的有神仙诶!”

  爬起来更有劲了!

  “这个人的心态不错。”安宁抱着一堆野菜野果飞进加林塔殿。

  王超放下几头挂掉的野兽,嗯了一声,随手打了个响指,地面上“嘭”一声,凭空出现一套锅具与餐具……

  “边吃边等吧。”他笑道。

  #

  夜色渐浓,明月升起。

  天地间一线黑痕自上而下,猴头人筋疲力尽,只剩下一股意志,机械地重复着攀爬的动作。

  忽然,他碰到了什么,疲惫地抬头,巨大的“圆盘”遮住了视线……

  到了!到顶了!

  猴头人心中激动,四肢百骸仿佛也拥有了新的力量,抓住梯子用最后的力气爬了进去,很快闻到一股浓烈的香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