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剑破琼天 29.趴下
作者:大汉字的小说      更新:2018-07-06

  “龙升哥哥,我害怕……”

  龙升正小心的看着脚下的道路,身后一双小手突然紧紧地抓住了他的衣衫,回头一看,只见灵儿双脚颤抖,站在原地不敢前进了。

  轻轻叹口气,龙升只好转过身,小心翼翼的将灵儿往前引导着,他知道这次前去一定会遇到什么机遇,他不想让灵儿因此失去可能获得重宝的机会。

  龙升正慢慢走着,突然一双厚实的大手覆盖在了他健壮的肩膀之上,一道雄浑的声音也随之响起:“小心一点!”

  龙升回头一看,原来是一名护卫,刚刚自己一直注意着灵儿了,脚下的路都忘记了看,刚刚如果不是这人及时喊他,恐怕现在两人已经坠落山崖了。

  “谢谢!”

  看着护卫一脸憨厚的笑容,龙升有点羞愧的说道,刚刚别人救了他的性命,他竟然不知道人家叫什么。

  “没事,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听到龙升道谢,那护卫心里有些颤抖,自己在龙族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从来还没有一个上位者对自己说这种话,怪不得大家说龙族三少爷是一个善解人意不摆架子的少年。

  对着护卫笑了笑,龙升聚精会神的关注起了脚下的道路,灵儿看着刚刚龙升竟然差点跌落山崖,此时她也不敢说话了,石板路上的十几人此时也都沉默了起来,只能听见小路因众人踩压发出的咔咔声响。

  因为专注,众人行走的速度明显快了起来,不到一刻钟的时间,走在最前面的穆叔竟然已经走过了一半的距离。

  “怎么没有声响了?”

  当过了一半的距离的时候,穆叔突然发现没有了咔嚓的声音,脚下的土地变得更加坚硬了起来。

  感受着这巨大的变化,穆叔突然若有所思的笑了起来,刚开始他还有点想不通,师祖为什么要制造这么险峻的环境来阻挠后辈,现在一想,一切都通了。

  “这……”

  不一会紧跟着穆叔而来的几名护卫也发现了脚下的不同,不由得就要惊呼出声。

  “嘘!先不要告诉他们,等他们自己走过来吧!”

  护卫正想喊出声,穆叔急忙制止住他,这对几名少年来说是非常珍贵的机会,虽然只有四人,但如果日后四人真的成长起来了,那仅靠这四人也能独当一面。

  此时龙升四人已经走了三十多米了,在一步一步的前进中,他们不再那么害怕了,虽然还是一脸沉重,但已经没有刚开始的那股紧张了,现在在他们看来,这就像是在做一件普通事一样。

  唰!

  就在队伍最后面的几人也通过小石路上一半距离的时候,石板路尽头突然亮起了一道光,两个大字随着光芒映射在小路尽头的石壁上。

  意志!

  两个金黄的大字在昏暗的山洞中无规则的跳跃着,似乎是在欢呼着人们过了龙族师祖设下的考验。

  “怪不得!”

  看到这两个大字浮现,龙升会意的笑了起来,刚才走在前面的人渐渐的没有咔嚓的脚步声,龙升就感觉有些奇怪,现在再想起刚刚前面的人都一脸笑容的样子,龙升瞬间什么都明白了。

  原来这只是龙族师祖的一个考验,刚刚前面的人只是在知道后,没有说出来罢了。

  “大家刚刚也都看到了,这只是师祖对我们的一个考验而已,你们四个小家伙很幸运。”

  穆叔此时已经到达了石板路的尽头,站在不再危险的悬崖边,穆叔一脸笑容的说道。

  现在他对师祖的敬意更加浓厚了,师祖真是一个聪明人,即使是陨落了,还不忘记考验后辈们。

  轰!

  就在最后一名护卫也登上石板路的尽头时,身前一处巨大的岩石突然剧烈的抖动了起来,脚下的土地颤抖起来,仿佛整座山洞就要坍塌了一般。

  “保护孩子们!”

  看着这突然发生的变化,穆叔急忙招呼几名护卫将四名少年围在中间,十来名护卫没有丝毫迟疑,将坚实的身躯紧紧挡在了四名少年身前。

  咔!

