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演义 『55』烧烤论道
作者:翼赤火的小说      更新:2022-05-12

  夜幕低垂,繁星点点,胶囊豪宅的花园草地上却是一片热闹。

  龟仙人和布里夫斯博士一起痛饮啤酒;

  克林、乐平、普尔则围着烤架上油脂香气四溢的烤羊;

  短笛冷淡地独坐角落,桌上只有几瓶饮料,琪琪吃了一会儿也乖坐在这边品茶,旁观热闹;

  贝吉塔一个人一张桌,桌上堆满了食物;

  最大的餐桌则是孙悟空他们一家,巴达克、拉蒂兹还有姬内,四口赛亚人的深渊巨口飞速消耗着食物,数个机器佣人不停地推来一辆一辆餐车,而布尔玛就举着手机绕圈拍摄,嘴里还念念不停着vlog的画外音……

  布里夫斯博士的太太捏着高脚杯笑吟吟看着布尔玛忙活,过了会儿将杯子放到经过的机器佣人的餐车上,随意端起一碟甜点,品尝后满意地眯起了眼,左右看了看,注意到附近稍微僻静的花园小溪边的小两口。

  溪水潺潺,星光昏暗,阴影中洗完澡出来的王超与塔依丝一身清爽,拿着甜点一边吃一边笑谈。

  小两口离别多年,终于相聚,的确有说不尽的话。

  太太眯眼一笑,端着甜品碟子走过去,笑呵呵道:“几年不见,王超又变帅了许多呢,明天要不要跟阿姨一起约会呀?”说着,将甜品递给塔依丝,眼神询问。

  塔依丝接过来,没好气道:“妈妈!”

  “您别捉弄我了。”王超苦笑,张嘴接下塔依丝喂来的甜品。

  闲聊几句,三人往热闹处走,此时孙悟空他们一家狼吞虎咽的气势也减缓不少,差不多填了个六七分饱,可以聊聊了。

  龟仙人与布里夫博士端着大杯啤酒勾肩搭背走过去。

  克林、乐平他们撕着烤羊肉边吃边去。

  琪琪见大家要谈事情,乖乖凑过去;短笛没动,他听力好。

  贝吉塔吃得腮帮子鼓鼓,忍不住看过去。

  ……

  “也就是说,巴达克大叔你其实很早就接触到了……”王超的话说到这里,忽然有些卡壳,那个名字到了嘴巴,就好像突然忘词了一样,竟然想不起来。他双瞳染上金光流转,皱着眉继续道:“早就接触到了弗利萨军团的人……可是,对方就好像一直在躲着你似的,所以好几年里都找不到弗利萨本人……”

  “弗利萨……”巴达克咽下嘴里的一团食物,茫然的眼神明亮起来,“没错,弗利萨。”

  他皱眉,回忆道,“那个混账就好像很清楚我的来意和行踪,也很明白我的实力似的,总能很好地避开我的追杀。”

  贝吉塔端着一碗面,一边拿叉子卷起,走过来道:“弗……弗利萨那个家伙,一直都很畏惧我们一族的传说中的超级赛亚人!他……他甚至不惜……”王子嘴里塞满酱汁面条,深深皱起眉。“不惜毁灭了我们……赛亚人的星球……”

  他说完,自己都茫然了。赛亚人的星球是弗利萨那家伙毁灭的吗?我是从哪里知道的……

  巴达克皱眉道:“但他也没有道理这样逃避我才对!弗利萨虽然厌恶超级赛亚人的传说,但是在没有亲自与我交过手之前,怎么会连见我一次都不愿意?就好像因为害怕在躲着我一样……他总不可能知道活生生的超级赛亚人是什么样的。”

  真是咄咄怪事,莫非是地球上知道巴达克是超级赛亚人的人给弗利萨告了密?别开玩笑了,这地球上只有巴达克他们知道弗利萨这号人。况且,别人告诉弗利萨什么弗利萨就要信吗?冰箱大王不像那么容易相信别人的人啊。

  王超想了一会儿,问道:“所以,巴达克大叔你究竟有没有干掉弗利萨?”

