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之魂 51 猫儿大神从天而降
作者:望忘妄的小说      更新:2019-07-19

  在荷兰比赛的日子对沈秦来说是愉快、幸福的!一是媒体少了许多,到底这边对于棒球的重视程度与台湾没得比。

  二是!楼下就是大市场啊!吃的、喝的!吃果果的诱惑!

  只要是自主活动时间,沈秦就会噔噔蹬的跑下去找东西吃,今天也不例外。毕竟在这种比赛中相关的球探报告很少,在赛外教练又是不主张训练过度的,所以空闲时间就很多了。

  西川要水果杯、草莓多多,寇驰要章鱼面与蛋糕甜筒~沈秦边走边在手机上记下,还要多买点甜甜圈给大家分享,切一点香肠,唔~自己也要蛋糕甜~噗~

  沈秦捏着鼻子对着面前的人连连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没认真看路~”

  对面那人捂着肚子蹲下来,虽然摆着手可沈秦是真的吓了一跳:“疼吗?你躺下来我帮你检查下然后叫救护车好吗?”

  当然不好啊!而且什么叫先给他检查下!男人挣扎着抬头露出脸来:“我只是饿,又刚好被你撞到了一下没说出话来而已。”

  原来是饿啊?沈秦被对方泪汪汪的大眼睛萌翻了,伸手揉了揉软~不软,硬邦邦的肚子:“好些了吗?那我请你去吃点东西吧?你叫什么?”

  肚子疼的人立马亮起了眼,整个人的笑容都友好起来:“穆尔。”

  “猫儿?”这么可爱的名字?沈秦把人扶起来:“这里绕过去就全是吃的,给你找地方坐下,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我去买。”

  “都可以的。”猫儿是第一次见到活的沈秦,可关于他在wbc上的比赛录像却已经看了无数遍,这个人在场上很厉害,却也看起来非常的不好相处,怎么这儿看着那么乖的?难道不是应该把自己一把踹开然后当做没见过的?

  “猫儿?”

  “嗯?”

  “要吃什么?”

  猫儿是第三次来这了,一坐下噼里啪啦的就报出了一大段沈秦没吃过的东西:“冻酸奶~哈灵鱼~橄榄的话随便哪几种凑一袋子吧~冻干果也要一袋,每种都要一点哦~炸鱼~对了!汉堡也不能少!”

  “嗯,在这等啊!”沈秦说着就跑了,虽然有些诧异这人怎么吃那么多,大概价钱也不便宜,但难得的没有抠门,实在是猫儿说的那些东西他一个也没吃过!

  以至于莫名其妙给人留下了大方的印象来。

  沈秦这边肉疼的买了15欧的汉堡,那边看着卖家自己不停吃着的水果干和各种腌、渍橄榄便顺着他们的口味买了。只是哈灵鱼吓了他一跳,因为摊位旁全是45°拎着鱼看向天空的人,是这么吃的吗?没西川翻译什么也不知道啊!

  结果等吃力的把东西搬回去后猫儿就惊喜的抓过盛着哈灵鱼的盒子,揪起一条便摆着相同的姿势挂到嘴里,慢慢咀嚼之后整个人露出了爽歪了的表情来。

  沈秦惊呆了,又有些牙痒,但因为之前觉得吃小鱼都是刺不方便就没给自己买~这会儿只能看着别人咽口水了。不过看猫儿吃的那么香~该说名字取的好吗?

  “想吃?”猫儿拎着条鱼晃了晃:“去买呀~”

  沈秦摸摸兜,本来没打算买那么多东西的,钱没带够。

  看出对方的窘迫,猫儿举着鱼凑过来:“抬头、张嘴。”

  “我怕鱼刺的。”

  猫儿笑出了声:“哈灵鱼哪里会留内脏和鱼刺了,吃的就是鲜味,啊……张嘴!”

  鲜嫩的鱼自口腔滑落,稍稍一抿就能感受到肉质挤压的香甜,再配合上洋葱碎末的汁液~味道太独特了~

  沈秦眯着眼睛咽下去,他不太喜欢这个,虽然没有鱼刺什么的很方便,可还是摇头拒绝了猫儿的友善分享:“我得先回去了,你够吃不?如果不够我得先上去拿钱,等我一下~”

  “不用了。”猫儿把散碎的东西都装进了大纸袋里,又伸出手:“一起啊~乔伊·穆尔,ucla的捕手,也是你暂时的队友。”

  啊?猫儿?猫耳?ucla的捕手?沈秦眨眨眼:“西川的队友?”

  猫耳笑:“我们是好朋友~”

  沈秦应了声,虽然西川和过去一点儿也不一样了,但还是觉得好朋友什么的词和他不搭是怎么回事?

  ……

  只回了房间把吃的分了后才对西川龙说起这事儿,后扯了下嘴角:“有他在你的出场时间会被大幅度缩减。征召的时候他有事就把时间推后了,现在进来了,这种只有大牌才能享受的待遇你知道意外着什么吧?”

  出场时间什么的倒是没事,自己现在才大一,他倒是非常好奇猫儿到底有多厉害。

  “他一点儿也不腹黑。”

  咦?“这是什么意思?猫儿他不是的,他还给我吃鱼呢!”

  后者翻了个白眼,这人怎么不先想想鱼是谁买的呢?“要成为一个好捕手的基础就是腹黑。”

  沈秦懵了:“可是我也一点儿也不腹黑啊?”

  西川龙很想笑,在他看来沈秦只要一在场上那肚子就是黑的,可这话没法直说,只能把话题绕回到猫儿身上:“我想说的是猫儿他这个人不需要腹黑,笑眯眯的就能把人给骗了,用脑子,别人被骗了还和他做好朋友~你说我要不要和他做朋友啊?”

  “场上?”沈秦挤到西川边上坐下:“那你有没有被骗啊?”

  上辈子?那不能算,西川龙坚定的摇头:“不过你可以跟着他多学点,他和萨尔瓦多个人都有各自的特殊技巧。当然,尤里绝对的优秀,但是每个人都不一样,尤里他给你筑造了最高的台阶,但你得找到最最适合适合自己的。大家都做的反而不一定是最好的。”

  “大联盟的比赛看的多了你就会发现特别好的捕手总是有一些跟别人不同的地方。”

  “相同使他立足,不同使他比别人优秀。”

  “你也得和尤里不同,你看你们的身高,身体力量甚至肌肉强度都是不同的,他找到的是最适合他的,你呢?也得去找到才行。”

  “看到每一个捕手身上的闪光点,适合的就去学,不适合的就放弃。”

  沈秦歪着头,这些话没问题,他都听进去了,可却也深刻的察觉出了西川龙整个人不对劲的地方。很多东西能改变,但是习惯之所以被称为习惯,不就是因为难以改变吗?上辈子自己对于那个拐角的一眼印象太深了,右手无意识的靠内倾斜,那是鼻烟用多了的习惯动作,而这个年纪的西川龙可没使用这玩意儿:“西川,你是不是特记得上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