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之魂 16 盗垒技术
作者:望忘妄的小说      更新:2019-07-19

  “我要去美国!”

  “可是田泽条款~”

  “所有的国际赛我都会来!”

  “别人到时候不见得会让你来,而且对待自由球员,尤其是没成名没什么商业价值的,签约金少先不提,每个月就那么点薪水,又要租房开车生活的~如果失败了怎么办?失败了回国根据田泽条款可是几年不许比赛的!”

  小凑原很决绝:“不会的,不管是怎样,我不会放弃,休赛期我可以去打工。”

  ……

  这是被西川龙和沈秦给刺激了?佐野良太在洗手间搓了把脸神情有些怔愣,他喜欢棒球,可其实就目前来讲没有什么远大的目标,只要在日本打打球,等打不动了就继承家里的民宿,其实生活足够安稳无忧,他不想去国外闯荡,至少不是会在这么早考虑的问题!

  可现在小凑原要去美国啊,哪怕将来会受田泽条款所束缚也下了决定。

  可现在过去必定是要在小联盟先呆着的,他家里的条件本来就……那万一在小联盟受伤或者打不出状态,将来怎么办啊~

  佐野良太一点都不放心!再加上小凑原的臭脾气,自己不在身边谁受得了他。作为球员,当你成名了,脾气臭一点大家可以适当的包容。可当你没成就的时候耍脾气那么无论是球迷还是球团都可以毁了你。

  可如果自己去的话……

  自由球员在某些方面好于选秀球员,他们想加入哪家其实都可以各种操作,不像选秀,一堆好朋友被拆的七零八落。

  自己也去的话……

  “一起吧!”

  “什么?”小凑原有些懵。

  佐野良太重重的拍了他一下:“我说!一起去!”

  “你没必要~”小凑原真的有些无措,佐野良太和他一起长大,也算是自己唯一的朋友,记忆中从没和自己发过脾气,包容自己、安慰自己的都是他~

  不对!还打过自己!幼儿园的时候把自己推到海洋球里面了~

  “你不用陪我起的~”声音有些无奈:“你那么烦~”

  “滚!”

  ……

  日本投手最欠缺的的确就是二缝线,而小凑原本身的控球就极强,在二缝线这方面又自主加强,球探们当然是看在了眼里,不过坐在本垒板后头的匹兹堡海盗的海外球探看的是中国队宫海。

  控球好,身体条件也不错,只是球速上要好好提一提。

  至于沈秦~他当然想要了,可是这孩子一是要参加选秀,而且肯定是先头轮次,他们海盗得靠运气,指望着别的球团想要补充别的位置好让自己这边捡。

  二则是听说他要以捕手的身份选秀,这就有些尴尬了,他们头两年刚选了前景很好的捕手,再要就多余了,更别人他还不愿意在一垒与捕手位置均分时间,对他们来说有些鸡肋了。

  而宫海就不同了,如果签下他好处可是很大,一是他的由中国的lb发展中心培养出来的,商业价值不同。二是便宜好用,一万刀就能签下,就算到时候无法升级对球团来说也没损失。

  其实想想有些悍然,顶级球员一年的薪资就能签下这样的球员三千多个~

  ……

  重新回来投手丘的小凑原整个人很放松,看吧~他家良太会一直陪着他。

  只看向打击区的西川龙整个人又黑下脸来,他不明白这家伙到底想干嘛,明明有着在职棒打球的实力,却陪着小孩子们玩学生棒球?这是疯了吧!

  “乓~”

  触击成功!西川龙站上一垒。

  卡维尔要笑趴,这家伙在日本队面前摆短棒,而且还是在垒上无人的情况下,简直是够够的了。

  小凑原也是抓狂,分明在高中那会儿他都算是强打者,最最讨厌触击,现在到了美国打球反而变了个样?

  “厉害了。”一垒手笑着打招呼,以前西川龙在高中阶段可是日本名人了,都是同胞,肯定要聊聊嘛!

  “嗯~”西川龙应了声就拉开距离,双眼紧盯着投手丘上的小凑原:一……二……三……

  在小凑原拱起脚背的一瞬间整个人冲向二垒~扑了下去~

  “砰!”

  日本队捕手接球的瞬间就站了起来,球也朝着二垒疾射而去!

