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演义 『21』这一路上走走停停 2
作者:翼赤火的小说      更新:2022-05-12

  逃,逃,逃……

  男孩在死亡的边缘爬回来,双眼里的金色显得模糊,他踉踉跄跄走在这深山,藏进冰冷的夜色里。

  ……

  身体的热量散失,四肢渐渐没有那么听使唤,思维也变得迟钝……恍惚中,攀爬时不慎失手,直接坠落,后脑砸在地面,躺在冰冷的地上直接昏厥……冷冷的夜晚山风里,动物面具的王超衣角被吹得猎猎作响,他可以说近乎漠然地看着这一切,直到黎明时分,就差快被活活冻死的男孩竟然苏醒。

  ……

  胸腔里喷出的呼吸似乎都变得寒冷,男孩强撑着意志,在山林里借助金瞳可以看到“气”的优势,躲避着红缎带军团的追兵。

  另一双火眼金睛在其背后不远,默默看着他的体内仙豆一次性从天国借来的元气,足够在十天期限内填补饥饿感……若是没有在逃出盖洛博士实验室时吃的半颗仙豆,王超自忖当年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在这场追杀里活下来的。

  ……

  跌跌撞撞中,男孩摔了个跟头,流出鼻血,血液的暖意让他都有些不舍得伤口冻结……血似乎招来了什么,巨型的野狼从林中踱步走出,靠近男孩,后者舔了舔嘴唇上板结的血痂,几分钟后,男孩冻成冰棍的手指笨拙地打开剑丸,弹出长刃剖开狼腹,顺着腹腔内的热意,整个人缩了进去,满足地低叹一口气。

  ……

  冰天雪地,一地残尸,殷红的血流了满地,男孩收回剑丸,将吓尿的红缎带士兵浑身上下的装备扒了个精光,艰难离开。

  ……

  “咳!咳咳!……”在山林里奔逃,男孩剧烈地咳嗽,瑟缩着裹紧从红缎带军团追兵身上扒来的保暖衣服,可仍旧感觉寒意在骨缝里飕飕乱窜,“好冷……又好热……四肢有点不对劲,使不上力气……”他很吃力地摸了摸自己额头,好烫!

  心一点点往下沉……

  寒风中,沉默的男孩借助金瞳警觉地四处观察,猛然发现自己竟然在意识昏沉中自己转进了红缎带军团的包围圈。而那个死基佬布鲁的气就在其中……

  一丝绝望感,涌上心头。

  ……

  红缎带军团的士兵举着枪,将明显状态很差,似乎生了重病的目标,一点一点包围。

  “对不起了,桃白白……”男孩低声笑着,“抢你人头了!”

  说罢,奋起最后的精气神,男孩将手中宇宙人朋友赠送的剑丸弹出,用力甩手扔出,笔直地刺向红缎带军团为首的那人!

  “这家伙,是想……拉……个…………垫………………”布鲁在错愕之中如此想着,在眼前的黑暗席卷而来吞没知觉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被贯穿了脑袋,没救了。看着布鲁喉咙里嗬嗬嗬喷着血沫,踉跄几步终于倒地,满脸病态憔悴的男孩也释然地笑了笑,噗通一声后背着地,一脸的精神恍惚,仿佛随时都会在下一秒当场去世的模样……

  啊,我想起来了。不远处的树上,动物面具的王超火眼金睛一闪,微抬头看向天空。就是在这里,我第一次真正地在鬼门关徘徊,也是第一次……

  他这么想着,很快听到一声放肆不羁的大喊:“筋——斗——云————!!”

  “那是什么?”

  “流星?”

  “彩霞?”

  红缎带军团的士兵一时看呆了。

  王超看见,朦胧的天空中,闪了下光点,接着一线金光疾驰而来。

  是他自己创造的筋斗云。

  王超回头看去,在极限的濒死体验中,看开了很多的男孩挣扎着爬上停到身边的筋斗云,苍白的脸上有着病态的红晕,击节高歌般一拍座下的金云,喊道:“带我走!”下一秒,在反应过来的红缎带士兵的机枪欢送下,筋斗云载着男孩冲上天空极速远去。

  筋斗云,是不是因为我在这里,才下来的呢?

  看着这一幕,王超若有若无地想着。

  ……

  云上的男孩病情愈发严重,大部分时间高烧不退,昏迷不醒。

  渐渐冲进雨幕之中,筋斗云降低高度,无法触碰筋斗云实体的男孩不得不落下去,摔倒在泥水流淌的公路边,牙齿打颤,疲惫地喘气,脸上烫得通红,意识模糊地望着铅灰色的天空坠下的千万道雨幕,有气无力地呢喃道:“你不管我了吗,筋斗云?”

  天空中,王超翻了个白眼,挥挥手,将旁边不知道是在撒娇讨好,还是在低头认错的筋斗云撵开。

  筋斗云依依不舍地飞远。

  ……

  雨中,男孩被路过的人贩子捡走,病愈发地严重,久烧不退,精神状态很成问题,偏偏人贩子不长眼,要刺激他这个将死又情绪不稳定的家伙……

  “西天取经啊?呵呵呵呵……”似乎有点癫狂的高烧男孩大开杀戒,杀得人贩子们哭喊着要去报警。男孩杀得差不多了,才想起来这里似乎还关着其他被拐走的孩子。他意识模糊地砸开门,很快昏倒在地。醒来时房间里只剩下一男一女两个小孩,直勾勾地看着他。男孩以为是因为被他吓到了,摆摆手,独自踉踉跄跄离开这里……

  “他真傻,很快就有警察来了。”金发的女孩这么说。“你要在这里等他醒,可为什么不告诉他?”黑发的小男孩问。“拉彼斯,不要做多余的事情,不然你还是会被别人拐走的。”金发女孩教训弟弟。“明明是你被拐走……我只是讲义气,跟你一起而已。”男孩辩解。

  听着房间里的窃窃私语,一地死尸的外面,动物面具的人手里把玩着一枚碎石子。

  他若有所思地想道:“这两个,就是17号跟18号了吧?原来我以前救过他们?”

  王超摇摇头,对这件事也并不怎么在意。

  他随手一弹,碎石子破开空气,悄无声息地没入一个藏在死尸边装死的人贩子的脑壳。

  ……

  连王超都差点没找到男孩的气,险些跟丢了。

  就可以知道,这家伙的情况到底有多么糟糕,说一句是行尸走肉也不为过……

  不过,王超思路一变,转而搜寻这座城市里另一个人的气。

  “啊!救命啊!”一个女孩的尖叫。

  雨幕倾盆中,高楼顶部,动物面具的王超站在边沿,抄着口袋,低头俯瞰着下面病雄救美的一幕。

  他突然有些心虚。

  自己这算是……离家出走了四万年吗?

  初代神仙先生想起这事儿,还是有点惭愧……虽然严格来讲,十五年后的塔依丝,才算是他相识相知的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