  “这正是我奇怪的……”巴达克已经吃完,一手扶额深深皱眉,困惑道,“我究竟有没有干掉弗利萨,我完全想不起来了……我唯一记得的,是我曾经在某个星球深受重伤地醒过来。之后,正是因为不记得究竟有没有干掉弗利萨,甚至……我好想不太记得起弗利萨的名字,所以一直在宇宙间游荡……”

  在场的龟仙人他们都脑袋上冒起一个问号。巴达克他该不会是因为战斗,脑袋受了伤吧……

  贝吉塔眼神一震,巴达克这种“失忆”的情况,似乎跟他很相似!

  “这个家伙跟巴达克一样。”短笛这时飞了过来,冷冷地俯视贝吉塔,“他也说过类似的话,完全想不起来究竟为什么会来地球的原因。都像是短暂的失忆一样。”

  大家纷纷看向贝吉塔,贝吉塔神色紧张、戒备,这帮人要是突然对他不利,他这是逃都逃不了啊……

  王超微微皱起眉头,他总觉得并不是“失忆”这么简单。

  “直接去问神龙不就好了吗?”孙悟空“呼”地放下碗吃完,完全不在意地笑呵呵道,“明天大家一起去搜集龙珠,有什么问题就都询问一下神龙,应该就有答案了吧?”

  克林无语道:“这家伙还真是一针见血啊……”

  布尔玛他们一琢磨,也确实,既然连巴达克和贝吉塔本人都不清楚缘由,那大伙儿也别纠结了,反正纠结也是瞎猜,还不如开开心心吃一晚,明天直接搜集龙珠走起。

  再者说了——

  “巴达克没有出什么事,贝吉塔也不像是有问题的样子。”姬内轻松笑着说,“其实没什么好烦恼的吧。”

  “说的也是。”

  众人都笑了起来。

  短笛仍旧冷淡脸。贝吉塔嘁了一声。

  ……

  巴达克的眼神始终在王超身上观察,后者笑道:“怎么了,巴达克叔叔?”

  “你打败了悟空?”巴达克直接问,“超级赛亚人之二的悟空?究竟是怎么做到的?我……”

  他疑惑地摇头,“我感觉不到你身上有一丝一毫的气存在。”

  巴达克的问题,直接将除了布尔玛一家外的所有人的注意力拽了过来。

  实际上这个问题在武道会的时候就有了,只是那时王超刚回来就参赛了,也没什么时间交流讨论……

  克林和乐平他们放下了油乎乎的烤羊腿。

  连贝吉塔吃东西的动作都放缓了,竖起耳朵。

  巴达克的话乍一听很奇怪,因为在场的许多人都有收敛气的本事,又时候一不留神,不仔细的话,也会感知不到对方的气存在。巴达克的实力与境界,在大家里头都绝对属于上游的,他的判断不会有错。收敛气到极低的程度,与巴达克口中的“没有一丝一毫的气存在”,是决然不同的概念。

  龟仙人更是深深明白这一点。因此,在从灵界出来,在西之都重新见到王超的第一眼起,他就在内心深深地震撼到了,只是一直到现在都没有主动问起而已。

  在他的概念里,只有死物才没有气。

  活着的生命,不论是极高明的武术家,还是没有智慧的飞禽走兽,都有气的存在。

  这也是孙悟空一直以来的观念。武道会决赛败给王超后,他最想不通的其实就只有这个问题。

  此时巴达克问了出来后,一双双眼睛都紧紧看着王超,想知道他的答案。

  “看来大家对这个问题都挺好奇啊……”

  王超笑了笑,从容地用手帕替身边的塔依丝拭去嘴角的果酱。环顾了一圈注视着自己的目光,孙悟空、姬内、巴达克、拉蒂兹、贝吉塔、龟仙人、克林、乐平、天津饭……王超摸着下巴,想了一想,委婉地说道:

  “如果悟空成为超级赛亚人之神的话,也会立刻变得跟我现在一样,让大家感觉不到气的存在了。”

  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