  “哈!”指尖触上垒包,仰头看着二垒手才刚接到的球露出笑来。

  “safe!!!”

  “哇~”沈秦整个人撑到扶栏上欢呼,刚刚西川龙的动作实在太漂亮,从起跑时候分毫不差的绝佳时机到滑垒时的漂亮卡垒,每一个节奏的把握都康城完美。这让他甚至觉着刚刚那一瞬间西川龙比自己这些大学生的水准要高上许多。

  ~

  “他高中时的外号就是盗垒专家!”日本队的休息室里有人说:“怎么说呢,他的每个技巧似乎都能和职业挂钩,这对于小孩子来说太不可思议了。”

  “听说当时好多球团想要他,结果他拒绝了去读大学,当然这没什么,读大学就读大学嘛,大不了以后签,结果更夸张,他去了美国读大学。”

  “田泽条款啊!竟然不担心这个!”

  “他这种能力还在学生群里混简直太夸张!”

  “哎哎哎!你们以前是队友,他人怎么样?对沈秦施暴的事情你觉得是真的吗?”

  “怎么可能是真的?”球员惊呼起来:“他对谁都很好啊,超级棒的人,怎么可能做出那种事情!不是后面还有报道沈秦的养母去打他爸的事情?那肯定是他爸……对吧?”

  “有道理~不过他为什么帮中国队打球?”

  “觉得愧疚吧?我觉得他去美国读大学说不定就是因为愧疚所以去陪沈秦?哈哈~”

  “我竟然觉得你说的很对?”

  ~

  球场里这么想的人不在少数,就连小凑则也是一样的想法。与别人的幻想不同,在他看来西川龙和沈秦以前的关系可不好。

  还记得几年前合宿那会儿这两人可没有同时出现过,甚至在西川龙来了合宿地的第二天沈秦就溜了。现在说是好朋友?什么顶罪啊~那些事就是他做的也说不定。至于现在的关系~谁知道呢?

  不过这盗垒技术也是没话说,只是奇怪的是他怎么对自己很了解的样子?完全抓住了自己的动作?

  看录像看多了?

  不对啊,自己投二缝线时的动作和平时不同,在职棒中也没使用过啊!他从哪里琢磨出来的!?!

  见鬼了!要说第一次面对自己就把所有的动作、时间点都给抓的一清二楚谁信啊!

  太奇怪了!这人到底想做什么啊~

  抬腿!

  safe!

  盗三垒成功!

  不论别人如何懵逼西川龙只松了打击手套塞到裤兜里。

  他太了解小凑原了。投二缝线的时候投球姿势有所更改,动作幅度会大上很多,相应的出手速度会变慢。再加上他是右投手,视线问题顾忌不到自己这边,正好打者是右打,等球进了捕手手套再传三垒又要受到打者的无意识干扰~这简直是天时地利人和!

  这会儿不盗垒什么时候盗垒啊!

  无人出局,三垒有人!小凑原很抓狂,面瘫的脸差点维持不住,这人到底想干嘛啊!哪里有这样子的操作,这种时候难道不是应该等着队里的牺牲触击来推进!

  “呼~~”捕手叫了暂停上前安慰:“别担心,接下去肯定是强迫取分,内野会趋前。”

  “嗯~”

  卡维尔对着准备上场打击的打者招了招手:“别触击,你只管打出去,只要是提前触地就行。”

  打者有些疑惑:“不用争取高飞牺牲打?”

  “你一定能打出距离足够西川跑回本垒的高飞牺牲打?”

  “不~不一定~或者就用强迫区分……”

  “按我说的做!”卡维尔目送迷糊的打者上打击区心里还是有些遗憾,盗垒啊~当然听说过他盗垒的辉煌事迹,可高中的年纪和现在本身就有个巨大的分水岭,而且西川自己没有说起过,那自己去哪里知道他到底是个水准?早知道是这样把他的棒次排到沈秦前面才是最好的。

  故意是~这是在对自己不满啊!因为自己没让他在之前先发?不对!是因为自己对沈秦的调度不满啊!

  “本垒!盗本垒!”

  日本队的投捕搭档都惊呆了!!

  西川冲向本垒!

  捕手接住了球,躬身准备触杀!

