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之魂 97 资格赛
作者:望忘妄的小说      更新:2019-07-19

  义卖进行的很顺利,加上现场的多人转发与国内爱心人士的帮忙,效果比预想的还要好上不少。

  这松口气的不止是沈秦,连带着寇驰与西川也是如释重负,总算是没在义卖会崩掉。

  “谢谢!”沈秦郑重的对寇驰与西川道谢,他们做的,不仅仅是为了这一场义卖会,他知道。

  “啧~”被这样道谢还是第一次,寇驰弹了下对方的脑袋赶他进安检:“好好表现啊!”

  沈秦抿了抿嘴,上前重重的抱了下两人,随即摆了摆手转身离开,仔细回顾这几年的比赛,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

  从最早去日本治病以及读书时的比赛开始,身边一直都有着寇驰陪伴,包括各种去往国外的比赛,就算寇驰不在,那也一定是有西川在,他~从来不是一个人啊。

  当然!这次虽然不是绝对意义上的一个人,但也足够新颖,沈秦一直以为像是尤里这种天才加上关节天赋绝佳职业球员,如果要走教练的路子怎么也得等退役一两年之后,怎么也没想到,现在!就成了!

  而且自己也能参与进去,这感觉实在是太酷了!

  这是人被季嘉从孤儿院带走之后第一次前往波多黎各~

  ——

  “hey~”接机的是尤里,一瞧着人就抱起来转了一圈,还调侃的捏了下脸:“啧啧~小时候抱你都会很高兴的~这会儿还学会脸红了?怎么不哇哇的叫了?”

  沈秦没好气的瞪眼,他还记得尤里第一次来国内见自己的时候也是这样,抱起来就是抡一圈,当时自己可是有些害怕的!哪里高兴过了?而且什么叫哇哇叫嘛!

  ~

  尤里出生在圣胡安的老城区内,房子外涂满了漂亮的鹅黄、粉紫与水绿色,漂亮的就和童话里的糖果屋一样,再配上翠绿太阳粉色的门,实在是无法把这儿与极度贫穷、落后的波多黎各联系在一起。

  行李被尤里拎了进去,却没打算现在就带沈秦回家:“累不累?先去吃东西吧?”

  “嗯。”

  尤里伸手揽过人,也是有些感慨:“以前就个小不点呢,现在怎么那么高了?”

  一米八还差一丢丢的沈秦不高兴的鼓起脸:“这话不爱听。尤其是从你这个比我高的多的人嘴里说出来。”

  尤里笑了笑果断的转移了话题:“要记得路哦,这里是你的家。”

  家啊~那么漂亮的家~沈秦走在有坡度的老城石板路上有些兴奋:“亨格快餐店?中餐?”

  “是啊,面还不错,怎么了?”

  “哈哈~小时候有什么xx快餐之类的招牌,打个比方‘百姓快餐’这样,但很少会叫百姓快餐店,不过现在应该几乎没有了吧,这个名字~怎么说呢,很复古?”

  “哈~我到中国接你那会儿应该去尝试下,好吃吗?”

  其实说不上是哪种程度吧,但是对沈秦来说却是不一样的~“那时候的饭和米汤是无限续的~我觉得很好啊。”

  啧~尤里拍了下沈秦的肚子,这种事关小时候的话题还是不说的好,把人推进冰激凌店买了个大大的甜筒,这才正式定了吃饭的地儿往那方向走去:“你应该会很喜欢波多黎各。”

  ?嗯?沈秦含了一大口冰激凌,满足极了:“唔席米?”

  “饭啊,这边的主食你可以加上个饭嘛,种类特别多。”

  “其实是不吃饭不习惯而已。”

  “那龙虾呢?很不便宜的大龙虾?”

  沈秦当然是很喜欢吃海鲜的,可对这个形容不太了解:“什么叫很不便宜的大龙虾,这里是岛上哎,海鲜也那么贵啊?”

  这就是波多黎各了~一个贫穷和富贵被狠狠的划了一道线的地方。这儿还有游客喜爱的旅游景点,那边却是连一口干净的水也不一定喝的上。

  ……

  尤里强推的馅饼非常好吃,馅料满满,牛肉的韧劲配上生菜、洋葱的特有清爽刺激,一口下去混合着鲜香的口感瞬间溢满了口腔,沈秦觉得自己能飞起来。

  小羊排一点儿膻气也没有~龙虾也诡异的除了几碟子酱汁外竟然还配着米饭~

  然后……彩虹饭、瑜伽饭、海鲜饭、芝士饭……

  沈秦只能干瞪眼:“是要撑死我吗?还是你们波多黎各人真的很爱吃饭?”

  “哈哈~还有一份芭蕉饭没上来,咱们在波多黎各待不久,还有训练磨合,趁现在有时间我想让你多吃点~”

  “别煽情啊!”

  “给点面子啊~波多黎各好玩的很多,攀岩、滑翔伞、飞机、高空滑索啊、岩洞啊之类的,好玩的非常多啊!”

  沈秦被说的有些心痒,过去几年总是有这样那样的原因没办法成行:“那今年冬天咱们就回来这啊~气温也舒服。”

  “拉钩~”

  “又不是小孩子啊~哎哎哎海鲜汤饭吃不下了~香蕉也不要了~”

  “这个不是香蕉!”

  “不管是什么蕉我都吃不下了啊~”

  波多黎各对于沈秦来说非常喜欢,食物可口、邻居热情、更重要的是、这里的孩子们太厉害了!

  与别的城市各项运动都差不多均衡发展不同,波多黎各几乎是一个棒球国度,在这个花不了半天就能绕周本岛的小地方,几乎随处都能瞧见打球的孩子们。

  “我和你姐以前读过的学校。”尤里显得很高兴,又指了指远处:“我教她打球的地方!”

  这个她是说季嘉了,沈秦这种听‘爸爸’讲那过去的故事什么的也很感兴趣:“嘉嘉的棒球是你教的?”

  “是啊,她那时候才一点点大。啧啧~估计是第一次听说棒球这玩意儿~哎呀被我笑话的不行。”

  这话有些不可信~“你笑话她?”

  “好吧~”尤里耸肩:“我被她也揍了不知道多少回了。”

  咦?“后来呢?你是不是追嘉嘉然后被拒绝了?”

  “哪儿能啊~”回头见沈秦笑嘻嘻的模样就乐了:“你等着看我笑话呢?像我这么魅力四射、高大英俊的男性,她哪里能拒绝的了~”

  “魅力四射?高大英俊?哈哈~你小学的时候哪来的这形容词啊?我看过你小时候的照片啊,明明就是个小胖子~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