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演义 『41』王子落难记
作者:翼赤火的小说      更新:2022-05-12

  漆黑的宇宙星空里,一道“流星”在穿梭。

  火光包裹的顶端,是球形的飞行器。

  ……

  ……

  透过红紫色的舷窗,能看见球形飞行器的内部,是赛亚人的王子贝吉塔。

  ……

  ……

  飞行器内,贝吉塔王子的战斗服满是伤痕,遍布干涸的血迹。

  他眉头紧锁,似乎沉睡在噩梦之中……

  ……

  ……

  球形飞行器掠过一座座星云,在漆黑的宇宙孤独前行。

  简易生命维持系统在运转着,吊住王子殿下虚弱的一口气。

  赛亚人惊人的顽强生命力,令他的情况逐渐好转,气息在恢复……

  ……

  ……

  轰!

  流星冲入大气层,陨石般直接撞击在大地,砸出半锥形的巨大凹坑,冒起袅袅青烟。

  ……

  ……

  咔,嗤……

  坑底,球形飞行器打开,喷出的热气流中,一只染血的手套探了出来。

  ……

  ……

  贝吉塔剧烈地咳嗽着,钻出了球形飞行器。

  清新的空气,混着泥土的芬芳,涌入肺部……令他疲惫的身心舒缓了许多。

  他睁开眼,扶着球形飞行器的外壳站起来,略带一丝茫然地环顾四周。

  “这就是……地球么?”

  贝吉塔看看自己的双手,疑惑不解地观察着手套以及战斗服上的血迹。

  脑海里,似乎有某个人的可怕身影……

  猩红色的眼瞳……

  啊!

  头好痛!

  贝吉塔眼中闪过一丝痛楚,中断了思绪。

  良久,在漫长航行中恢复了大半体力的他提了提气,原地拔起至高空,环顾四野茫茫。

  贝吉塔的脸上并没有佩戴弗利萨军团标配的单片眼镜式战斗力侦测器。

  他凝神专注,眯起眼睛,聚精会神地感知起来。

  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这颗星球,曾经拉蒂兹那个废物有提起过……

  很快,密密麻麻,弱得犹如虫蚁的气,浮现在贝吉塔的感知之中。

  “尽是些战斗力只有5的渣渣星球。”

  贝吉塔心中不屑,自动将这些气过滤掉,“竟然说在这颗星球可以……成为超级……”

  他慢慢露出疑惑的神情,继而是茫然,喃喃念完,“赛亚人……奇怪,我是从哪里知道这件事的?”

  还有……

  自己为什么可以不需要战斗力侦测器……

  王子在空中茫然四顾片刻。

  最终,他还是慢慢变得面无表情下来。

  不管怎么样,既然来了,就先看看再说……

  “有了!”贝吉塔捕捉到一些仿佛矮个子里拔将军的气聚在同一个地方,他扭头将目光投向那里,接着身上喷涌出浓烈的白色光焰,“就在那边。”

  啪——

  原处爆开一团白光,贝吉塔整个人已在空中扯出一条白练,疾驰消失在天边。

  ……

  木瓜岛的上空,贝吉塔低头俯视着熙熙攘攘的城市,望着人来人往的街道,他面无表情地落了下去。

  这年头地球的黑科技层出不穷,就算他这样在天上落下来,别人也只会以为他身上安装了什么微型的辅助工具而已,或者神经大条一些的,觉得是什么魔术戏法、障眼法甚至超能力之类的……仅仅一些路人瞥了他两眼,就不在关注。

  嘁,尽是些弱鸡。个子并不算突出的赛亚人王子行走在人流中,目光里充满了对这偏远星球土著的鄙夷。

  拉蒂兹那个废物,他那被到这里的弟弟果然也是个乐色,这么多年了,竟然还没有征服这颗星球,真是丢赛亚人的脸。

  他循着矮个子里拔将军的那一堆气的方向走去。

  离武道寺很近了……

  忽然,前方一道白色身影转角出现,贝吉塔竟猝然间撞在其身后,他简直浑身毛发都要惊愕地炸开、立起。

  以他的实力,以他现在自己也不知道的奇怪感知方法,竟然有人可以近他的身而他丝毫没有察觉?!

  贝吉塔戒备地往后一步,微微抬头看去。

  “嗯?”

  对方一身白色披风,像是脸色很差一样的绿色皮肤,暗黄色仿佛生病的眼珠,仿佛没注意被什么小东西撞到了,嗯了一声后漫不经心地回头看了一眼。

  就是这一眼,令贝吉塔错愕不已。

  “那美克……!?”他脱口而出,说出话的一瞬间,他又立即错愕,那美克,那美克什么?我……我要说什么?

  但,贝吉塔的手似乎比脑子转得快,在本能地还迟疑的时候,身体已经顺着刚才下意识心里涌起的敌意,对面前这人袭击了过去。

  短笛还在纳闷,这个长着尾巴,貌似和孙悟空他们同族的家伙是在干嘛。

  没想到下一秒这个落魄邋遢的矮个子,居然满含敌意地就朝自己攻击了过来。

  有毛病吧!

  你以为你是孙悟空?

  短笛脚步微微移动,披风衣角轻甩,错身避开贝吉塔的一拳,接着竖起手刀,一掌朝贝吉塔的颈部砍了过去!

  咚!

  手刀请准地斩在贝吉塔的颈部,瞬间就令后者两眼翻白,身体和意识慢慢失去了知觉……

  被黑暗席卷的视线中,是白色披风远去的背影……

  可恶……

  他是谁……

  贝吉塔终于带着疑惑和不甘心,莫名其妙地昏了过去。

  当他再次醒来,恢复意识的时候,睁开眼竟然就看见拉蒂兹那废物的大脸!

  “喂,你怎么样了?”拉蒂兹凑过来。

  贝吉塔瞳孔一缩,下意识扬手打去,却被拉蒂兹随手捏住,蓬,贝吉塔掌心的能量弹被强行掐灭,只冒起一团青烟。

  拉蒂兹没好气道:“你干嘛?我可是在关心你怎么样了!”

  他满脸狐疑,上下打量贝吉塔,还仔细品了品对方的气,竟然……真的完全恢复了?

  王超那家伙,从一个路边小孩那里要来的怪味豆,竟然真的有仙豆那样的神效!?

  这,为什么啊?!

  拉蒂兹是真的想不通啊我靠!

  他这边在一脑门拧巴,完全没有意识到,贝吉塔却在挣红了脸,都无法将手从他手里抽出……满脸写着屈辱。

  拉蒂兹回过神来,轻“呵”一声,露出邪魅狂狷的微笑,随意地松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