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之魂 3 他涂着指甲油
作者:望忘妄的小说      更新:2019-07-19

  “尤里!尤里!”

  现场猛然掌声雷动,呼声震天。

  边上的徐嘉也跳起鼓掌,大喊“漂亮”!

  沈秦眯着眼朝下看,只看见橙色球衣的球员们欢呼着互相击掌、兴奋的模样。

  “看那!”徐嘉指着大屏幕。

  沈秦看过去,这下就清楚多了,屏幕里的那个男人一把揭开头盔,露出那张他先前在路边见到的脸,只是那头金发此时却变成了乌黑顺滑。

  尤里握拳的兴奋模样让人印象深刻,沈秦却是全然不懂:“他做了什么?为什么带着面罩?”其实他还想问为什么大家都大喊他的名字,为什么都喜欢他?

  这种感觉太奇妙,因为他自己本身是一个孤独的人,实在想象不到万人的目光都聚集到你身上的时候是一种什么感觉。

  “神级阻杀!”徐嘉依然兴奋,末了又有些尴尬的干咳两声:“忘了你不懂。”

  沈秦倒是理解他这种迫不及待与人分享讨论的心情。

  此时几个屏幕上正在不同角度回放,沈秦也看的很仔细,当然他的视线集中在那个全副武装的人身上,他不懂发生了什么,只知道尤里接球又传球,然后全场沸腾!

  这个运动!好神奇!

  摄像又切到了尤里身上,那个人方才兴奋的神情变为严肃,又将面罩给扣上,冲着队友比了个大拇指,继续蹲下。

  沈秦突然很想了解这个运动,毕竟全场都知道方才发生了什么,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欢呼,可他呢?他像个白痴!什么也不懂!

  “他是最棒的!”徐嘉蹲下来与沈秦平视:“尤里所在的地方叫本垒,他是一名捕手!最好的捕手!”

  沈秦还是很迷,当然他也没指望自己能瞬间明白,毕竟这是一项看上去就很复杂的运动,他打算回去要好好了解了解,或许可以看看这方面的杂志?

  “很酷吧!”徐嘉显然情绪还没过去,薯条都飞了一地也不知道。

  “我觉得拿球棍的更酷!”沈秦说的是实话,将球击打出去多酷啊,哪里像尤里,一直蹲着脸也挡着,什么都看不到,当然他是不会承认他这么说有很大的因素是因为刚才他完全不知道尤里做了什么而引爆全场。

  徐嘉怜悯的看了他一眼,沈秦一头雾水~发生了什么?我说错了?

  的确说错了!!!沈秦很快就被狠狠的扇了一个大巴掌。因为没多久尤里脱下了那身厚重的装备,拿着球棍走上了场,而他原来蹲着的地方换上了别队的人。

  “那叫攻守交换。”徐嘉是一个好人,完全无视了沈秦的尴尬:“捕手蹲的地方在本垒板后方,噢~尤里现在站的地方叫做打击区!投球的叫投手!”

  “尤里要把投手投来的球打出去得分?”沈秦又不是真的小孩子,哪怕半点规则不懂,徐嘉稍微一提他也能想的到,于是也有些小得意。

  哪里想到徐嘉愣了愣之后却是没什么反应,反而继续讲解:“那个打出去……咳咳!”

  “?”难道自己又错了?

  “咳咳,看到那边的墙吗?叫全垒打墙~球得飞出去才叫真正意义上的打出去,也就是全垒打~呃~英文叫homerun!至于别的……一时半会儿还真说不清楚。”徐嘉也是有些尴尬,他是第一次遇见全然不懂棒球的人,也是第一次和真正的门外汉一起看球,这感觉实在是太酸爽了!

  沈秦眯着眼,也不知道这所谓的全垒打到底是个什么难度,他这时候只盯着屏幕上尤里那种没有表情的脸,本身笑眯眯的眼此时却是隔着屏幕都能透出冷漠来。

  这个人……好像……真的很厉害啊!

