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之魂 8 打击的风险评估
作者:望忘妄的小说      更新:2019-07-19

  “好可惜!!你前面跑的很快!”站在沈秦旁边的寸头男生很是惊讶:“如果一直这么快!绝对能通过测试了。”

  沈秦有些不好意思,自己心里那些弯弯绕绕总不能拿出来直说,只能露出个尴尬而不是友好的微笑!

  “34秒!”

  “喔!!”

  一垒那边报了用时,所有人都惊讶不已,吉特也是细细的打量了沈秦一番,似乎不敢相信这样的小个子竟然会有那么强的爆发力!

  “实在是匪夷所思的成绩!虽然后面慢了点!”吉特语气温和了很多:“你最擅长哪个位置的守备?或者最喜欢哪个?想加入球队是因为兴趣吗?还是想体验不同的运动?”

  “去年经常打。”前面的问题反而不好回答!沈秦真的很想说捕手!可是不能!捕手是最需要时间来考验的守备位置!

  可其他的……好像说出来也不太能够给人惊喜。

  “打击!”沈秦跳出问题,欣喜的说:“我的打击非常好!”

  打击是最能快速检验技巧的,而且沈秦对这个有着绝对的自信,哪怕不能打出安打,也能够凭着优秀的动态视力把球给破坏掉!论缠斗,他真的没在怕!

  这个回答让吉特很惊喜,打击好才是真的好啊!哪怕守备上不够水准,也能够用棒子来弥补!

  当然,这得是真的才行,毕竟这孩子的身高……

  “莱恩!你继续带他们测试!”吉特点出沈秦,又挑出刚刚绕垒最快的一个:“帕尼亚、秦,你们两个跟我来。”

  “你们跑的很快!这是一个先天优势,毕竟总会有需要代跑的时候,进入替补名单的可能性不小。不过作为专职代跑,那可是连摸球棒的机会都没有!没人喜欢这样。”吉特带着两人到了室内的打击笼:“不过如果你们的棒子够好,那机会可就多了!说不定先发休息的时候,就能获得上场展示自己的机会!”

  帕尼亚的身材修长强壮,但小腿的肌肉非常纤长漂亮,跑垒的成绩也大大的领先他人,是一个非常好的运动苗子,

  吉特认为他如果打击不出色的话其实可以去试试打橄榄球。

  不过出乎他的意料,面对高速发球机,帕尼亚虽然成功的打击并不多,但是力量非常惊人,如果能够提高打击率,未必不能称为一个很好的强大者。

  天赋!力量与速度!吉特相当的看好他!同时也很高兴,毕竟能从测试中发现这种天赋的球员,那是非常罕见的。

  “秦!你进去试试!”

  沈秦优秀尴尬的握着铝棒,刚刚跑垒只是丢棒子,他没问题,可是要用这个打击的话实在是有些为难了。

  吉特瞧着犹豫的秦很疑惑:“怎么了?不是说打击很不错吗?”

  “呃……我一直用的是木棒!”

  吉特的脸色顿时难看起来,他认为沈秦之前是在撒谎:“一个长期打棒球的人,怎么可能只用木棒?”

  这话没毛病,从小打棒球的人,一开始接触的肯定不可能是木棒,甚至连金属棒也不说,而是空心塑胶棒!海绵棒之类适合小朋友玩的不会有安全隐患的棒子。

  沈秦显然也想到这点!忙向吉特解释!可不能让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其实我千年年底才开始学着打棒球,教我的人就提议让我用这个,后来也习惯了,就一直都没尝试过铝棒!”

  吉特仍然没什么好脸色,虽然没用过铝棒的理由听着还挺可信,可这么短的时间,就能说自己的打击很好?撇了下头:“进去打吧,边上有木棒。”

  沈秦松了口气,拿起边上的木棒看了看,有些旧,重量与自己平时用的也轻了些,不过聊胜于无,总比猛的用铝棒控制不好挥棒时间和力度来的好。

  发球机的时速是150公里,沈秦对这个球速很熟悉,所以还挺放松。

  “砰!”

  “砰!”

  “砰!”

  前面几球沈秦的打击并不完美,几个能打出去的球都被打成了界外。

  棒子重量的轻微差异让他在找击球点上总是错过些时间。

  呼!沈秦深吸口气,剧情棒子平视,总觉得棒子稍微细了点啊!

  不过这会儿也没得挑!

  因为身高的关系,沈秦在打击时的身体重心就高了些,这对借助腿部力量的影响非常大。正常情况下应该小幅度的抬腿,节约蹬腿的时间,好让身体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扭曲带动球棒,比起力量!更注重速度。

  可沈秦却不同,他的腿抬的比较高。这是他在这一年多的学习时间中,渐渐调整的习惯。

  一开始沈秦确实和大多数的初学者一样,总是想着把球打远!越远越好!

  可全垒打哪里是那么简单的事情,运气、技巧、力量缺一不可!

  为什么会提到运气呢?因为球的旋转。

  有些尾劲十足或者高旋速的球。哪怕你击中球心,且将力量发挥到极致,也不见得能将球给轰出去。

  反而会因为被挤压而造成见高不见远的飞球,形成出局数。

  对沈秦来说,自己上垒或者推进队友比去击打不知道成不成的全垒打要重要的多。

  所以就下意识的开始追求技巧性打击!

  只要能打出安打就行!

  再加上极佳的动态视力,在选球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那么怎么根据球的进垒点调整打击姿势以距离就很关键了。

  这时高抬腿打击方式的优势就出来了,能够根据抬腿后落点的位置调整自己的打击姿势已经与球进垒点之间的距离。

  再内角的球,凭着这个特别的动作也能够找到击打的机会!

  “砰!”

  “砰!”

  沈秦在笼子内打的尽兴,笼外的吉特却看的要脸抽筋了,这打击姿势实在看的太难受了!

  无论是打击时扭动的身体幅度还是带动身体的脚的扭曲状态,都会有很大的伤病风险!

  好吧!棒子的确很粘!

  缠斗的功力的确很不错!

  可这打击没什么力量,通过守备就能把很大一部分的攻击给化解掉!

  给个40分吧!不能再高了。

  沈秦仍然在挥棒,完全不知道自己自以为优秀的打击落在吉特那里会是这么一个评判!

  喂喂喂!我能根据守备情况调整打击方向啊!!!!

  帕尼亚撇了眼吉特文件夹上那张报告:上垒速度3480打击:有受伤风险需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