  穆叔正想上前一看,抖动的岩石突然停了下来,一处深深地入口,突兀的出现在了众人面前。

  看着又出现的一个入口,穆叔直接懵了,现在他自己都分不清东西南北,竟然再来一个!

  不过穆叔还是慢慢的凑了上去,刚刚自己几人已经通过了师祖的考验,恐怕接下来就能接触师祖宝藏了,一想到这里,他原先还有些戒备的心情,完全放松了下来。

  仔细感知一番确定没什么危险后,穆叔对着身后众人招呼道:“我们进去吧!”而他自己说完这句话后,直接钻进了山洞之中。

  看着穆叔消失在眼前的身影,众人急忙跟了上去,龙族的传说早已深深地印在他们脑海中,现在真的发现了师祖的遗迹,众人早已兴奋的不行了。

  轻巧的将双脚踏入洞穴中,灵儿兴奋了起来:“龙升哥哥,这次真的能够得到师祖的宝藏了!”

  刚刚出现的金色大字,早已将她在狭窄的石板路上的害怕一扫而光,现在看着这一点危险都没有洞穴,她心中坚定的感觉到,龙族师祖的宝藏就在这里面。

  听到灵儿激动的声音,龙升一笑什么都没说,其实现在他心里也很兴奋,师祖的宝藏,谁不想得到呢?

  走着走着,龙升发现眼前的黑暗渐渐消失了,缓和的白色线条开始充斥在他的视野中,但当他刚把身子探进去,睁开眼的时候,面前的一幕震惊了他!

  只见面前有些干枯的土地上,零零散散的跌落着一些武器的碎片,但从那还带有一丝奇异光芒的碎片上,众人不难发现这是一些珍惜材料铸造而成的宝物。

  而在正前方,穆叔正矗立在一座巨大的石碑前,虔诚的不知道读什么东西,龙升稍一停顿,将灵儿接下来之后,直接朝着穆叔的方向走了过去。

  顺着穆叔所看的方向看去,只见一块一人多高的石碑矗立在山洞正中央,漆黑的碑顶上,三个大字傲然于上——武陵铭。

  “师祖的遗言?”

  看着这三个大字,龙升立马兴奋了起来,师祖的名字,便唤作武陵,想到这龙升急忙拉着灵儿向着穆叔的方向走去。

  “吾名武陵,征战一生,穷尽其力,无力回天,乃设重宝于此,尘果皆缘,有缘能者得之!”

  石碑上开头第一句,就是武陵师祖对自己和此处的介绍,虽然只有短短几十字,但是深深的表现了师祖对自己将要陨落时的无奈和不甘。

  “吾一介凡修,穷极百年时光终成其事,奈何好友窥其重宝起歹心,最终吾斩杀百余人于此,将其重宝埋没此处,待后人前来重现于世……”

  龙升继续读下去,看着师祖留的话,越发的震惊了,本来他还以为师祖是某个家族的世家弟子,因为仇人追杀才来到此处的,没想到竟然是散修。

  在雪月大路上有一种说法,修炼看世家,这就说明了家族的重要性,一个家族强大的人,胜过一个比你努力十几倍的人。

  所以刚刚看到师祖是一介散修他才有点惊讶,虽然不知道师祖已经达到了什么境界,但从百年前龙族那人得到的功法来看,师祖一定达到了现在凌云镇所有人都没能到达的一个境界。

  继续看下去,是龙族师祖自己的平生简历和他在陨落之前在此山洞之内的感触,就在龙升渐渐失去耐心时,几句话突然映入眼帘。

  “……血化皮,灵化丹,此丹唤为血灵丹,若遇合适之人,自会腾出,造化灵体……”

  看到这名字,龙升顿时来了兴趣,想在石碑上找寻一点关于它的描述,但是整块石碑上就仅仅二十多字的描述,其他地方根本没有这颗丹药的记载。

  “大家都过来吧,我跟你们说件事。”

  龙升还未看完,穆叔严肃的声音就响了起来。

  此时每个人都是一副迷惘的样子,在这四处都是残破武器碎片的山洞中,他们看不到一丝一毫关于宝物的影子。

  “这确实是师祖陨落之地,但是关于宝物,师祖只是稍微提及了一下,并没有说确切的位置,所以只能我们自己去寻找了。”

  看着大家迷惑的样子,穆叔稍一沉思开口说道,他对这里也一点都不熟悉,只是按照师祖所言稍微推理了一下而已。

  数了数人数,穆叔想了想说道:“咱们现在是十六人,我们就分成四个小组一组四人在这四周找寻一下,但是大家记住一定不要走太远,有什么危险了就急忙呼救!”

