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之魂 57 波斯猫怕我
作者:望忘妄的小说      更新:2019-07-19

  捕手在技术上想从一场比赛中看出多大的差别来其实不太可能,但沈秦能看出来至少投手非常的开心放松,这就太难得了~只要一想到自己和中村成搭档的那会儿~两人都差点要打起来了!

  好羡慕啊~性格好所以大家都喜欢他吗?沈秦想着对方见谁都笑嘻嘻的脸也扯了扯自己的,是这么笑么?

  “秦秦你干嘛?”寇驰拍开他的手自己上去捏了捏:“这么了?好好的呀?”难道这种动作,多捏捏可以减肥?

  沈秦哀怨的转过头:“我笑的好看吗?”

  呃~“我觉得还不错~”

  好吧,这就是敷衍了。沈秦鼓起脸看着场上,这一刻好希望自己是那个站在投手丘上的投手,那样就能看清猫儿是怎么一个蹲捕方式了~

  整个人都洋溢着温和的模样啊~

  羡慕~羡慕~

  本垒板后方的猫儿似有所觉,向着休息室的方向回过头来,见是沈秦便弯了弯嘴角~

  以捕手的护脸来说,脸部下端是整个被遮住的,只一双眼睛在护具后面显的迷迷糊糊的,尤其是沈秦这个近视眼因为没有比赛的关系根本就没带眼镜,照理来说应该是瞧不见这么远的小动作的,可这会儿却是清楚的明白那边那个人应该是在对着自己笑~

  立马高兴的高兴的拍了下寇驰:“猫儿在对我笑哎!”

  “是是是~我们秦秦交朋友最厉害了。”

  这话就扎心了~沈秦只能一边嘟囔着还不是朋友一边迅速的转移了话题:“你球速的问题解决了吗?我看你每天都和波斯猫单独练习的~话说为什么我不能去呢?”

  “还行,我打算回头的假期请下他的私教。卡拉也说了回学校会帮我找下办法。”说到这个寇驰也是有些紧绷,他是想当投手,可这绝不是为了当什么牛棚投手啊!他想要的一直是和埃里克斯一样成为固定的先**值的!

  可是球速这东西对于先发来说实在是太关键了。

  其实在大联盟球速能达到99迈~100迈的还真的很多,甚至在这个基础上球威和控球也是问题不大。可不是人人都是虎王,没法在完投的任何时候随时调整球速。

  作为球队轮值中的先发投手,吃局数的能力很关键,基础是五局,其余的越多越好。

  要知道,投手在比赛中的每一颗球都是要尽全力去投的,而人的体力是有限的,每投一球体力都在消耗,手臂都在耗损,而随着用球数的增加,球威、控球方面无疑都在下降中,对打者的压制力也会逐渐的递减,这时候教练就要换投了~

  投手很累,在场上会一直流汗的球员只有一直在大幅度动作的他和全身裹得严严实实的捕手了。

  那么怎么样减少先发投手的消耗呢?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降球速了。

  众所周知,球速越快对手臂与体力的消耗就越大,所以投手只有把球速降下来了,他在场上才能呆更长的时间,用更多的球数,解决更多的打者。

  这是基础,作为一个投手的基础,得能够自如的控制才算的上是一个真正的投手。

  在高中阶段,寇驰的球速足够压制绝大多数的打者,用球数也得以节约。可随着打者技术的提升,现下只凭借两个球种以及无法轻松解决他们了~

  按着卡拉和谢尔泽的意思就是寇驰需要在加练球种的情形下同时降速,而且不能对原本的控球产生影响,这很困难,可是很重要。

  显见的,过程很困难。这让寇驰十分沮丧:“我是不是高中那会儿就该去参加选秀?埃里克斯劝过我的,他说过就连选秀状元进了小联盟也是需要很长时间调整的,尤其是对于投手来说,调整一年~两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都是很正常的。可这个时间浪费在外头就不值得了~”

  沈秦四下看了看就拉着人坐到角落的板凳上:“那现在有别的办法重新参加选秀吗?如果在这儿不开心那就想想办法,或者现在就联系下私教?”

  “不行,选秀要读到大三哎,卡拉说也许是我太紧绷了,或者是投球机制已经定型了。他个人意见还是想我继续守游击。”

  “可是你比较喜欢投球。”

  “不是比较,是很多很多~”寇驰的脑袋重重的靠了过去:“秦秦觉得呢?我是做游击还是投手?”

  这种问题没什么好想的啊,沈秦摸摸他的脑袋有些担心:“当然是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啊,你没事吗?看起来很不好。”

  “嗯~下一个假期我不训练了。我想出去散散心,也许卡拉是对的,队里好的投手太多,我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现在看起来我好像除了伸卡之外,别的球问题都很大。”

  说的这个沈秦也是汗颜,自己当初低水准的时候,判断寇驰的球质就是远超同龄人,可这几年过去,反而一直踟蹰不进:“我觉得也和比赛经验有关,你都没有上场投球,而且~也是怪我,那两年你都没练球吧?”

  “练是练了的~对着笼子。”委屈的寇驰瞥了眼沈秦,见他面上满是愧疚就暗暗的比了个ye~自家秦秦别扭好久了~眼下时机正好:“那晚上一起练吗?我~我不喜欢一个人睡~”

  后一句话直接忽略:“我本来就想陪你去仔细看看的来着,可不是你一直不让吗?”

  嘶~说到这个寇驰就牙疼,哪里是他不让,明明是那只波斯猫发疯啊~不知道哪根尾巴被踩着了,一提秦秦就炸毛,连自主练习的时候也是离得远远的:“秦秦,你是不是暗地里为了让波斯猫教我控球揍他了?”

  “说的什么话呢?”

  “可是为什么他说他教我可以,但是你不能在场,不然就不教了?”

  沈秦完全是迷糊的;“我怎么会打他啊,还是他误会什么了?我那天和他还在聊天的来着?”

  “这样~那既然有了问题就要……”

  “就要解决问题!晚上我在练习前提前去找他把话说开~”这些话沈秦都能被吓了了,立马接了话。其实说到底今天那么直爽也是因为面对波斯猫他真的不太担心,那个好孩子脾气好、性子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