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之魂 141 以毒攻毒
作者:望忘妄的小说      更新:2019-07-19

  2局上种子岛中央高校的五六七棒没有任何人能从山田优的手上击出安打,比分仍然是1:7落后。

  2局下:依然是由中村成进行投球。

  沈秦只一句话:“反正都丢了那么多分了,就放开了投吧!”

  中村成懵了,蔻驰也是直扶额:这样说和直接告诉人这是垃圾时间有什么区别,谁听了能放开了投啊!

  中村成的火气也上来了:有什么问题你说啊!这冷不丁的冒出这句话说个什么意思,比分这样~难道你没有责任吗?

  沈秦当然有责任,而且差不多大部分责任都在他身上,不论是引诱着中村成投甜球还是把手套摆内角激起他的逆反心理,都是有意的,除了让他们认识到比赛的残酷以为,更希望中村成经历了这次滑铁卢之后,能把心脏放大,到时候正式比赛死的再惨也能坚持下去。

  只是这会儿瞧着投手丘上的中村成在场外的讥笑下涨红了脸,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沈秦顿时觉得很是愧疚!

  太自私了吧自己,说到底蔻驰也并不知道他这样做的真正目的!

  无非是让中村成坚定起站在投手丘上的心,到时候也可以遏制想要上去投球的蔻驰和上杉秀也。

  这种行为自私又无耻,可沈秦没办法,帕克这样一颗目的还不明确的定时炸弹在身边,他要特别的小心!像投手丘那样聚焦全场的位置,能不上还是不上的好,不然将来有个意外那可不是说笑的。

  可这些话都没法明说,谁也不知道帕克手里有什么,沈秦不敢冒险,只能一个人计划着这些。

  而中村成就是这次计划的牺牲品。

  还是个孩子啊~在中村成再次保送了樟南高中憨憨的第一棒后沈秦终于是叫了暂停上了投手丘:“抱歉啊!”

  中村成瞪眼,这又是什么神展开?

  “不会投内角球的投手不配站在投手丘上。”

  来吵架的?

  “怕砸到人从来不是什么理由,这只能说你懦弱!顶尖的大联盟投手都会时不时的有触身球,照你这样,他们都可以全被丢了?他们的捕手一个个都该委屈的和外角奋斗?”

  “为什么要投内角球你总不至于不清楚吧?这个位置最难打不投这投哪儿?”

  “人家几个球就看出来你不会投内角了!就能直接放掉,这多省事儿?”

  “我替他们监督谢谢你啊!”

  中村成简直傻眼,所以第一句的抱歉是为了后面的一大串教训人话做铺垫吗?

  好想怼回去啊……可是也的确有些道理……

  沈秦瞧着中村成的神色有些无语,这孩子的思路好像有些偏,只能无奈的补了一刀:“也不知道你怕什么?队友都被你咋过了,你还怕砸别人?”

  “当然怕砸别人了……自己人多好说话……”

  “呸!”沈秦发现言语攻势没用,这傻孩子到底还能不能行了:“你是要比赛提前结束大家一起丢脸吗?咱们这可不是大联盟啊!”

  沈秦所说的比赛提前结束指的是mercyrule,在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中是没有这规则的,哪怕遇到暴雨暴雪等不可抗的因素,也是选择延赛。提前结束比赛?不存在的。所以就会在出现大分差的比赛中,由野手上场投球的垃圾时间!当然,球迷们还挺喜欢这一套。

  这项规则在不同组别的比赛中差别还挺大,在wbc中采取的是循环赛中7局领先10分以上、五局领先15分以上就可以结束比赛。

  眼下的比赛采取的就是这种规则,现在分差6分,而比赛这才到第二局。

  照目前的走势下去,5局15分什么的,还真的挺能指望的。

  中村成听了这话沉默了,今年是他们球队唯一一次有资格参加预选赛,如果错过了,那遗憾可不仅仅是他一个人,还有天天一起训练的队友们……

  可是触身球……

  “别担心!”沈秦用手套拍了拍中村成的胸口:“你真有那个准头的话……那可能算真正的先发了。”

  这话说的中村成有些尴尬,虽然他也知道自己这个先发有些谁,可别那么直接啊!

  “就这样,听我的投!不然大家就一起灰溜溜的回去岛上吧,预选赛估计也没什么好指望的了。干脆就别参加了,省的又被嘲笑。”

  说完沈秦就下了投手丘,只剩中村成一人在上头纠结着。

  投还是不投?中村成看着场上守备的队友们:新球衣真漂亮啊……

  他们还有新装备……就这么回去……也太不甘心了!

  投……就投吧!大……大不了真触身了就叫监督换自己下场去!

  少年的眼神虽然还不是那么坚定,可好歹满脸的涨红褪去了不少。

  沈秦扣下面罩,微微叹了口气:真是口渴啊!难怪尤里比赛的时候要一直嚼口香糖,促进唾液分泌吗?

  手套移向了打者脚边的地面拍了拍。

  投那里吗?中村成暗暗给自己打气,那个位置的话就算是触身球也是打到脚……应该没问题吧!

  深吸一口气!中村成出手!

  “啪!”

  球并没有落地,反而钻进了沈秦的手套里。

  挥!挥棒落空!

  中村成兴奋的想蹦起来!沈秦很无奈!先前被轰出去还一副宝宝很意外的表情,现在对方一个挥棒落空就那么高兴了?

  打击区上的山田优真的很诧异,他对这个打者的观察其实很仔细,所以当打完全垒打回来后就直接和队友们说了关于对方不会投内角球的猜测,可以直接不考虑。

  果然,中村成真没有投过一个内角球,后面的打者也都进行的很顺利。

  怎么这会儿突然就投内角了?

  山田优低头看了眼沈秦,这个从自己和奈良和手里都用木棒轰出全垒打的捕手~不简单啊!

  要知道奈良和的人品他们虽然看不上,可球技确实是很不错的,虽然昨天那球失投了,可尾劲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就这样还被木棒轰出去了,他还能说什么?

  再加上今天自己的球~啧~纯粹是他太会打啊!

  可打击归打击,之前的配球和接捕功力简直是惨不忍睹!

  这让樟南高中这边大大的安了心,你一个捕手打击再好,本职工作做不好有什么用,连投手都掌控不好!

  这是好事啊!投手一爆!多少分拿不回来啊!

  而且这爆炸的投手第二局又上来了!

  简直让他们乐的不行!

  没想到这暂停一叫就不一样了?

  意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