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之魂 49 关于投手打击知识点可不看
作者:望忘妄的小说      更新:2019-07-19

  很多人都把投手的打击棒次当做娱乐来看,沈秦却是不敢的。

  他接触的怪物太多了!

  像是寇驰,虽然长打能力确实不高,可那也是相对来说的,在强打里不高和在普通人里不高那是完全不同的。他是绝对的轻打者,选球厉害,上垒率也非常高。更可怕的是这家伙暖身的时候能从外野直传本垒!

  在看自己在日本那会儿时常有往来的麦格,作为一个每个赛季都能吃下高局数的先发投手,却也年年都有全垒打的演出。

  红雀的王牌温赖特也是,为了让球队的投手群认真的对待投手打击这回事,还立下了赌约来激励大家。

  被交易出去的力克甚至还能做出专业的打击教学!

  还有旧金山巨人的大神邦姆加纳,投球水准自然不必多说,对于打击他不仅仅是要求好,而是本身就把这件事当做自己的爱好来做!

  先抛开国联的投手先不说,在跨联盟的比赛中美联的投手也是会被要求打击的,日籍神投田中将大也非常的努力,甚至还因为跑垒而伤到过。

  这当然不是好事,例如台湾之光王建民,他的职业生涯就是毁在了跑垒上。

  ~

  所以关于投手要不要打击的争论在职业棒球的圈子里一直都是高居不下。

  毕竟投手在投球这一块必须运用到全身,保持每一处的监控,他们在比赛中的打击少,练习的时候就更少了,以至于偶然来一次大棒就很容易的会伤害到自己、跑垒也是,腿、手指这些都是风险。

  而且一伤除开影响打击之外,还会影响到投球!

  圣路易斯红雀的曲球大师温赖特一度是和洛杉矶道奇的地表最强克肖顶住国联大投手的半边天的,他的投球是什么时候出毛病的呢?就是在一次打击伤到了阿基里斯腱之后。

  但是这其中最可惜当然是要数华人王建民。

  王建民毫无疑问的是近15年来华人棒球中最最重要的人物,可以说棒球风潮的兴起有他绝对的因素。

  如今的他早已经褪下了那身战袍。

  2005年王建民在大联盟最最恐怖的纽约洋基队露出锋芒,连着两个赛季都拿下单机19胜的大投手成绩!

  对球迷的影响夸张到什么程度呢?他的成绩竟然会影响到股票的走势?

  他就在一次打击中右脚脚掌持斧韧带的拉伤以及腓骨长肌几件撕裂伤,这让他接下去的职业生涯中,再也找不回原来的球速了!

  他努力投,想尽一切的办法,却是回不去了!

  谁都知道球速有多重要,虽然很多大投手在降速之后依然压制力十足!可那是天才!也因为咖位够大,别人会给他机会!

  王建民不一样,他是亚洲人!是受歧视的亚洲人!他没有那么多的机会!

  时任洋基队总教练的乔拉蒂不会给他那些机会!要知道大谷翔平这种有全日本为他做后援的天才也不敢在纽约扬基打球,就可想而知这支球队有多恐怖!

  不仅仅有着最强的队友,他们还有着最痴狂的球迷与最毒舌的媒体!

  一投不好给予的压力不是对他一个人的,而是对总教练、球员以及球团高层!

  没人能背负这么重大的责任。

  乔拉蒂当时就说的很直白:“要投球没问题,但是一定得找回球速才能重新上大联盟!”

  拿到今天看,任何一个拿下单季19胜的投手,如果不是作风太恶劣,是不可能会遭受到这样的待遇的!

  当时乔拉蒂说出这对于的话,王建民自然会更加的努力去做!

  用球数!力量!他回到了在台湾时的亚洲拼搏训练模式!压力可想而知!

  老天把他的仁慈收回去了,王建民的肩膀关节唇撕裂了!

  肩膀关节唇撕裂被称为投手杀手!只要伤到了这里,几乎没有复原的可能!

  他的遭遇所有人都看在眼里,同情?有吗?也许有!但更多的是直白而冷酷的话语,就连防护员也说‘手痛就不要投了,回去吧,反正你也不能投了’之类的话。

  每一天他都要担心是不是会被交易到别的球队去,而还有那么多媒体关注着他,等着施与同情、嘲讽!

  褪下之后的王建民甚至感慨如果自己不是王建民就好了。那么做为一个普通的球员,他能够更加快乐的打球。

  大联盟是棒球球员一个美丽、遥远且残酷的梦!有多少人除了休息之外的所有时间都与棒球牵连在一起,他们除了棒球,再不会其他了。

  ~

  沈秦喜欢看投手打击,但他不希望自己关心的投手去打击!就是因为上面那样的例子太多太多了!

  所以这次寇驰的打击他才会这么的反对!投球就好好投球啊!折腾那么多伤到了、以后都不能再投球了该怎么办?

  ~

  还有现在在打击区上的小鲍尔也是一样:“喜欢打击不一定要打啊!寇驰也是和你一样麻烦!等进职棒再说不好吗?”

  小鲍尔笑着摇了摇头:“等进了职棒就没那么自由了啊!至于受伤、那是命吧,大多数伤害都是无意的,像是拿行李、跑步甚至是普普通通的欢呼雀跃也一样。”

  “可至少能降低几率啊!”

  “那不重要,如果不能投球了我就去做野手,如果野手也做不了我就靠代跑吃饭!如果还是不行我就去教小朋友!总之是一定能和棒球在一起的!”

  沈秦愣了愣,这些话他还是头一次从这个年纪的孩子口里听说。哪怕是自己这个‘老人家’也没这些觉悟啊!如果不能打球、那一定会哭的不要不要的!

  这孩子~

  “总之自己注意了!”

  “嗯!”小鲍尔突然凑过去拍拍对方的头盔:“你别生猫儿的气,他就是嘴毒,心不坏的。”

  猫儿啊~“我们约好了比赛结束吃饭的!放心,我不会和小孩子打架的!”

  小鲍尔点点头,随即棒子一转整个心思又落到了现在的打击上来,他不认为时常面瘫的沈秦有多成熟,也不认为平时咋咋呼呼的猫儿有多幼稚,大家都是要打比赛的,争吵也许会有,斗殴却是不可能的!

  再说了!还有什么能比胜利更让人得意的?