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演义 『59』短笛:王超我太了解他了
作者:翼赤火的小说      更新:2022-05-12

  “塔依丝,有什么事情吗?”

  前院的一角,姬内跟着塔依丝来到无人处,面带不解。

  塔依丝踌躇少许,“那个短笛,”她两手比划在额前,竖起两根食指,“是在姬内阿姨之前的神仙,对吧?”

  姬内被她的动作逗笑,点头道:“是啊。是他让我继任为神仙……”

  “可我分明记得——”塔依丝拧着细长好看的眉毛,费解地嘀咕,“好多年前,姬内阿姨你跟巴达克叔叔还没有真正复活的时候,就已经以灵魂的状态见过神仙……当时那个神仙,就是现在的短笛吗?”

  “当然呀。”姬内感到疑惑了,“听波波先生说,短笛已经成为神仙好几百年了呢,那时候我们见到的当然是短笛呀。”

  波波先生?塔依丝疑惑的同时,眉头也皱得更深,“已经好几百年……”

  她轻吸一口气,又问道:“那短笛的师父呢?也是神仙吗?是什么时候……”

  “神仙的师父,肯定也是神仙吧?”姬内说,就像她和琪琪的关系一样,如果以后她不干神仙了,那肯定挑选琪琪接班呀。“我好像听短笛和波波先生提起过在他之前的神仙,也就是他的……师父……”

  说到这里,在塔依丝满是疑惑的目光注视下,姬内也反应了过来。

  她喃喃自语道:“可是在武道会上,短笛称呼王超为师父……但不可能呀,当年我跟巴达克还是灵魂的时候,就是跟着王超一起前往神殿的,那时就已经与那个短笛见过一面……王超怎么会是他的师父……”

  “是吧!”塔依丝叉腰说,“王超这家伙消失的六年里,肯定不像是他昨晚吹牛的什么阿修罗魔界那样……”

  姬内“呃”了一声,看着她问道:“所以,你想怎么做?”

  塔依丝看向天空,“我想去那个什么神殿问问看……”

  ……

  片刻后,在姬内的帮助下,塔依丝驾驶着飞机载着姬内与琪琪,飞驰到无垠苍穹下的那半球形建筑面前。

  通常情况下,神殿的结界可以规避任何来自世人的观察,包括卫星信号或者路过的飞机之类的。

  但有现任神仙引路,神殿的法术结界自然不会抗拒,任由塔依丝操控飞机徐徐在神殿的广场降落。

  “呼吸好难受啊……”

  一下飞机,离开机舱,站在神殿的地面,塔依丝就感觉呼吸有些不顺畅。

  茫茫云海,空气稀薄,对她来说,这里的环境太恶劣了。

  塔依丝一转头,便看见一位个头不算高,遍体漆黑,只剩一对白环似的木楞眼睛,和红腊肠一样嘴巴的人。后者见她看过来,便一抬手,打招呼道:“你好。”这时姬内与琪琪也从飞机飞出来落地,他又问候道:“神仙。”

  “波波先生,”姬内熟稔地笑着摆摆手,自己感知气息的同时,口中也问道,“短笛在吗?”

  “在的。”波波先生说着,不远处那片宫殿的大门深处,阴影中走出来一个高大的身影,正是白披风飘动的短笛。

  他耳力极佳,隔那么老远就听见谈话,神色清冷地问道:“有什么事吗?”

  姬内要说什么,被塔依丝拦住。

  塔依丝深吸一口气,倒不是紧张,纯就是被这高空稀薄的空气给累的。

  “我想请问你……”

  隔着网格状地砖的空旷广场,塔依丝直视着短笛,大步走过去。

  “你的师父,是王超吗?”

  “……”短笛垂下眼眸,看着面前这个仰着头的地球女人。被她坚定明亮的双眼盯了一会儿,短笛清冷道:“原先我并不知道,但——没有错,王超是我的师父。”

  “怎么会……”

  得到了确认,塔依丝呢喃着,反而像是失去了力气,四肢都有些发软,头有些晕。一定是因为这里空气太稀薄了。

  姬内走过来,也特不解地问道:“可是总么可能呢?”她张开手臂比划着,“十多年前,我跟巴达克还是灵魂的时候,明明就是跟着王超一起来的,那时候看到的你就已经是神仙了吧?而王超那时候还……他怎么会是你的师父?”

  琪琪跟在姬内边上,也忍不住疑惑道:“短笛先生刚刚为什么会说……原先你也不知道王超是你的师父呢?”会不会其实是哪里弄错了?

  “我说我不知道,是因为师父一直戴着面具,而且,我无法感知到他的气。”短笛看了一眼琪琪,然后视线掠过姬内,“没什么是不可能的。虽然我也奇怪……”最后看着塔依丝,他清冷地说,“六百年前,我第一次见到师父;四百多年前,我正式在神殿拜入师父门下修行,直至今日。不论怎么样,这是事实。”

  “面具?”琪琪诧异。

  “四百多年前?”姬内大吃一惊。

  塔依丝感觉掌心麻麻的,十指发软,指尖没了力气,无法握紧。

  “六百年前……六百年前……”她喃喃自语,眉头紧皱,这个答案完全出乎她的预料。

  短笛在六百年前就遇见了王超?

  这怎么可能!

  四百多年前,王超就开始教导短笛?

  开玩笑的吧?

  塔依丝的眼前掠过曾经的一幕幕。

  在那个雨后城市的初识,在海边小城的咖啡店的再次相遇,每次碰见他的时候,他都那么狼狈,目光看着远方……出乎预料的在包子山重聚,她到现在仍然记得那晚的月色透过小屋的窗棂铺了满地……

  开玩笑的吧?

  细数认识以来的十几年时光,他认真练功的样子,他在旅途中笑吟吟的样子,他愁眉苦脸的样子……

  开玩笑的吧?

  直到六年前,在武道会上败给孙悟空,他终于决定远行,就再也没有回来……

  开玩笑的吧,一定是开玩笑的吧?

  这一幕幕记忆好像被一把铁锤敲碎,在塔依丝脑海里杂乱地飞舞,凌乱散了一地。

  四百年前?六百年前?怎么会……

  原来,我不在他身边这么久了吗……

  塔依丝双手颤抖地握紧,红着眼睛,热泪夺眶而出。

  “不止六百年哩,”波波先生背着手走过来,语调木然地说,“四万多年前,初代神仙大人就和安宁大人一起对抗魔族,最终拯救了世界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