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之魂 81 现实
作者:望忘妄的小说      更新:2019-07-19

  刚好今天有要看的两场球赛在这个点,光看球无聊我就多写点哈哈~

  ……

  最先接触的就是职棒圈最高级别的大联盟,让沈秦得到了最好的教导以及极高的眼界,可同样的,他也接触了那些最隐秘的黑暗。

  在别的孩子们还怀着一腔热血憧憬着自己的将来以大联盟为目标的同时,他虽然仍旧为大联盟而努力,可却也变得更为理智了。

  的确,这个圈子有太多太多励志的故事。

  有历经数次看似不可能恢复正常运动生涯的球员,经过努力重登大联盟。

  有状态下滑被舍弃后通过多方练习提高自己再回春打出巅峰的。

  有一直辗转各队坐板凳当替补流浪却仍不放弃的。

  有在小联盟打球十来年,休赛还要打工补贴家用还在坚持的。

  ……

  也有许多悲伤的例子:

  受伤后一直无法找回状态黯然退役的……

  意外事故永远离开的……

  可是现实总是具有两面性,有热血励志的光明,就有不齿的阴暗。

  无论是打架斗殴,家暴赌博……都不是少年人都榜样。

  至于松焦油这个投手利器……沈秦无法给他下一个定义。

  其实按他的理解,这东西实在是有两面性,如果大家都用,那就实在没必要禁止,而且是不是对人人都有效呢?谁也不知道,就好像手套里面再带守备手套一样,很正常。有人觉得有用,有人觉得不喜欢。

  可如果不是人人都用,联盟就会比较尴尬!能明说嘛?很显然并不能。

  不过对于真正热爱棒球的孩子们而言,这东西绝对是应该被严令禁止的,用中国的老话来说就是走都还没学会就想跑了!

  在上杉秀也他们这个年龄阶段更是这样,正处于摸索,练习,熟悉各种球种的阶段,从技术到身体都还在适应成长期,这时候用上松焦油,会让投手产生一种为控球很好,转速很快的错觉,还想要进步?想的美?

  别说上杉秀也本来还就是个半吊子。球种再多,没一个精的。

  “注意时间!”场外的蔻驰一声吼把沈秦跑到天边的‘神’给扯了回来,果然见投手丘上上杉秀也正莫名其妙的看着自己。

  “咳咳!”沈秦干咳两声跪地把手在裤子上抹了抹才又将球丢回去,比了卡特的暗号!现在他对上杉秀也的控球没什么指望,反正都这样了,还不如用卡特来的好,看看能不能多弄出些滚地球来。

  可沈秦到底对于棒球这一运动来说还是个萌新,哪怕起点再高,积累上终归是少了点!眼瞧着那慢悠悠的球往外角钻来实在是傻了眼。喂喂喂~说好的卡特球呢?

  虽然按球路来说的确是卡特,可速度是不是太慢了一点。

  其实这就怪沈秦的积累少了些,平时又主要是接触美国这边的球种,对日本投手完全不了解的关系。

  日本这边基本上将美国这边的四缝线快速球里的外扬快速球以及二缝线快速球中的外切快速球都简化成了一种,只球路是往右打者的外角跑,不用慢动作回放压根看不出是四缝线还是二缝线的旋转。

  再加上上杉秀也的控球不在状态,球速就更慢了。

  坏球!

  进垒点偏的想骗都压根没办法。

  上杉秀也显然也吓了一跳,为什么那么慢他也想知道啊!

  沈秦现在也没空安慰他,这几个球下来谁还看不出上杉秀也现在控球出了大问题,不用战术都对不起自己。

  不过好在是教练做了主审,当打者明晃晃的比着暗号的时候沈秦自然也是看的一清二楚。

  这是鄙夷自己看不懂暗号啊!太嚣张了!你对着垒上的跑者做暗号还能有什么说法。无非就是打带跑和到垒二选一嘛!

  呵~沈秦笑了笑蹲下来,比了速球的暗号,手套却是直接移到了靠近打者的超级内角处。

  上杉秀也看的愣了下,沈秦在比暗号的时候手指往外角方向划了几下,这是要投外角?手套用来骗人?可身体又并没有像骗第一个打者时那样大幅度的移过去,脚尖甚至也微微向右!那就说明要骗的不是打者!

  场上对方的人中面对沈秦的这会儿又只有跑者一个人!那就是要骗他了。

  上杉秀也到底是从小看球打球的,先不提技术行不行,见识倒是不浅的。立时明白了沈秦的用意,就要抬脚!

  Xxx!上杉秀也一个刹车,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沈秦又指了下地面还平推了下,要自己爆头?还要再那么前面?他有些疑惑自己的猜测,可看着沈秦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样莫名的就懒得再确认了!

  反正不是正式比赛!反正是你的锅!

  嗖……球来的又快又猛,沈秦看的很是仔细!落地的点比他预计的近太多了!

  打者的棒子擦到了球皮!

  界内!

  好机会!

  一垒上本就离垒一段距离的一刚司哪里会放过这样的机会!埋头就疾速冲向二垒!

  机会是好机会!是我创造的好机会!

  沈秦整个人弹了起来,一个跨步单手抓住了那颗落地后反弹过来的球,手臂抬起猛力传了出去!

  “砰!!!”

  沉闷的声音响起!球准确的传进了二垒手的手套之中!

  二垒手还来不及震惊这精准神速的传球,自然的身体反应就弯腰侧身直接在垒包前触杀了滑垒而来的一刚司!

  全场寂静!

  一刚司很是懊恼看向沈秦,他起跑的点绝对是没有问题,是这个捕手!臂力太强!传点太准了!

  “ni……nice!!”二垒手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在贫乏的英文词汇中找了个出来赞美沈秦!

  沈秦笑了笑掀起面罩回头对教练晃晃手!

  “……出局!”

  教练惊讶的看着沈秦,还是个稚嫩的孩子啊!这臂力做捕手有些可惜啊!如果是投手……

  场上这会儿才爆发出一阵叫好声!虽然叽里呱啦的沈秦并听不懂,可所有人的兴奋神色他还是明白的,不由的摸上胸口,有力的心跳无不告诉他这一刻的真实!

  能做捕手……真是太好了!

  只上杉秀也瞧着沈秦是越发的诡异,自家老妈还说他就是个随便玩玩的,玩玩能玩成这样?

  配球怎么样他没法说,毕竟大家初次搭档,可阴险狡诈绝对是一等一的,再配上技术与强肩!这种人才自己学校怎么就没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