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之魂 144 余悸
作者:望忘妄的小说      更新:2019-07-19

  沈秦走的很快,水野百卉简直是连跑带跳,一边跟着一边暗脑为了漂亮还穿了在岛上一直没机会穿的小高跟,这会儿可遭罪了。

  “沈秦你慢点!”

  沈秦压根就没听见,这会儿的他整个人都快气疯了!

  他很在意这次练习赛,比预选赛还在意。

  这次如果能让这群孩子们长长脑子,把自大的念头给彻底压下去,那接下去的练习才会认真对待,而不是自认为……我觉得……也许什么什么的。

  棒球如果都靠臆想就能打好,那还练个什么。

  就光光这个先发阵容沈秦就考虑了不知道多久才排出来,哪怕所有人都觉得乱七八糟,可他依然坚持!

  先是中村成,这个本来是左外野手的投手,因为是前辈退役后因为臂力不错而被强推上投手丘的,毕竟没有经过专业的投球训练,所以控球方面的问题其实很大,球路永远压不下来,对力量的使用也是抓不到点。

  而且除了他的直球是确确实实的直球,没有一点幅度的位移,对打者完全没有威慑力。不像有些投手的直球也总会带些横移且尾劲有力,且就那样的直球都还得搭配一颗有速差的变化球才能应对。沈秦就想让中村成起码得认识到这一点!

  成了!如果真舍不得投手丘那现在发奋图强也不晚!高中来不及不是还有大学?进不来职业不还能业余?

  败了!那就果断放弃投手丘专练如何精准的使用臂力进行长传,那也未尝不能成为一个好的外野手!再说不准哪天突然开窍跑到内野去也不是不可能!

  可现在这样霸占着一个投手的位置显然是不行的。而沈秦想直接将人撇开?抱歉,人家是一个牢固的团体,他一个新人凭什么一来就做这样的决定?谁会服?不!就是有人服也没用!那可是投手丘!

  再说工藤和,这个憨厚的胖子完全就是软绵绵的,中村成说什么他就做什么。

  你胖!你跑不动!你去蹲捕!好!

  暗号?你会配球嘛?听我的就行!好!

  ……

  沈秦觉得工藤和是一垒打不二人选,那筋软的让人羡慕!体重也完全无法掩盖他灵敏的动作!可以说是灵活的胖子本尊了!

  可接捕能力……这块还真是没一点天赋……偏偏被中村成一弄~啧啧!

  至于别的野手,也都没几个能拿得出手,可就这还偏偏唯中村成马首是瞻!

  总之‘大哥’说的都对就是了!

  ……

  这些难以撬动的问题才是沈秦这么安排的原因,只有把最差劲的一面都翻到明面上,再把中村成的‘领导地位’给彻底动摇,这群自以为是还脾气死倔犟的孩子们才会认识到自己到底有多差劲,与别队的差距有多大,气势彻底压下去后,沈秦说话他们才能真正的听得进去。

  那时候再做真正的调度就容易的多了。

  沈秦只想能在下次预选赛中,给这些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登场的孩子们一次完美的比赛,让他们在高中棒球生涯中的诸多遗憾中也能有份美好的回忆。

  真成了挨一拳他也认了,可见鬼的是失败了!而且万万没想到是毁在了蔻驰手上!

  蔻驰是他两辈子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朋友!

  发病时的担忧、玩闹时的陪伴、跨海的跟随……这所有的回忆对沈秦来说是非常珍贵的,他觉得自己这辈子都会愿意去对这个熊孩子好,哪怕偶尔闹翻天大发脾气也没事!

  可这次不是玩闹!蔻驰也一直那么聪明!竟然那么任性!

  在没有和自己商量过的情况下私自就做了决定!

  难道自己不想蔻驰站上投手丘吗?

  怎么可能会不想!

  沈秦尤记得第一次接捕蔻驰的二缝线伸卡球时的感觉!那种兴奋与欣喜!一辈子都不会忘!

  先不提破坏了进行了一半的计划让沈秦多么懊恼,更让他生气的是蔻驰不懂他的舞台不应该是在这里!在这里给别人表演吗?尤其还是在帕克这个怀着危险目的的人面前!

  他有这样惊人的天赋!他的舞台应该在更高的地方,要一投成名!要所有媒体都为他折腰,只有这样他妈妈才有可能不再反对他做投手。

  而不是现在这样!表现好了!别人小消息透出去,一点点的渗透,别人也许一开始会惊讶有个这么厉害的苗子,可时间长远后就会渐渐习惯,来到一种:哦~他啊~还不错~这样的审美疲劳期。

  现在这个信息时代,消息传播的那么快,有帕克在这样的情况有很大的可能会发生!

  如果蔻驰的妈妈看到了呢?

  本就不同意蔻驰做投手,结果倒好,好心放儿子出去,然后被送上投手丘去了?

  沈秦简直不敢想如果蔻驰妈妈质问他的时候,他该怎么来解释。

  提前告诉蔻驰?别逗了!那么叛逆又敏感的孩子,为了掩饰自己的情绪,明明是不喜欢和人交往的性子都能装的各种愉快,和他直说会是什么后果?

  绝对是大爷不需要你i安排!大爷不需要任何人来安排未来之类的各种blabala

  沈秦不希望两人之间有隔阂,他可是自己唯一的倾吐秘密的对象……他怎么舍得!

  可现在一切都完了!

  见鬼!

  沈秦脚一顿转进便利店,没一会儿又转了出来!见鬼!!!20岁以下不能买烟!还要进行身份验证?

  水野百卉惊呆了!她对沈秦的印象是虽然不好接触但是很乖。怎么都和抽烟联系不到一起!“沈……沈秦……你不能!不能抽烟!”

  沈秦现在烦躁的要发疯!急需缓解!上辈子他只在老院长过世的时候喝过一次酒!

  醉酒后那些痛苦的回忆纷至沓来,汹涌的无法抵挡!那种感觉他不想再次体会!

  所以再也没喝过酒,每每烦躁后就习惯了抽烟。

  而这辈子大多数的生活都是那样的鲜活美好,哪怕再发病时很痛苦,可烦躁这样的情绪却是从没出现过!

  但现在他很烦躁!

  他需要烟!

  水野百卉的话阻止不了他!

  沈秦掏出钱再巷子里拦下了人,递过钱去,比了吸烟的手势!

  路人可能把沈秦当作了混子,瞧着钱多倒是很爽快的留下了半包烟。

  “咳咳!”人活了两辈子!身体却是新的,一口烟下去沈秦脑子就是一懵,不由呛了两口,好一会儿才适应过来,舒爽的吐出一口烟。

  瞧着烟雾散去就好像把那些焦躁的情绪给带走了一样:“呵~有钱真好!”

  水野百卉有些害怕,这样的沈秦喝学校里那些学生一点都不一样,就是最坏的那些人瞧着也没那么可怕。

  小姑娘战战兢兢的在沈秦身边蹲下:“那……那个沈秦……你你别生中村的气!”

  中村?沈秦不由发笑!他真没生他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