  这样是最合适的非配方法,既不会太过于形单力薄,又能更快地寻找到宝物。

  走到众人面前,穆叔直接将龙升和灵儿两人拉了过去,他是所有人中实力最强的,两个小家伙又不愿意分开,由他来带再合适不过了。

  不一会大家就都分好了组,龙升和灵儿与穆叔和另外一位实力最强的护卫展亮分在了一起,两名实力最强的强者带两名少年,这样是最安全的。

  展亮是展锋的亲弟弟,当年两人一同来的龙族,在两人的辛勤努力下,成为了龙族护卫队的正副队长,而因为展锋已经受伤,所以现在展亮成为了除了穆叔之外的最强者。

  “好了,大家出发吧!”

  看着大家都四人一组站在了一块,穆叔稍一整顿,调换了两人之后直接带着其他三人向正前方走了过去。

  紧随其后,其他三个小组的人也都行动了起来,这可是寻找师祖的宝藏,或许一秒钟的时间,就会比别人少一件无价之宝,他们可不想落后于别人。

  “血灵丹会是在哪里呢?”

  龙升没有将心思放在周围的环境上,他还在考虑刚刚石碑上所记载的话,从师祖整块石碑上只记载了这一件宝物就可以看出,这颗灵丹才是整个洞穴中最有价值的一件宝物。

  他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增长修为,各种能够增长实力的天才地宝,对他来说再好不过了。

  “穆哥,一柄利剑!”

  刚走出百米,跟在后面的展亮就兴冲冲的跑到了龙升两人面前,手中还拿着一把带着泥土但仍挡不住锋芒外露的长剑,兴奋地说道。

  看着护卫手中所拿的剑,穆叔眼中亮起了欢快的神色,竟然这么快,便找到了宝贝?带着兴奋,穆叔将其接了过来。

  剑全部是由玄铁石打造的,虽不是无价之宝,但是也是最一流的了,但可惜的是,剑身已经破烂不堪,再加上几百年来未见阳光,玄铁石已经被泥土吸收了大部分。

  将展亮手中的剑接过,自己观察一番后,穆叔可惜的摇摇头说道:“这柄剑虽然是一柄好剑,但是已经废了……”

  “真是可惜了……”

  听到穆叔这样说,展亮垂头丧气的将手中的长剑一下扔在了地上,刚刚兴奋地神色瞬间变成了沮丧。

  看着展亮有些不甘心的样子,穆叔轻轻地拍打下他的肩膀,笑着激励道:“这么快就能发现宝物,一会儿深入之后一定会有更多的!”

  这刚走了几步而已,后面还有一大片空旷的地带,那里才是大战爆发的地方,真正的宝物恐怕也都埋葬在了那里。

  唰!

  就在穆叔再次带领三人走起来的时候,一道急速的声音突然从身后传来!

  “趴下!”

  因为不知道是何物,穆叔直接将双臂环抱在了龙升灵儿背上,巨大的力量瞬间将两人扑倒在了地上。

  就在扑倒在地的瞬间,龙升将头抬了起来,带着一丝期望望向身后袭来之物。

  只见一团发着血色光芒但不知是何物的球形物体,急速的向着四人的方向飞来,它那流星般的速度直接撕裂空气,发出一声声嗤嗤的声响。

  “血灵丹!”

  看着漂浮着的球状物,龙升突然大声地喊了起来,兴奋地情绪让他直接挣脱穆叔手臂,急速的向着那团球形物体奔了过去。

  “龙升哥哥!”

  看着突然飞奔出去的龙升,灵儿惊慌之下大喊道,有了上一次的经历,她不想龙升再有什么危险了。

  “回来!”

  看着龙升居然挣脱自己臂膀,向着那团不明物奔去,穆叔也是急了起来,龙烈在众人来之前就万分嘱咐自己照看好龙升,于是他也火速的爬了起来,用自己最快的速度朝着龙升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