  太冲动了!卡维尔揉了揉太阳雪穴,怎么就不能耐心的等一等。

  safe!

  咦?

  西川龙在本垒打了个滚,除了主审的一声大吼,全场鸦雀无声。

  这种操作可以吗?这几乎是这会儿所有观众的想法,从捕手身上一跃而过至本垒板上,这样能得分吗?

  ……

  当然是可许的!寇驰翻了个白眼,去年尤里就被辛辛那提红人队的快腿做出过这种事情,不过当时尤里是怕自己那会儿触杀会让跑者受伤才硬是吞下了这一分。

  而刚刚日本队的捕手则是被西川龙的这个举动惊到才来不及反应~嗤~所以说棒球是心理战嘛!

  休息室的沈秦才不管这些,只不停的搓着西川龙的手:“疼不疼?有哪里不舒服吗?这种事情是可以随便做的吗?你是不是傻,如果捕手那时候直起腰来,那你就完蛋了!这种时候不抢分也没关系啊!”

  “真不行输了就输了,有什么事情还能比自身的健康更重要?”

  西川龙笑着到洗手间冲了沾满泥的手:“我盗垒是不是很厉害?”

  “厉~厉个pp,谁和你说这个了?再厉害也不能做这种事情。寇驰那我根本不让他盗垒的!更别说你这样的了!太夸张了!”

  “我有数!”这是真话,他不会让自己无端端的受伤。

  “太夸张了!”

  “尤里不是也有过吗?”

  “他不是跳的那个!”沈秦瞪着眼:“这个动作真不许做!尤里说过啦,换些坏心眼的捕手,一早顶飞了!那可是要受重伤的!”

  啊~西川龙感叹:“捕手真的挺可怜,没改规则前脑震荡的可真不少。尤里的膝盖和拇指韧带都中招了吧?”

  “他没有脑震荡啊!现在的教练是以前红雀的捕手,脑震荡才退役的。哎呀,我在说你的事!一个人靠着盗垒取分,你还有队友啊!”

  啧啧~现在竟然都会说什么要依靠身后队友的话了!伸手捏了下鼻子就往外走:“知道了,保护膝盖,保护下体,保护背部,保护手肘……”

  “下体什么鬼?不是有金钟罩吗?”

  “……防护板的保护范围和姿势有关,以捕手蹲着的姿势,角度不对的话,擦棒球很容易打中。影响生育。”

  沈秦疑惑的不行:“你是不是有女朋友了?最近说话都色色的!”

  真想喷人一脸口水!西川龙不想理人了。

  ……

  在沈秦看来内野守备需要几个内野手之间有着很高的默契才行,就像他和三垒手的西川就能够流畅进行,和一垒与游击手之间就要顿一下等对方调整好才敢出手,不然就会担心爆传。

  他觉得这样很为难,因为哪怕是站在二垒上他也会想着场上别的事情,例如现在这个打者擅长什么?他的冷热区分别在什么位置,守备应该怎么样移防~再例如现在投手的状态怎么样?速球尾劲如何?变化球能不能进垒?是否有哪里不稳定?以及自家打者是不是有些心急或者找不到手感应该换人?

  这样一来就会在对比之下反感捕手的配球与指示,只要与自己的想法不和就很容易产生不满,这样不论是对自己还是对球队都不是好事。

  西川龙的评价是这就是自恋,当然说好听点是自信。

  不过在棒球中很大一方面来说这是好事,人都不相信自己了还怎么控制自己的身体做出正确的反应?尤其是对于沈秦来说,他有着最精准的判断力,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处理方式都得他在一时间下决策,所以在本垒后的那个位置的确是最适合他的~或许,教练那个位置?

  “我觉得等夏天的假期你可以去夏季联盟打打球,为你将来要做捕手打下最好的基础,在哪里,有本事才有发言权。”

  沈秦歪了下头:“夏季联盟是什么?”

  “亚利桑那夏季联盟,大学生的假期通用联盟,当然,这得是在没有别的比赛的情况下。”

  “我去那儿可以做捕手?”

  西川龙把手套抛过去:“你有本事的话!不过眼下先打好比赛,走到越远,别人越不敢小瞧你!”

  

  

  Ps:书友们,我是望忘妄,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