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之魂 46 沈秦搭档波斯猫
作者:望忘妄的小说      更新:2019-07-19

  荷兰鹿特丹曾经是世界的第一大港口,空气总感觉有些微的咸湿。

  当然这是寇驰说的,沈秦知道他又在装十三了,小跑着上了大巴。今天是第五场了,轮到了他的先发。

  捕手是一支球队中最累的一位,这不仅仅体现在场上场下的战术守备之类,还体现在其繁杂的装备上。

  一个极长的装备袋被塞得满满的的,光光是全身的护具就占据了几乎全部的空间,那些油啊、胶带啊只能见缝插针才得以拉上拉链。

  不过今天东西是西川龙整理的,包也是他拿的,说是为了提前适应助理的角色,这让沈秦有些不好意思,屁颠的就跟了上去:“我自己来啊~”

  “不用了。”

  沈秦没法,只能自己先跑上车挪到座位里面,等西川上来就递上水,总感觉如果身边有助理自己就很紧张是怎么回事平时的话快要再偷偷懒,然后再慢吞吞的上车嘛!

  “休息会儿,到地方了叫你。”

  “好的~”是以工作人员而不是朋友的身份说这会儿自己好像就太好意思反驳了。

  ……

  海王星球场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可惜球迷并不太买帐,整个球场的观众席位上只有一只手都数的过来,一垒边2个,三垒边3个~这也太惊悚了。

  沈秦记得自己上一次自己遇到这么冷场的场面还是在密苏里州赛的四强赛上~没想到时隔多年,又遇上了。

  有些头疼,说句不要脸的,他觉得有球迷冲自己来的时候整个人更兴奋啊,不像这会儿。自己整个人懒洋洋的没什么干劲。

  唔~自己没有球迷在荷兰~

  “发什么呆?”西川龙拍了沈秦一下:“观众吗?荷兰虽然在大力的推广棒球,历史也满长的,还有联赛,设施也不错,可惜了~”

  沈秦软软的被扣上护腿就给推去和谢尔泽练投,这才总算是提了点神起来。

  谢尔泽被卡拉规定只能投60球左右,只却要求吃下5-7局,那这考验的就不仅仅是他了,还有沈秦也是中枪对象之一。

  例如配球的时候,如果一直解决不了其中的打者,那么投手也会有些烦躁,是让他在情绪波动较大的情形下继续试图解决打者还是干脆选择保送?

  对面今天的对手日本队可不是那些高中生,而全都是六大学选出来的精英。其中许多人在高中那会儿其实都是能后进职业的,也许是想读大学,也许是觉得顺位靠后,总之都是有着进职业希望的‘大人们’。

  他们的力量更强,比赛经验更丰富,相应的,也更加难对付。

  不过,最强的古巴都被萨尔瓦多他们拿下了啊,可不能输在日本上面。

  蹲下手套半举,对面谢尔泽的球就窜了过来~

  砰!

  尾劲、球路都是上乘!

  再来!

  沈秦比出了变速球的暗号,谢尔泽转了转手变调整姿势投了过来。

  “砰~”沈秦的动态视力非常好,在球出手没一会儿就判断出球的进垒点和自己手套的位置一致,所以没什么动作,只看重那球慢悠悠的晃了进来~太慢了!

  尤其是对比上谢尔泽的速球,两相比较之下速差的确很是骇人!

  难怪被当做决胜球啊!沈秦挥挥手又投了几球两人便往场上走去,顺带还碰了碰对方手套:“好激动!”

  “激动什么!”

  “能和大投手搭档!当然激动啊!”

  “滚!”谢尔泽对自己的今日搭档有些无奈,无论从哪方面来说这人都有些怪怪的,但是恭维的话平时好像不会说的啊,今天怎么突然来拍自己的马屁了?不由的就有些警惕:“你想干嘛?”

  “那!那个!”沈秦有些尴尬,他不明白西川龙为什么要让自己提前与谢尔泽打招呼,可~现在‘助理’最大,他只能认命的上来:“那个~我蹲捕的时候很凶的!脾气又不太好~如果让你不高兴了,别介意啊!”

  什么跟什么啊?谢尔泽瞅着那张圆脸有些迷茫,凶什么凶?奶凶的凶吗?不过既然都这么说了还是应下了,能凶到哪儿去啊。

  沈秦也是松了口气,因为以前和对方有过矛盾,他也担心,如果有个什么矛盾与自己赌气就不好了~当年在种子岛上不就是这个样子嘛~后果实在太严重了!

  ……

  面对日本队沈秦其实没什么紧张的感觉,因着过去对战日本时的绝佳战绩,以及与佐野良太的关系还算不错,所以这会儿整个人是轻轻松松。

  面罩往下一扣就在本垒板后蹲了下来。

  投手丘上的谢尔泽低着头,用钉鞋在投手丘上划拉了两下土,直到调整到最最适合自己的脚感才直起身子来,看了眼打击区上棒子握的较短的打者,这才看向沈秦,虽然刚刚是答应了的,可要是配球有问题自己可以不凶,但是摇头是一定的,希望这个大圆脸到时候别哭鼻子。

  不过自己得尽量温柔点,毕竟他是一个在wbc四强赛上都能对着主审的麦嗷嗷大哭的人,什么事有可能做的出来!

  万万想不到自己在别人心里是这么一个样的人,也想不到投手丘上的家伙这会儿正在调侃自己,还蹲在那抹地呢。等一切弄清爽了抬头对着投手丘上比暗号时,对面的人已经又回复了面瘫脸,瞧着第一颗内角低的直球点了点头。

  这球配的好,自己这么厉害的投手哪里需要外角球试探了?

  砰!

  好球!

  直击内角的速球让打者吓了一跳直接后仰倒退,却在听到‘好球’两字时愣了愣。

  同样的谢尔泽也是有些惊讶,他这个角度看过去那球绝对是坏球无疑,可沈秦漂亮的接球手法硬是把球给拉了回来,之前听上杉秀也说起来的时候还有些觉得过头了,可现在这么一看,可不就是嘛!真的厉害!

  比起别的队友,他作为从小到大队中的主力投手,配的无疑都是最好的捕手,而因为一直是在投手丘上直线面对捕手,对方的接捕他也是看的最清楚的。

  一个不受到底好不好,没人能比他看的更加直观了。

  接捕好的捕手不少,可特别好的太少了!这句话听起来很矛盾,其实不然,拉好球这个技巧其实非常难掌握,如果说打者要在那极短的瞬间打击这一点非常难的话,那么捕手在这一个瞬间要判断球的区域再考虑怎么配合身体的动作把球拉回来,还要同时给主审晃眼忽悠,他觉得这才是最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