  沈秦不是真正的孩子,他自然知道人在什么情况下会是这样一种状态,必然是注意力的绝对集中以及坚定的信念!这年轻人真不错。

  老人家这是完全忘记了自己这会儿只是个孩子而已。

  这场比赛打了三个半小时,按徐嘉的说法是这是正常的比赛时间。这让沈秦很是无奈,不过他也在看球的过程中知道了一些最最基础的棒球知识,例如要依次跑过垒包回到本垒才能得分,例如每队场上有九人,再例如有左投右投也有左打右打……再再例如,没了!

  不过给他最大的感觉是,这项运动似乎很平和,看不到什么激烈的对抗,至少没有什么容易受伤的地方看起来。

  徐嘉听他这么说的时候两人正在往下的电梯里,凉凉的送出一句:“你以为投手投的球有多快?多大的尾劲?再被棒子打出又是多大的力道?被打碎头骨的都有!”

  沈秦毛骨悚然!猛然自己重生前最后的印象就如同回放一样的展现在眼前,那砸下来的广告牌……他的头骨也一定碎了。

  徐嘉并没有带沈秦进休息室,而是到了外头一处停车场上了车:“这是员工专用的停车场,他估计还要一会儿才会过来,毕竟还有些球迷互动,再洗澡换衣服请假……然后送你回去。”

  沈秦应了,毕竟都等了那么久了也不介意多等一会儿,不过送回去还是免了:“我就和他当面道谢,不用送,可以的话借我巴士钱……谢谢……”

  尤里来的有些慢,已经换上了宽松的运动裤与短袖,摸着头发有些不好意思:“小家伙等久了吧。”

  小家伙……沈秦额角抽了抽。却还是礼貌的下了车对尤里鞠了个躬:“谢谢你。”

  只垂下的头瞬间僵住了!他看到了什么?!尤里的左手居然涂着荧光甲油!他他他他他难道是gay?

  他不歧视GAY,可还真从没见过!那么man的运动型男居然会是gay?世界好玄幻!

  沈秦正规的致谢礼仪让尤里有些不知所措,忙摆着手摸了摸沈秦的头:“应该的应该的,都是同胞,饿了吧,我带你吃饭然后送你回去。”

  对这个一直强调自己是国人的单纯金毛小子沈秦实在无奈:“我能自己回去,能借我巴士费或者打车费吗?你是明星……还是不要了,吃饭的话有统一安排的!”毕竟刚才全场喊尤里名字的震撼场面也太惊人,他实在害怕别人看见会连带着自己也被……

  尤里显然是个极为单纯的人,不知道怎么让沈秦改变心意,倒是徐嘉帮着做了决定,他也不赞成尤里去送,而且待会儿还有个代言的事情要谈,便给了尤里钱:“打车现在可能不方便,不过那边有直达酒店的巴士。”说着又递了自己的名片给他,又眨了眨:“到了来个电话,或者还有问题也可以来电话,在国外,有问题找同胞。”

  沈秦宁愿做巴士,出租车只有两个语言不通的司机与乘客,太尴尬。阻止了要送他上车的带着“明星光环”的尤里,由徐嘉送了他到站台。

  “啊?172~慢了步,等下一班吧!半小时就……喂你……”

  两人正走到这边,172巴士正好开出去停在红绿灯口,徐嘉正要去看时间表,却看见沈秦冲着巴士跑去,正要往前追那孩子却已经攀上车门冲他挥了挥手!

  尴尬之余也只能挥手回去,却见马路对面墨镜加口罩的尤里正在发呆:“怎么了?”

  “跑的很快!”

  “小孩子嘛……”

  尤里却是一本正经:“将近二十米的距离,比本垒到一垒没多多少……他还小啊。”

  尤里这话一说徐嘉就明白了,一个跑得快的棒球选手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能有更多的机会安全上垒、盗垒、得分!

  “也不知道……”

  徐嘉侧过头:“你说什么?”

  “没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