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之魂 131 曾经的豪门
作者:望忘妄的小说      更新:2019-07-19

  沈秦那晚发病的情形被用发热晕倒给盖了过去,那群热血上头的孩子们自然没有多想反而更热忱的投入到了训练中!

  无他!因为新的队服到了!

  作为‘赞助人’的蔻驰自然是按着自己的喜好来的,这种闷热的天气下还用那种全日高校贯穿的贴身、长袖还带着微微光泽的内衬的话,在他看来还不如直接扒光果奔来的爽快。

  他喜欢宽松的、绵软的中袖或者短袖内衬,总觉得比较通风。

  身体的通风其实是一种很舒爽的感觉,有些人对这方面特别敏感,就算那些贴身内衬的材质再透气,肯定也是无法和空荡荡乱晃的袖子相比的。甚至许多球员为了那种感觉会在球衣发腋下开一个口子。

  宝蓝色的内衬配上崭新的白色球服,队员们都欣喜的拿在手里,中村成更是红了眼眶,那些新生可能还体会不到,可是与他来说,这一套新球服承载的情感实在是太多了。

  “谢谢!”高大的少年弯下腰,鞠了深躬。

  其余的队员们也都随着弯腰,他们知道,这位外国小子有多善良,球服、规划、训练……全都是他们三个新队员在弄。

  哪怕嘴上说的什么不喜欢原来的、太旧啊、丢脸啊什么的!可真要这样,不穿!不练!不加入就行了!反正到了夏天!他们就会离开!

  可他们却在尽自己所能帮助这个要垮掉的棒球部!

  这样的善意!怎么能够不敢感谢!

  蔻驰面对这样的大礼也是忙手忙脚乱的回礼!他真的没有那么伟大!做这些有想帮助的成分在是没错!可也是有私心的!担心沈秦被刁难!也担心他们不好好练在比赛中丢脸……

  总之……目的有些不太纯粹,这让他有些羞愧。

  相反,沈秦却觉得没什么,如果他是真正的少年人,说不定这会儿也会和蔻驰一样尴尬难当,可他内里却有颗老男人的内心!

  对他来说,得到帮助就够了,至于别人帮助你的前提是什么这并不重要!总归要记得感恩就行!

  因为别人的前提和你无关!你是一个受益者!这就够了!

  世界上有多少慈善说怀着别样的目的,可你能因为这样就去否决吗?人家总是付出的一方!

  在沈秦看来,蔻驰委委屈屈的坐那边发愣才是傻!

  他觉得是不是上辈子自己无儿无女,所以重生后才有这小混蛋让自己操心,提前做父亲了真是!

  “我是不是应该在给部里每个人配上统一的球包?”蔻驰已经快被队员们的感谢给压垮了,这对于一个从没经历过这种事的孩子来说,刺激太挺大:“是不是钉鞋也得准备下?”

  “不!”沈爸爸上线,孩子的教育是门学问,善良是必须的,愚善就不对了:“过犹不及!他们的鞋子没问题,也有能装东西的包!统一只是好看而已,又不是像球队服一样有硬性的定!在这之外的东西你没必要这么做。”

  “蔻驰你是不是忘记了,岛上是穷!可不是穷的吃不起饭/上不了学!孩子们只是因为父母们在外头工作,所以与爷爷奶奶之类的留在岛上而已,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你只是个外人!”

  “日本的人均收入不低,等大学去了岛外读书,靠着课余打工他们也能过的很好。”

  “上场比赛是他们的一个梦想,完成了也就没遗憾了!”

  当然最重要的是:“你现在可也是靠你爸妈养着的啊!”

  沈秦说着就等蔻驰表态,例如振奋的说:好!等我将来自己挣钱了再说之类的……

  哪想蔻驰想了想说:“按你说的,其实就是量力而行什么什么的,无论是施予的一方还是接受的一方,可是你看我有钱啊!无论我做什么都改变不了我有钱的这个事实!而且得反着说!现在的我有钱!将来的我不一定有钱!”

  真是见了鬼了!这歪理!沈秦表示教育孩子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尤其是熊孩子!

  ……

  第一次的比赛!哪怕是练习赛,棒球部的队员们也都很兴奋,从坐船到转车,蹦跶的让高岛泉都有些害怕。想管一管吧,又舍不得,这本来是很平常的出行,只是换做这些是在

  岛上的孩子,可就难得的很了。

  可不管吧~出点什么岔子又得完蛋!

  直到这会儿,原监督现翻译高岛泉才真切的体会到别校教练的不易!竟然还有些窃喜:还好学校在岛上!

  ……

  日本高校棒球出名吧?豪门学校多吧?可谁也没pl学园的历史来的辉煌!它的高中部甚至号称‘日本高中棒球的顶点’,是日职棒现役许多球星的母校。

  而且这个嚣张的称号还没有任何人能够否认!

  自校成立棒球部以来,累计获得进入春甲20次得3次优胜,夏甲17次得4次优胜,95胜26败的显赫成绩。期间更是创下了许多至今无人能破的甲子园记录!

  这样的超级豪门为什么会和岛上快要废弃的棒球部打练习赛?

  而且pl学园是在大阪!

  竟然会因为这样一场比赛来到鹿儿岛?这是在是太匪夷所思了!

  没办法!他们太需要一场胜利了!因为一些原因,在正式的赛程之外,大阪现在没有学校愿意与pl进行交流赛。

  如今的pl棒球部已经再也经不起失败了!

  或许可以这么说!在通往废部打黑暗道路上,他们或许比种子岛中央高校走得更前面!

  两队比赛的地方在鹿儿岛樟南高中的棒球场,这种顺水人情樟南高中是很乐意做的,多看比赛!也是很重要的课题!

  樟南高中的棒球场很美!设施很完善!

  这让种子岛中央高校的队员们看的眼睛都直了!和这儿比起来,他们那哪里能叫棒球场啊!啊不!做训练场都勉强!

  “难怪人家能打出好成绩!”中村成眼睛都要放光了!

  “成绩和设施有关系又没关系!”

  蔻驰抓了抓头,这个话题其实很尴尬,因为涉及到天赋!

  中南美很多孩子哪里买的起齐全的棒球装备啊!可人家硬是拿着凳子腿都能出成绩,最后被发掘进入大联盟!

  可美国本土也有很多家庭条件不错的孩子,从小经过各种专业的训练,那还出不来成绩。

  所以天赋和装备…这没法衡量评判!

  镜头记录下两个少年截然不同的神情。帕克全然忘记了当初对沈秦做下的保证,急急掏出笔记本记录下一瞬间闪现的灵感:希冀!现实中长期孤独的训练,金钱的压力,磨去了多少少年曾经对棒球最单纯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