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之魂 41 朋友的故事
作者:望忘妄的小说      更新:2019-07-19

  “怎么拿着野手手套,你在合宿的时候不是在我们学校的客串捕手的吗?”西川龙说着拎出一旁的运动包:“要护具的话我有带。”

  沈秦无语的赶快抱起手套先出门去了,这个变态现在直接沦为神经病了吗?一个野手出门带着一套捕手装备?呸!

  西川龙无奈的只能放下包随便拿了两个球就跟了出去。

  ……“你弯下去点!”

  “跑动起来!跑动的过程中手也可以有动作,你一直僵着做什么?”

  “扑接不是要你动作多漂亮!你不是能很准确的判断球的落点吗?那就要更熟悉自己的身体,能扑多远!一个完整的动作需要用多说时间?”

  “……”

  沈秦要抓狂了!

  “不是玩传接球吗?怎么只是你来了?你这比训练还严格吧?”

  西川龙的脸上永远挂着笑,只有沈秦知道他的一肚子坏水:“笑笑笑!笑什么笑!不玩了!”

  “啪!”西川龙接住被扔过来的手套:“你动作那么难看,怎么陪我玩?这都没意思!”

  “你倒是做的好?”沈秦摊手:“手套扔回来!我来传球!”

  “咳咳!好!”西川龙绷着脸把手套扔回去,双腿齐肩分开,稍蹲,左手自然的垂在身前。

  沈秦的球丢的很刁钻,往西川龙的右脚尖方向而去,加上臂力,球速非常快!

  “砰!”

  西川龙垂在身前的手套瞬间移到了右脚尖前,时机完美的挡住了球。

  沈秦愣了愣,接住不奇怪,可西川龙整个人都没移动,只是左脚脚尖旋转带动身体,同时膝盖弯了弯。

  距离太近?沈秦把球丢到同一个方向,只是距离远了一些。

  “砰!”

  球一个弹地,依然是进了西川龙的手套。

  沈秦瞪圆了眼:“这也能接的到?”根本就没有扑下去啊,自己虽然扑接烂的很,可美技也是看过不少的,完全没有这种操作啊!

  西川龙笑着跑了抛球:“在做准备动作的时候,要在保持重心的同时要分配力量在脚尖上,随着晃动重心会在两脚改变,这样当球来的时候第一时间你能根据方向在最短的时间内借力!”

  “当然,这个方法并不是对每个人都有效,有些人往左的时候球却去了右边,那样只会把距离拉大,有弊无益,不过你的反应能力非常快,又能提前预判球路,这个方法对你很有用。”

  “你怎么知道~啊!”沈秦说着又是对着反方向投球过去!

  西川龙的视线一直没离开过沈秦,当他做出动作的同时就小跑着躬身往左边跑去,手套离着地面不到两公分!

  “砰!”

  球依然钻进了手套,西川龙笑着说:“确定方向,球路低的话就要让手套保持合适的高度,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扑接。”

  “为什么?”沈秦很奇怪,西川龙懂的是不是太多了一点?而且动作流畅的真的好漂亮!

  “因为扑接的过程中你会丧失对球路的把握,除非一早就确定了落点,不然结果一定烂透了。而且动作大了起身的时间就长了,会给对方的跑者机会。你来试试?”

  试试就试试!沈秦学着西川龙比出姿势来。

  “上身低一点儿!腿别太开!对!戴手套的手自然些!别太僵硬!来了!”

  “砰!”

  沈秦看着稳稳挡住球的手套愣了愣:“怎么那么快?”自己的速度很快没错,反应很快也没错,可这个距离……按理说不可能挡到球啊!

  “再来!”

  “砰!”

  “再来”!

  “……”

  开始沈秦还会偶尔漏几个球,可随着对现在这个姿势的习惯倒是动作越来越顺畅。

  “砰!”

  吃了一嘴傻子的沈秦惊愕的看着自己举着的手套,惊喜不已:“哈哈~我能鱼跃了哎!”

  西川龙笑着伸出手套和沈秦的碰了碰:“熟能生巧,加上你本身身体的天赋条件,做到并不难,以后我每天陪你练会儿,你多习惯,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这话有道理,沈秦很认可,可自己又不打球了还学这些干嘛?

  真是的,手套重归主人:“不玩了!明天也不玩!后天更不玩!以后都不玩!”

  “哎哎哎!”西川龙忙拉住沈秦,后者神经反射的一甩:“别碰我!”

  “ok!”西川龙举起书做了个投降的滑稽姿势:“你先别走,我给你说个故事!”

  “什么?”

  “坐下听啊!”

  沈秦扭头:“热死了!”

  “那边?”西川龙指了指不远处的躺椅跟阳伞:“那边那边!保证是个好故事!”

  “我口渴。”

  “我去买饮料!”

  “要冰激凌!”

  “没问题没问题!”

  ……

  沈秦吃着冰激凌很是惊讶,他居然对西川龙提要求了?天呐!

  “少吃点,晚上有好吃的,别腻着了吃不下。”

  “说故事就快点。”

  “ok~怎么对自己脾气就那么大~”西川龙暗暗翻个白眼:“咳咳!从前有个小孩!”

  “呸!”沈秦瞪眼:“认真说!”

  西川龙笑着抿抿嘴:“好吧,从前~哎你先认真听,从前我有个朋友……”

  “继续说。”沈秦哼了一声,西川龙有朋友不奇怪。毕竟他现在的人设是一个阳光学长?哼~可是他会把别人当朋友?奇迹啊奇迹!

  瞧着沈秦鄙夷的神色西川龙无奈的喝了口饮料,这才接着说:“我和朋友很多年没见~呃应该说我做了不好的事情然后他不知道跑哪里去了,说起来以前我坏事做多了,他都没真正生气过,就那一次,后来还是很偶然的情况下才知道他在哪儿的。”

  “然后我就去找他了,可能真是太久没见,他换了发型,侧脸我还真一下子没认出来。”

  “等走到楼上才反应过来,那会儿从窗户看出去他都绕到外头了。”

  “我赶紧开车想去追他来着,可能当时太兴奋或者太紧张了,挂错档,直接装了车后面的墙,墙上面的……”

  故事很乏味,沈秦却很好奇,实在是西川龙在他的印象里都是邪恶且嚣张的,什么时候有过现在这样的表情了?

  哀伤?怀念?

  不知道是哪位大神了!“墙上的什么?然后呢?”

  西川龙叹气头看着沈秦,半晌才开口:“墙上什么也没有,就是墙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