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之魂 84 甲子园的‘棒球之神’
作者:望忘妄的小说      更新:2019-07-19

  沈秦对寇驰发春的行为其实是想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毕竟人家说是旅游,其实只是不放心自己罢了,说严重些的话是看护!好听点的就是陪伴了。

  这样无聊的日子还不知道要持续多久,那放松些也无可厚非!

  可凡事也得有个度啊!

  搞得还真能泡的上一样!呸呸呸!

  沈秦瞅着在电车上还聊得热火朝天的陈思鹿和寇驰撇过头去,与摄像小哥李子怡尴尬的笑了笑!

  他们今天要去参观甲子园,这个据说是日本打棒球的孩子们心中的圣地!

  “甲子园球场因为完工于甲子年,所以被命名为甲子园大运动场……”陈思鹿在前边带路边解说,很有一副导游的架势,寇驰这会儿倒偷偷的对沈秦说:“你看吧!没人带着就咱俩能想到出来玩?而且下午还能跟队去见识见识日本大学生的棒球水准呢……”

  沈秦翻了个白眼,他觉得这安排是很好没错,可耽误人家就不好了!

  “人家本来就是属于帮球队负责宣传的……”

  说话间已经走进甲子园外墙,与动漫中不同,外墙上的长春藤没有那么密密麻麻、也许是现在已经进入冬季的缘故?

  沈秦甚至觉得有些虚幻,动漫中一直被提及的地方突然在现实中出现在眼前,这种感觉根本无法形容。

  “走了!又发呆!”寇驰没好气的推着发愣的沈秦。

  也不知道是陈思鹿在这一块儿混的很熟还是游览项目就包括这一块,竟然能看参观更衣室。

  绿色的金属网格构成的更衣室衣柜看起来有些不舒服。在圣路易斯布希球场的更衣室沈秦也是进去玩过几次的,那无论是空间大小还是装修设施都比这里好太多了,同是职业联盟,差别不会那么大吧?

  不过沈秦没敢问,因为陈思鹿已经开始说起了这里的更衣室文化,一副球迷的模样!而显然,在一个球迷面前说她的主队哪哪儿不好是很不合适的。

  历史陈列馆没什么好看,因为沈秦与寇驰不是阪神虎的粉丝,更没亲身经历过甲子园,没有情怀就不会有感触,所以只是一种普通观光客的心情。

  倒是甲子园的黑土让沈秦很有兴趣,不过这土并没有铺在球场上,听说是甲子园高校野球赛的时候专属使用的,与职业联赛的时候不同。是由日本国内的黑土与中国福建的白砂混合而成。

  很有粘性。

  这让沈秦不由的想到漫画中落败球员们哭着跪在地上挖土的情形,那种情感估计自己这辈子是体会不到了。

  不过他觉得黑土倒是有一点好处,至少球可以看到特别清楚。如果有机会!还真是很想来看一场甲子园的球赛,当然如果能参与的话就更好了!

  体验了一次蹲在本垒板后方纵观全场的快感之后!沈秦总是心痒难耐!好想下一次能来的快一些。

  “秦!来看!贝比鲁斯!!”寇驰大叫起来!

  沈秦看过去,果然见8号入口处竖立贝比鲁斯的纪念碑!这个在美国很常见,可他万万没想到在离美国那么遥远的日本都能看到这个!

  贝比鲁斯是谁?那可是真正的棒球之神!

  关于他每一个美国的棒球迷一般只关注两个点:1神乎其神的记录!2贝比鲁斯诅咒!(也被称为圣婴诅咒)。

  贝比鲁斯的一句名言是:终生打击率超过四成,这对我而言轻而易举,但这样的话我得打一垒打,而人们花钱来球场是为了看我打全垒打。

  这话让沈秦是觉得咂舌不已,虽然是上古神兽的年代,可终身打击率四成什么的,那还是是人吗?

  不过虽然贝比鲁斯的成就多的一箱子都装不完,可更让人津津乐道的反而是他发下的‘圣婴诅咒’。当然,波士顿红袜的球迷肯定不再此例!

  沈秦头一次听说的时候还和季嘉感叹迷信不分过度来着。在他来美国之前,对于美国的印象完全来自于‘听说!’自由奔放的国度嘛!万万没想到,其实在大多数美国人心中,对于迷信,简直是远远超过于国人!对于国人在信不信鬼神之中摇摆来说,美国大多数人是敬畏鬼神的!

  而贝比鲁斯发下的诅咒更是让整个波士顿敬畏非常!这个诅咒的时间更是长达八十多年~

  当时作为红袜历史上最伟大强棒的贝比鲁斯被新任老板为了私心卖给死对头扬基,引起的震荡是极大的,要知道此前他曾不止一次的说要在波士顿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而且去别的球队还能忍!可卖去有着百年世仇的扬基球迷们就不能忍了!整个波士顿的球迷们简直是怒火冲天!愤怒的贝比鲁斯离去前就对不知内情的球迷说:“不要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我身上,如果我要承担叛徒的名声,那么红袜就要以永远夺不了冠军而作为代价!”

  这就是圣婴诅咒的由来!而且邪门的很,贝比鲁斯来到扬基后就在23年帮助球队夺冠,此后纽约扬基又陆续获得了25次冠军!遥遥领先于全联盟!

  反之红袜闯入决赛的次数并不少!可都诡异的落败!似乎诅咒成真!

  球团害怕了,数次前往贝比鲁斯的出生地祭拜!甚至荒谬的请来巫师到球场上破法!当时沈秦还调侃这要是在国内是不是会被打上标签然后就此冷藏!

  整整86年!红袜这个老牌强队不知道冠军是什么滋味!

  不过虽然诅咒最终被打破,可沈秦却并不觉得高兴,寇驰对此甚至是愤怒的!

  因为波士顿红袜打破诅咒的那一年!他们的对手正是圣路易斯红雀!

  但是真说起来,虽然诅咒是一个奇谭!可贝比鲁斯最大的成就绝对是因为拯救了棒球!

  因为1919年的‘黑袜丑闻’事件,因为赌博而在世界大赛打假球,使得整个棒球界一片灰暗!

  球迷们无比愤怒!不再入场看球,直至绰号‘圣婴’的贝比鲁斯出现!

  从王牌投手到超级强打!他是真正的二刀流鼻祖!可以说没有贝比鲁斯,就没有现在风靡全美的四大球之一的棒球。

  那样的话如今的MLB是个什么光景、或者还存在不存在都得另说!甚至说不准NPB就遥领世界了!

  哪怕至今!人们还认为在扬基球场!贝比鲁斯始终保佑着这个最有钱、冠军最多的‘邪恶帝国’!

  不过当初说起这个的时候,尤里的关注点却在种族歧视上,说贝比鲁斯虽然场外的风评并不好,可在歧视黑人的当时,他却并没有歧视黑人,反而很乐于与他们一起打球!

  在仍存在种族歧视的现今,再去回想那个简单!光这一点,就足够让人敬佩了!

  “原来棒球之神还来过日本啊!”

  “当然!”陈思鹿翻了翻手册,显然对这个没什么了解:“上面说他曾经来日本推广棒球。”

  ……

  (呃……过度章节……也许有些无聊大家随意看看吧,毕竟承上启下的作用,没有过度的话也不好,我这本书存了很大的私心想要多说些大家平时不在意的棒球知识或者很冷门的知识点!甚至后续会出现很多球员打了十几二十年都没注意到的规则!也有球服、球鞋之类的强制性规定等等……希望大家不要嫌我啰嗦哈~温柔~温柔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