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之魂 98 对战中国队
作者:望忘妄的小说      更新:2019-07-19

  “怎么不说话了?”马修伸长了脖子:“不要了啊?”

  这要怎么接话啊,沈秦侧头瞧着马修皎洁的眼神才明白被耍了,梗着脖子说:“不要了。”

  “真的”

  “啊~那太可惜了,本来还想送给你的。”

  信你才怪,沈秦起身跑上楼了,熊孩子。

  ……

  中国队和密苏里队的第一场比赛在志愿者球场举行,虽然这个球场可容纳的观众少,可做的满满当当的还是挺热闹的。

  不过也不知道观众是不是在等下一场更刺激的美日大战。

  比赛到了这个阶段会更加的麻烦,没了预选赛阶段的间隔时长,对投手的调度上来说会非常的困难。

  而打线棒次也发生了变动,3B沈秦和1B普伊铬依然是不动的一二棒,第三棒改成了SS寇驰,四棒仍然最壮最黑移防到LF的马塞尔,2B佩佩调到了五棒,六七八则是C席迪亚、CF帕尼亚和RF皮拉尔,第九棒则是投手棒次。

  奎恩教练把胜负压在了先段棒次,希望他们能给投手减轻些压力。

  不过球员们在紧张之外更多的是兴奋,场上可是有不少的球探,必须拿出本事吸引他们的眼球才行,可不要看了这次没下次了。

  与别的比赛的随意性不同,这次增添了必须的见礼环节。

  广播介绍教练和球员入场,沈秦作为第一棒紧随在教练身后,整个人兴奋的不行。2013.8.18,他的人生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赛!

  和队友们一一碰拳,沈秦觉得自己的心都快要蹦出来了,以后!一定!这样的情绪会有无数次,明年!他也要站在这儿!

  “三垒手~孟远远~”广播报到中国队的三垒手时沈秦愣了愣,怎么有个这么耳熟的名字?

  双方队员相互问好并且礼交换纪念品,沈秦面前递过来漂亮的徽章,**的图案外头罩着透明的玻璃面。

  “谢谢~”有些尴尬的递过去最最普通的红雀徽章,不由的就更后悔了,早知道和中国队分到一组,他就带最最漂亮的了。

  “沈秦?我没认错吧?”

  沈秦惊讶的抬头,黑黝黝的瘦高少年露着一口大白牙,呃?这谁啊?

  “我是孟远远啊!咱们一起在少棒队打过一些时候的。”

  孟远远?那个小胖子?沈秦瞪大了眼,开玩笑的吧?“你怎么那么瘦了?”

  “我才想问你怎么脸那么圆了?嘿嘿!胖了不少?”孟远远挤了挤眼睛把徽章接过去:“胖了好看些,你以前太瘦了!”

  说谁脸圆?说谁胖呢?沈秦瞪圆了眼。

  孟远远揽了下沈秦丢下一句:“我说了吧,少棒赛见!”

  啧!沈秦看着孟远远瘦高的背影摸了摸下巴:怎么大家都越长越抽条,就自己圆起来呢?不行!得控制体重了!

  “不胖!刚刚好。”寇驰凑过来说,只是语调里的笑意怎么样掩盖不住:“你就是脸有点圆而已。”

  上辈子全然没有被‘胖’所困扰的沈秦简直要抓狂,没好气的瞪了寇驰一眼:“比赛结束再跟你算账~”

  “哈~”

  ……

  比赛由中国队先攻,而密苏里这边依然是王牌林多先发,且上场前奎恩给了球数规定。

  中国队的第一棒是曾经的胖子现在的瘦子孟远远。

  沈秦的视线落到左打的他身上,心里很是惊讶,记得在少棒那会儿最懒的两个人就是他和自己了。

  可自己那会儿是因为对棒球不感兴趣,他呢?天才吗?而且看着也一点儿都不紧张~厉害啊!

  好球!

  孟远远放过了第一个球。如果他知道沈秦的想法的话一定会骂一句脏话。不紧张个屁啊~他都快紧张死了。

  一边是中国第一次打败了台湾取得了参赛资格,大家都抱着好好表现的念头。一边又是对方有一个中国人,先前又有那样的新闻,队里人私下说的话并不太好听,他希望沈秦能打好,可对方当初是个什么水准他还是知道的,哪怕练到现在也是个菜鸟,如果打的烂岂不是更让人家笑?

  可奇怪的是为什么也是第一棒呢?

  “砰!”好球!

  孟远远正走神着,林多已经两好球领先,忙把注意力集中回来。不管怎么样,自己先要打好!

  “乓!”

  球被捞了起来远远的飞了出去~

  全垒打?第一次取得参赛资格的中国队,第一个打者就击出了全垒打!!!

  现场的嘘声孟远远也管不得了,只看着飞出去的球傻了眼,这球怎么那么轻呢?真的是先发投手吗?

  难道是自己超水准发挥?

  而蹲在本垒板后头的席迪亚也是皱了皱眉,前面两颗球进手套的时候他就感觉不对劲,太没劲了,整个球都轻飘飘的,这不是林多的水准。

  可刚刚热身练投的时候还是好好的啊?

  抬头看向投手丘,林多却是缓缓的摇了摇头。

  没事?席迪亚瞅着一脸死沉的林多有些犹豫,有问题应该马上告诉教练才是,再不济自己也该上投手丘问问,可林多和他自进队开始就是关系最好的,自己是不是应该再等一等?

  犹豫的看向休息室,奎恩没什么指示:那就再试试吧,一分领先而已,不急。

  许是首打席的全垒打给了全队信心,中国队的第二棒上来也击出了安打,稳稳的上到了一垒。

  席迪亚想叫个暂停上投手丘看看,可瞧着林多并没什么痛苦的表情,到底有没有受伤他也摸不清,那就……再试试?

  三垒上的沈秦却有些着急了,作为捕手训练了那么久,他对席迪亚的态度一直都很担忧。

  捕手可是掌控投手的,该做什么就做,一直看投手的态度是怎么回事?简直是本末倒置了!

  而且现在场上的状况根本就不对啊,林多是什么样的投手还有谁会比和他朝夕相处的捕手最清楚吗?

  哪怕自己做不了决定也给教练暗示下啊!

  沈秦对着休息室摸了下手肘,希望奎恩可以叫个暂停上去看看,哪怕没伤也可以给林多些时间缓一下时间,任何一个投手开场是这种状态心里没点情绪都是不可能的。

  奎恩却是摇了摇头,他当然也看出了林多有些问题,可更希望他能自己找回状态。

  一是教练上投手丘的次数是有限制的,二是赛程的问题能省些换投就省些,不然等投手群累了接下来的比赛就不好打了。

  而且比赛到现在进入了双败淘汰制,真是林多要爆,输一场还输的起,他希望给别的投手减少更多的负担。

  毕竟林多作为一直以来的先发,在吃局数上面肯定是没问题的,而别的投手却是没这个把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