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之魂 69 赛后教训
作者:望忘妄的小说      更新:2019-07-19

  比赛结束,观众们却迟迟没有退场,都欢呼着为球员们庆贺。

  沈秦成为了冠军赛的mvp,抱着小小的奖杯和全队在球场中合影,这种感觉美妙极了。

  “啊疼疼疼!”沉浸在美梦中的沈秦前脚刚迈入更衣室后脚耳朵就被揪了起来,奎恩手下可一点没留力:“胆子真大!你怎么不上天?”

  沈秦捂着耳朵踮起脚:“我一直就那种打击姿势,你叫我一下换的我不会啊!”

  “呸!我说的是谁让你挥大棒了,那是下一棒普伊铬的任务,你的任务是推进!”

  还在坚持话题的沈秦被寇驰解救出来:“教练他练短打的次数一双手都数的过来,才打球没多久,以后慢慢练。”

  说着寇驰压着沈秦又给奎恩道歉;“还敢解释,错了就是错了!”

  低着脑袋的沈秦侧头就见寇驰一个劲的对他眨眼,还是不明白这下该说什么。

  “咳咳!”奎恩不受控制的翻了个白眼,这两个臭小子真是好配合:“以后有什么问题提早来说,不能自作主张,你这样如果是在别的比赛,万一我下的战术是盗垒什么的怎么办?你一个人一时的爽快也许会影响到这个队伍,这次好歹是出去了,如果是内野高飞呢?”

  “不仅仅无法推进队友,还丢一个出局数,那你让下一棒怎么办?牺牲短打?哪怕成功了那就是两个出局数,那后来的打者就失去了高飞牺牲打下分的可能性!你不能只考虑自己,棒球是靠着团体才能得到胜利的。”

  沈秦满脸通红,在那个瞬间他真的没有考虑到如果失败了别人该怎么办,也不敢抬头,只低低的道了歉。

  奎恩叹了口气,这孩子太敏感了,难怪寇驰老护着他。

  伸手揉了揉沈秦软软的头发,声音带上笑意:“不过这会儿你是大功臣!”

  沈秦这会儿才抬起头,懵懂着看着教练,这是夸呢还是训完给颗糖?

  “夸你呢?”奎恩没好气的转身往外走去,只丢下一句待会儿有采访就拐过弯去看不见了。

  “哈哈~”沈秦和寇驰面面相觑,好半会儿才笑了出来,后者张开怀抱,沈秦也自然的扑过去笑着说:“哈~我两辈子的第一个冠军!哦应该说是体育上的,我读书倒经常第一名!哈哈哈~没想到我在体育上能拿到冠军!”

  寇驰的身体僵了僵,他最烦听到什么上辈子、两辈子的话了,松了手将人推开:“去接受采访吧。”

  O.O沈秦瞪大眼,这种时候不是应该彼此拥抱吗?推开是怎么回事

  还没开口脑袋就被寇驰给转了过去,就见奎恩领了个胖墩墩的男记者进来,瞧着记者身后的摄影机沈秦下意识的退了退,他在当地的电视台上见过这个叫伊万斯的男人。

  无奈寇驰挡在身后低声说:“别怕啊。”

  胖记者体型不小动作却很快,瞬间到了沈秦面前:“嗨,第一次见面,圣路易斯的小英雄!”

  沈秦挤了个笑出来,伊万斯笑着说:“别紧张,要习惯媒体的存在,秦今天表现的非常好,这里先恭喜你们拿下了州冠军。”

  沈秦扯了扯嘴角挤出个笑来:“谢谢!”

  看出来沈秦有些紧张,伊万斯特意放慢语速:“当时你是怎么想的,我们都知道应该先把一二垒的跑者推进,这可以说是面对突破僵局制的惯常操作了,我看你一开始也是摆的短棒。”

  沈秦尴尬的涨红了脸,好半会儿才结结巴巴的说:“我练~短~棒的次数很少,打不好~”

  伊万斯愣了愣,他以为沈秦会说感觉自己手感好,能轰出去什么的,没想到竟然是这么一个答案,也太实诚了一点,啧啧,明明尤里那么奸猾。

  “咳咳!”掩饰了下尴尬伊万斯重新挂起笑容:“秦作为莫利纳家族的人,打棒球一定会有些压力吧,不过你打的那么好,以后也想打职业赛事吗?”

  这个不用犹豫:“想的。”

  伊万斯一头冷汗,为什么不回答压力的事情,这是纯粹忘了还是精明的转移?

  想着伊万斯又看了看呆呆的红着脸的沈秦,好吧,小可爱看起来有点蠢萌,精明什么的和他搭不上边:“可是莫利纳兄弟都是捕手呀,为什么你选择做野手呢?”

  说起这个问题沈秦话就多了起来,且回答的还特别认真:“我将来也是要做捕手的,不过尤里想让我基础打扎实一些,而且要保护膝盖,所以能迟一些就迟一些。”

  天雷滚滚!伊万斯觉得话题无法进行了,现在这么说如果以后不做捕手怎么圆回来啊?“咳咳!不过你现在内外野都守得那么漂亮,不一定要做捕手嘛,做野手也不错!”

  拜托,这么好的梯子都递给你了,赶快接话,无论是慢慢看也好,随缘也好,哪怕是不知道都好啊!

  “不啊!我就要做捕手的!”沈秦一句话堵死了伊万斯:“我喜欢捕手!”

  -。-傻孩子!伊万斯尴尬的感谢了接受采访的沈秦,把话筒移向寇驰夸张的描述起今天的经常守备来,两个人配合的很好,不仅仅夸奖了对手也肯定了队友,把前头被沈秦整的无比尴尬的采访给圆了回来!

  啧啧!瞧瞧这个老练的家伙,伊万斯满意的收起话筒,寇驰笑着凑到一旁:“秦秦没接受过采访,而且这几年被,媒体吓坏了,所以说的不好。”

  咦?伊万斯瞧着寇驰不由的笑出声来,感叹起沈秦的好命来,被尤里领养细心教导不说,还有明星游击的鼎力相护。

  等媒体走了寇驰才算松了口气,他就怕沈秦面对媒体不敢说话或者交流不好,要知道媒体可是连一点点苗头都能够断章取义编出一大段花花来的。

  好在今天还算不错,虽然差点把伊万斯给噎住。

  沈秦凑过来:“为什么和记者这么说?我哪里说的不对吗?”

  呵呵~寇驰现在一点儿也不想理沈秦,虽然知道他说那些话是无意的,也只会对他一个人说,可心里的火就是不断的冒上来,烦闷的很,还不如先不瞧这个人,省的麻烦。

  咦??沈秦懵了,这好端端的刚刚推开自己就算了,这会儿直接不理人转身就走?

  搞什么啊~明明什么事都没有。沈秦回想前头的事情,硬是没找到一点寇驰可能会生气的苗头。虽然按研究上说男人和女人一样一个月也总有那么几天不舒服,可他还只是少年嘛!

  算不得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