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演义 75【如意棒】
作者:翼赤火的小说      更新:2022-05-12

  想通了这一切,那么前路也就清晰了。

  王超现在的功力一如两千多年前和撒旦大魔王同归于尽时的那样,差不多两亿多战斗力,几乎没有增进。他能得到这样的功力,在地球人之中已经是奇迹中的奇迹,而得到了这份奇迹中的奇迹的功力,他所面临的实力天花板也是令人绝望地坚固,根本不可能撬动哪怕一丝裂缝。

  但现在,王超看到了另一条路。

  回头一看,原来头顶的天花板如此坚固,并非是冷漠的囚牢,而或许是……

  是在提醒你,地球人,你该换个思路了。

  而且,早就该换个思路了。

  不同种族的生物,虽然生长和发育的潜力不同……但当他们来到各自的成长极限时,面临的选择和机会,却其实是差不多的。

  要么到此为止。

  要么就成为神。

  龟仙人那样的武术之神,虽然功力不过一二百,但他在自身极限的泥沼中的挣扎和思索,难道就一定比战斗力几亿、几十亿的家伙低微吗?这可与之前说的“赛亚路人x孙悟空”的对比是不同的概念,放到地球人群体里,龟仙人才是这组对比里的“孙悟空”,其他的几十亿地球人才是那个“赛亚路人”。

  如今回首来看,王超终于意识到,当初龟仙人给他展示“魔鬼筋肉人形态”时说过的那些话的分量……

  龟鹤这两师兄弟,早早地就走到了地球人正常水准的极限。

  他们所走的尝试,“龟仙拳”以及“鹤仙拳”——姑且这么叫吧——实际上,那或许正是无意识中对“自在极意”的探索。

  王超也学会了“龟仙拳”,他也可以将肉身结构改变,变成如同巨人的形象,所以他很清楚,在这个招式里,需要融入自己的强烈意志,对自身的气做出极为精细的掌控……而按照龟仙人当初所说的,鹤仙人“他将身体改造得如同一头人形的仙鹤”、“单从招式上说的话,进入那个姿态的他,几乎是无法被攻击的”……

  正邪立场暂且不论,这两个武泰斗的弟子,绝对是做出了探索的。

  但正如龟仙人自己感叹的那样,他跟鹤仙人都走错了路子。

  王超不禁想,倘若龟仙人早一点明白什么是自在极意,什么是神……不知道结果会不会不同。

  就算原本只有一二百的功力,这位教出了孙悟空、克林、天津饭、乐平等人的地球武术大宗师,恐怕也能在全新的、属于神的跑道上继续前进,走出另一片天地吧?

  “不行……”

  界王星上,王超不止一次尝试着想要再次进入自在极意的状态——从北界王和祖儿的口中,他已经知道自己之前有过头发变白、甚至眼眸也流转银白色光华的变化,想必那就是“自在极意”,或者说“神”的姿态了。

  但都失败了。

  就好像他离开超级赛亚人之神亚莫西的身体后,不止无法复刻成为神的变化,甚至慢慢遗忘作为神的感受。

  北界王他们所说的在他身上出现过的自在极意的征兆,此刻王超怎么努力也找不回状态。

  北界王道:“你记性真差……是不是因为在树下睡太久了?”

  祖儿在王超肩头兴致勃勃地道:“再到树下面坐一坐试试?或许就能想起来呢!”

  王超想了想,也确实在理。

  既然没有头绪,那就把之前做的事情再来一遍。

  而一切的开始就是……

  “元气弹!”

  王超握拳深呼吸,调整心态,聚来一丝天国之气,以此为引映照世间万物,沟通气息……

  之前他在凝聚元气弹的过程中,认识到,只有真正的神才能开发出完美的元气弹。

  然后才启发了思考,不知不觉就坐在树下进入一种冥想的状态。

  那么继续试验元气弹的话,或许也能复现之前的经历……

  界王星上的大地、天空之中,微量的元气化作肉眼不可见的点点星光,朝着王超飞去……

  “你轻点!”北界王贼心疼,现在的元气弹还不完善,这不是在借元气,而是在粗暴地收割元气。在王超凝聚元气弹的时候,肉眼可见界王星的土质变差了,花草也泛黄了……王超适可而止,留存了少许的元气弹能量在身上,走到那边树下沉思去了。

  开始自闭……哦,开始闭关。

  因为有头顶的天国光圈存在,不用担心饮食休息,也没有寿命的顾虑,一旦进入这种沉睡式的闭关,真的很容易让人忽略时间。

  王超这一坐就是一年。

  然后又是一年。

  继续又是一年……

  第六年,第不知道十几次睁开眼时,王超终于再次有了几根“白发”。

  “自在极意!”北界王叫道。

  “只能说是一丁点皮毛……算是看见了自在极意的征兆而已吧。”王超尽量保持着状态,这时有心自我感受之下,他无比清楚地发现了不同,凡人与神的不同,从前与现在对力量运用方式的不同,甚至看待世间万物的眼光都焕然一新。

  虽然只是一丝……但他确实感觉到,自己体内的气,有些变化。

  或者说得更准确些,是触摸到自在极意的皮毛的他,非常想要让体内的气出现变化。

  将体内剩下的元气弹的能量凝聚在右拳,王超趁着此刻状态未散,对元气弹这个招式进行一些梳理,以神的眼光——虽然只是皮毛——对其进行改进。当跳出凡人的眼界,以神——虽然只是皮毛——的目光审视元气弹,他多了些不一样的见解。

  就好像此刻他潜意识里对自己体内的气也想要改变一样……

  这个状态来得突然,消失得也很快。

  “不管怎么样,既然成功了第二次,那就说明这个方法是对的!”北界王高兴道,“慢慢熟练了就好嘛。”

  王超只是摇头。

  他觉得,靠这种撞大运的方式就想掌握神境界,有些不靠谱。

  除非他能像赛亚人那样,通过一个仪式,一种变身,自如地在“地球人之身”与“地球人之神”间切换。

  ……

  回到地球,王超睁开眼,当然又是在高空的“神殿施工现场”。

  脚下就是一片堆积的悬浮砖块。

  肩头的空气里,祖儿“咻”地出现,果然从界王星跟了过来。

  “哇,好冷。”祖儿抱臂哆嗦一下,爬到王超头顶,用黑发盖住自己,只露出眨着眼睛的脑袋。

  王超往下飞时,惊讶地“咦”了一声。

  只见高空中竖着一根非常细的红色棒子。

  如意棒?

  他停住,回头向上望去,这棒子果然通向神殿“废墟”的底部,顶在卡槽之中。

  来到加林塔殿,老远就能闻到风中的火锅香气。

  安宁正在跟波波先生感叹,现在吃火锅已经不需要特意去寻找食材了,加林塔下的土著们把“祭品”准备得特别齐全。

  76【仙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