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之魂 78 沈秦是忽悠大王
作者:望忘妄的小说      更新:2019-07-19

  一直想抽出时间把前文的英文名字给改过来……一直……懒得动……没救了……

  上杉秀也心下还是有些奇怪的,实在是本垒板后方沈秦的动作有些奇怪又有些眼熟,到底是在哪里见过呢?

  小泽雄在蹲蹲时候明明不是这样,一直安安稳稳的蹲着,偶尔起身借着传球活动下腿。

  可沈秦就完全不同了,相较之下像个多动症患者。一直在动!传球不站起来的话也会直直跪着直起腰来,让男孩再蹲回原来的姿势,别看只是多了一个动作,可耽误的时间就多了些,这也太墨迹了。也不怕打乱投手的节奏。

  其实沈秦根本没有控制节奏之类的想法,因为他没有经验,哪怕天赋再好,没有经验的捕手都不能算是一个好捕手,他现在就像一个独自摸索的人。

  别看前面配球接捕那么淡定,可沈秦心理是紧张的,第一次当捕手的兴奋心情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对尤里的佩服。只有真的蹲在了这个位置上,才能认识到尤里有多强,自己当初的想法有多天真。

  站在打击去和蹲在本垒后方的感觉完全不同。前者专注打者,后者专注全场。

  低位的视线看过去,在引导投手以及观察打者的同时,还要协调野手们,这只是最简单的状况,如果垒上有跑者,甚至不止一个的时候,那要注意的就更多了,要随时观察他们的离垒距离,是否有盗垒的欲望,或者有要执行打带跑的战术,这些不仅仅是技术层面的东西,还更加要经验的积累。

  要知道尤里现在在巅峰状态是27,28岁年纪的职棒圈里可以算算超级年轻的,许多天才球员在他这个年纪都还在小联盟调整技术积累经验呢,他就已经站稳大联盟已经几年了。这得是多恐怖的天分和能力。

  因为一直被尤里称赞有天赋的沈秦总是有些沾沾自喜的,再加上优良的动态视力,所以难免有些骄傲的小情绪在里面,可很奇怪,现在这一刻他却有些自卑,自己这些小天赋能让他走到多远?将来真的能比得上尤里吗?不!不用比的上,也许只要再将来能够达到他的成就,哪怕年纪再大一些,估计也能够做梦都笑醒了吧?

  多少球员终其一生摸不到一枚世界大赛的冠军戒指。

  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一刻沈秦猛然的想起专业球评的一句话来,做替补捕手最重要的不是技术,而是认命!认清自己的位置,不需要有上进心,只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主战捕手休息的时候代替出战就行了。

  球队不允许球员之间有争端,那会引起整个球队的不和谐,严重的甚至拉帮结派影响战绩!所以得认命!不争不抢!乖乖的领薪水!

  这就是现实的无奈,技不如人只能认栽!

  我才不要做替补啊!沈秦猛的敲了敲自己的面罩,目光坚定起来。

  身体的重心倾斜在在前弯曲的左膝上,右腿靠后垫脚,手套却是微微向下摆在胸前下方。

  上杉秀也惊讶,这是要正中偏下啊,这种地方万一有些上飘那可是红中啊。他想摇头,可沈秦坚定的眼神让他犹豫了,要不?试一试?反正球数领先……

  “嘭!”快速直球直入手套。

  打者难以置信的侧头看捕手,这怎么会是投红中的球?不说内角吗?

  当然不是内角球!这是一种误导。身体重心极其的靠近打者,这自然是要内角球的意思。

  而第一个球挥棒落空的那个坏球就是一颗内角偏低球,所以打者自然不愿意再被骗一次,会选择放过也是理所当然的,而上杉秀也那诡异的放球点也造成打者来不及判断,等觉得不对也是来不及了。

  沈秦利用的就是这种惯性思维,你以为是~其实它并不是!而且身体明显的前倾靠近打者,幅度那么大,打者就更不会怀疑了。

  打者这会儿瞅着沈秦那明显带笑的眼神也是反应过来了:真是阴险啊!

  球数来到2好1坏,沈秦依旧保持原来的姿势,只移动手套时右手在脚边拍了拍,手指向下指了指地面。

  上杉秀也可算是明白了暗号不通的痛苦了。只心下又是默默翻了个白眼,自己到底为什么嘴贱要说他手套摆哪自己投哪儿这种自大的话啊!这会儿手套还在原位呢,那右手的比划又是个什么意思?投那里?还是让投挖地瓜?

  这个也太诡异了吧!挖地瓜是不可能挖的!上杉秀也拉不下这个脸,那就投手笔的外角好了,接不住也不怪自己,球数领先怕个什么。

  球来!

  还被骗就是傻瓜了!打者一棒挥了出去却是立马发现了不对,身子立马前倾,只要碰到球出了边线就行!

  棒子已经伸出,可那球却是制止下坠硬是在本垒板前坠了地,是一个大号的挖地瓜!

  这种球捕手应该接不住才对!

  上杉秀也简直要捂脸!开完什么玩笑啊!自己到底为什么会投出这种球来!

  “砰!”沉闷的声响!

  那原本靠近打者内角的沈秦已经是脚尖发力身体迅速移动,手套稳稳的接住了那颗失投球。

  这什么速度啊!上杉秀也傻眼!说好的捕手都是慢吞吞的呢?只这么想着视线却是停在了沈秦的脚上,那一直保持着垫脚都动作是原因吗?可神情也许是接到了球任务完成,此时又是变成了亚洲蹲的放松模样。

  所以说自己想多了?

  当然,被k的打者就更无语了!自己这三次挥空可完全都是被忽悠的啊!第一球被球路骗!后两球被捕手骗,还有比这更尴尬的吗?下场前打者给了这对新投捕搭档一个白眼。

  投手表示很无辜,他完全不明白啊!他也是很尴尬的好吗?

  只骗术中心人物沈秦却也没什么开心的情绪,因为赛前功课太重要了,难怪休息的时候尤里也总是在看各种报告,数据与录像,有队友的但也有对手的,看来中国的古话是真的很有道理,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可以说刚刚解决打者除了有对投手在场边的投球记忆外,更大的原因是运气,打者是个爱用脑,他反而可以忽悠,所以轻松了许多!如果来个凭感觉猛挥棒大,那才是最大的麻烦。

  可后面就不好说了,他没有在场所有人的资料,全都是陌生人!甚至唯一能语言沟通的投手也没有对好球种!接下来的打者都只能边打边摸索!

  amen!沈秦虽然不是信徒,可也学者尤里默默的划了个十字!

  保佑接下来的打者都带着脑子打球吧!

  他可是一直认为,比聪明人更可怕的是做事凭感觉的那种人!

  这种没有科学依据的第六感往往灵验的让人害怕!骗是骗不到的!那该怎么办?

  “暂停!”

  沈秦举起手示意跑上投手丘!暗号不对简直是要命!自己首次以捕手的身份比赛呢!可不能一直靠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