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之魂 100 球员是‘生意’
作者:望忘妄的小说      更新:2019-07-19

  库勒显然是把席迪亚的话给听进去了,说实话他不太喜欢刚刚沈秦说的话,哪怕现在沈秦在练捕手了,可他们一直是和席迪亚组投捕档,总得听听老人的意见吧,你一都没上场蹲过的人说什么呢?而且还觉得他的态度不太尊重人。

  外角低?库勒点头投掷而出,进垒点完美。

  坏球!

  怎么会?库勒有些愤怒的看了眼主审,这么明显的好球判坏球?瞎了啊?

  沈秦看的都快急死了。这主审不捡外角低球看不出来啊,这都第八个打者了,天啊!

  主审是人不是机器,他的好球带自然也不是一成不变,球员不能去挑战这个就只能去适应,完全不明白为什么还要配这种球!

  奎恩也是沉着脸,席迪亚就是缺了捕手最重要的脑子,整个人过于平和,让他使阴招?还是做梦实际一点。不然为什么老说棒球智商呢?为什么有的人就学的特别快?就是因为人家带脑子啊!

  ……

  “这还是州冠赛上的那支球队吗?”场面顶着太阳眯着眼的中年男人抹了把修理的一丝不苟的胡子,神情有些失望:“完全不在状态啊,一直看投捕档犯傻了。我说你来就来,跟我坐一起干嘛?”

  “怎么?就许你们蓝鸟来?你那儿大老远的,我们费城这么近就不许来了?”边上的男人打扮随意,推了推墨镜笑:“本来是来看林多的,谁想到爆掉了,瞧着球速也催不出来,不知道是不是哪里伤了,球探报告看来得重新评估,你呢?看的是谁?”

  原来这两位就是多伦多蓝鸟的球探头头莱斯和费城人的库伯,两人私下关系舒涅,偶尔也会分享下情报。

  莱斯嗤笑一声:“只是看林多?啧啧!胃口那么大,连明星游击也看不上了?”

  被揭穿的库伯也不尴尬,厚着脸皮接话:“你真的只看这两个?我很看好尤里家的小子,这小身板power足足的,前途不可限量。”

  说到个子莱斯也是有些欣慰:“现在越来越多的小个子强打了,这样也好,能吸引越来越多的孩子们参与进来,好苗子也会更多,太空人那个二垒手奥图为不就是?一米七都不到,简直是太神了。说起来太空人和他签的1250万刀的延期合同实在太划算,赚翻了啊~”

  “听说他和皇家那个自家农场养出来的现任主战捕手佩雷兹从小就是队友?佩雷兹也是厉害,这赛季13轰了,对捕手来说真不容易。”

  “都是委内瑞拉人也不奇怪,厉害的人总是会混在一起,不过说到捕手你看那赛后采访了吗?秦说将来要当捕手,可他现在速度那么快,做捕手实在是可惜了。”

  库伯努了努嘴:“我上头的家人如果都是大联盟捕手,那我肯定也有这个想法啊,他现在只是个孩子的想法,以后会改变的,我觉得他守内野很棒。”

  “内野?”莱斯笑着说:“我去看了他们的州四强赛,他应该守外野才对,判断力实在是太强了,臂力也好,而且他的打击水准那么高,更不应该蹲捕,这实在是太浪费。”

  “评价那么高?也许他的优势只是因为有尤里手把手的教而已。”

  哈~这话说的莱斯很想打人:“这种话就不用故意和我说了,咱们谁不知道谁,对手的话能听吗?秦13岁开始打球,再有高手教好了,就能有现在的水准?总之我盯着他高中结束,一定要抢到人,你们费城人这几年战绩那么好,没机会了。”

  说着莱斯又撇了撇头:“后头还坐着一群人呢,抢人得靠准备了,不过他们这一批人才太多,到时候签位怎么样还不一定。”

  “谢尔泽、秦、寇驰、佩佩~总之一大堆,我看都能进首轮。”

  “佩佩?”库伯挑了挑眉毛:“不声不响的主意挺多,不过我更倾向帕帕。我们球队迫切的需要外野手来接班~也是仇,这几年为了冲季后赛农场交易的太贫瘠了,没几年缓不过气来。”

  莱斯想了想:“是说那个分区赛上的中外野?说话不利索的那个吧?嘿~人是不错,不过别想了,他已经确定了是要读大学的,~”

  “提签约金嘛,高中生很容易心动,毕竟对大多数孩子来说那是人生中的第一笔巨款~”

  “得了吧,人家不在乎这个。”莱斯说到这个叹了口气,球团经常会用高签约金来诱惑球员,然后在他们出成绩的时候用划算的长约来绑住他们,可这事儿要放在自己身上可受不了,不过现在许多自信的球员已经看不上这些了,他们更看重以后:“他家条件不错,全家都是运动员,我们这些门门道道早就一清二楚。眼前这些小钱哪里在乎。”

  “真没戏?”

  “没戏。”

  “可惜。”库伯是真的觉得可惜,虽然这么说不太好,可以球团的利益来说帕帕在的确很有商业价值,因为他是个漂亮的结巴,在这方面就可以做很多文章,无论是慈善还是话题方面都可以吸引一大票媒体与球迷。

  想想天使的特劳特和国民的哈柏,两个同样的强打,前者就少了些话题,后者却是理个头发都可以炒作个一大波。

  除开球技之外,球团最最喜欢的就是话题不断的球员了,只要能吸引票房带动周边,怎么样都行!

  不行,他得提前去和寇驰、秦以及林多方面游说,小孩子最经不得激,能提早上大联盟可比读大学来的有吸引力吧?

  在他们看来,棒球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场生意,怎么样把代价放到最小做对球团最有利的事情才是最终目的。

  除非是当家球星或者为冲击季后赛做的交易,否则都是能省则省,进去的时候好话一堆,想提特别要求?那就得好好考虑考虑了。

  在其位谋其职,如果他们是球员,可以跟队友一起怒骂老板的不公平,可现在他们是球团的工作人员,那么首要考虑的只能是球团的利益,一切个人情感都得先放一边。

  而在球探们互相试探交换情报的时候,场上的沈秦却快要忍不住了,明明库勒的控球今天不错,可要这么一直挑战主审的好球带,那把投手弄焦躁了局面可真要一边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